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22-09-12, 倚靠應許的基督得著仇敵的城門

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b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2:15-24
QT亮光:
22:16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
22: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得著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在經過試驗亞伯拉罕對祂毫無保留的忠心之後,神就再一次重申對他的應許,而且是更進一步延伸這應許有更具體的祝福。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耶和華對他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這裡經文中的「耶和華的使者」預表著耶穌基督,而耶穌基督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宣告神對他的應許。在宣告神的應許之前,特別指出這一切都是因著亞伯拉罕順服神的話語而行了這事,不留下他獨生的兒子,所以神便指著自己起誓。這裡經文中的「我便指著自己起誓」指的就是神用自己永恆的生命來擔保這個誓言,表明只要神存在這誓言就永遠有效,因此這應許就帶有著永恆不變的特性。

主呀,接著神就繼續宣告神所要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和祝福,這裡神賜給亞伯拉罕應許和祝福有四個層次,而神這四個層次的應許都指向永恆的彌賽亞,也就是耶穌基督,要成為亞伯拉罕永恆的產業。神的祝福第一個層次是「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這是與自己的關係,這裡的「大福」指的就是真正超越原本地上的福分,也就是永恆天國的福分。而第二個層次是「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這是與子孫的關係,這裡的「子孫」在原文指的是種子和子粒的意思,因此這就預表因著應許的耶穌基督,而要結出許多豐盛的生命子粒,不只是在地上的子孫,而是指生命的子粒。

主呀,因著亞伯拉罕獻上以撒,就預表著一粒麥子死了,而耶穌提到一粒麥子若死了,就必結出許多生命的子粒。接著第三的層次則是「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這個是與仇敵的關係,這裡除了字面上的意思指的是以色列會戰勝仇敵,去得著應許之地之外。更重要的是這裡經文中的「子孫」在原文是單數,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因此這裡的應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必定要得著仇敵的城門,而這裡的「仇敵」就是撒旦,而「城門」則是防禦的營壘和權勢的意思。因此這一個應許就是預表著屬神的子民要倚靠跟隨著應許的耶穌基督,去攻破仇敵的堅固營壘和城門,將屬基督的一切人事物都奪回來。

主呀,然而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提到的:「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我們在這世上雖然需要與仇敵爭戰,然而我們可以倚靠神所應許的耶穌基督,不憑著我們自己的血氣去面對這一切的屬靈爭戰。而是在神的面前禱告有能力,倚靠基督的能力去攻破仇敵一切堅固的營壘,將一切攔阻人認識神的驕傲都破碎,而將人所有的心意都奪回來歸給基督,這就是得著仇敵的城門真正的屬靈意義。因此大衛在詩篇中宣告著:「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大衛將神的約櫃接到耶路撒冷的時候,在耶路撒冷城門口發出了啟示性的宣告,宣告地上萬國的眾城門都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和榮耀的君王都預表著耶穌基督,耶穌基督要在十字架上被高舉,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最後進入所有仇敵的城門來成為榮耀君王。因此最後神對亞伯拉罕第四個層次的祝福就是:「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這個是與萬國的關係,這裡的「你的後裔」也是單數,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因此也就是地上萬國將來都要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永恆的福分,唯有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才能夠得著永恆的豐盛與福分。

主呀,最後在應許之中神特別強調,亞伯拉罕之所以能夠承受這四個層次的應許,就是因為他不斷聽從神的話語。這就使得亞伯拉罕在一次又一次地聽從神的話語之後,神就一次又一次更清楚堅定地宣告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在這事以後,亞伯拉罕就聽到了密迦給他的兄弟拿鶴生了八個兒子,其中最重要的部份就是拿鶴其中一個兒子彼土利,生了利百加。這是亞伯拉罕離開吾珥之後,第一次聽到拿鶴的近況。這就神為了之後以撒娶利百加寫下了伏筆,就彰顯出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神已經在預備以撒的妻子利百加。而使得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能夠更進一步地具體透過以撒和利百加的結合,來繼續承接延續下去。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因著耶穌基督而跟著亞伯拉罕一起承受屬天永恆的福分,我們需要與仇敵爭戰來得著屬天的產業。我們應當倚靠和跟隨著神所應許的基督,去攻破和得著一切仇敵的城門。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憑著自己的血氣去爭戰,而不是倚靠應許的基督去爭戰,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完全倚靠基督攻破仇敵的城門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聽從神的話語,領受神應許的基督所賜的屬天福分。得著神所賜的大福,領受到超越地上而屬天永恆的福分。不斷地聽從神的話語使生命結出豐盛的子粒,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最後讓我們倚靠跟隨神所應許的基督,攻破並且得著一切仇敵的城門。使我們不憑血氣爭戰,而是在禱告中倚靠基督的能力來與仇敵爭戰。將一切被仇敵擄掠的人事物,都給奪回來順服基督,使地上萬國都因基督得著屬天福分。

主呀,感謝你透過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來堅固我的心,使我知道我只要像亞伯拉罕一樣聽從你的話語,倚靠所應許的基督,就能夠爭戰得勝得著仇敵的城門。在面對接下來要預備關鍵面對的信息分享,我深信我只要倚靠和跟隨你所應許的基督,就能夠得著屬天的眼光和能力去攻破和得著一切仇敵的城門。你讓我看見眾城門都要抬起頭,榮耀的君王耶穌就要進來,而眾教會也要抬起頭,看見榮耀的君王要透過我所分享的信息,看見基督在門訓中作王掌權的榮耀,帶領更多教會和牧者能夠在門訓的眼光得著突破和更新,使我們一同倚靠跟隨基督去攻破一切仇敵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堅固營壘和城門。使我們能夠真實在門訓中建造門徒,來每天跟隨基督,進而使地上萬國都因著基督與我們同在而得著屬天福份。主呀,懇求你的靈堅固我的心,更多啟示你的榮耀讓我看見,你要怎麼使用我的分享來帶領大家一同倚靠應許的基督來得著仇敵的城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