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2020-02-25, 讓真理的聖靈成為我隨時保惠師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Scre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4:15-24
QT亮光: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要求父神,父神就另外賜給跟隨祂的門徒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他們同在。這裡經文當中的「保惠師」在原文是指一個被招請到另一個人身旁的幫助者。這詞特別是用在法律上,指的是一個陪伴當事人出庭,照管有關案件一切事物的人,這保惠師就是一方面幫助當事人發言和辯護,另一方面又給當事人忠告、教導和安慰。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知道祂的任務就是為屬祂的人被釘在十字架上贖罪,並且從死裡復活,接下來祂就會升天回到父神那裡。而保惠師這個詞在聖經當中也被翻譯成為「中保」,而這中保指的就是耶穌,而耶穌在世上是跟隨祂的門徒與你之間的中保,常常陪伴著門徒與門徒同在,又常常將你的話語教導門徒,使得門徒明白你的心意。但耶穌就要離開門徒的身邊,因此耶穌就像父神請求另一個保惠師能夠永遠與屬祂的人同在,因此父神就差派聖靈成為跟耶穌一樣成為中保角色的保惠師,使得耶穌不在地上的時候,聖靈能夠一直永遠與屬祂的人同在。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聖靈是真理的靈,聖靈是引導跟隨耶穌的門徒進入真理的靈,也就是明白一切真理。聖靈會啟示光照和引導門徒可以明白你話語真正的心意,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在面對所有的事情的時候,聖靈就是在門徒的身邊成為保惠師,在門徒不明白你的話語要怎麼活出來的時候,聖靈就會成為幫助者。幫助和教導著門徒進入到真理的屬天眼光,想起耶穌曾經所說的話,讓門徒知道你的話語要怎麼成為眼前問題的解答,在這些問題當中看見耶穌所要我們走的道路。

主呀,而耶穌也提到聖靈是常與我們同在,也在我們的裡面。也就是說聖靈隨時隨地都在我們的身邊在陪伴著我們,所以祂完全明瞭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事情,祂是唯一能夠完全使我們得著安慰的安慰者。當我們在失落或迷惘的時候尋求身旁的聖靈,聖靈就會透過你的話語向我們顯明你的心意,當我們真實明白你的心意,我們的心就會得著安慰。祂會讓我們真實經歷到你與我們同在,對我們完全的了解,用你的話語和啟示安慰著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平安與安息,不再陷入混亂的困境當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聖靈是真理的聖靈,是在我們裡面隨時的保惠師,我們必須要跟一直跟在我們裡面的保惠師有著親密互動的關係。當我們軟弱跌倒的時候,就讓聖靈成為我們在父面前的中保,也就是代導者,把我們帶到你的面前,使我們得著安慰與鼓勵。而也讓聖靈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者,當我們有一切不明瞭的事情,第一時間是尋求在我們裡面的保惠師來教導我們,使我們明白真正你的心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應該讓真理的聖靈成為我們隨時的保惠師。無論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有任何的問題,第一時間應該都要尋求保惠師的協助,使我們能夠明白你在這些人事物當中的心意,並且使我們可以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與同在。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到問題時,總是倚靠自己的能力或是尋求身旁看得見的幫助,而不是讓聖靈來教導我們,這樣聖靈就沒有真正成為我們的保惠師。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真理的聖靈真正成為我們隨時的保惠師,讓我們面對所有的挑戰與問題,都真實尋求聖靈的幫助,讓聖靈來使我們明白你的話語當中你的心意,並且在即時我們需要的時候,給我們從你而來的安慰。

主呀,你讓我想起在昨天的門訓當中,聖靈真的是我們隨時的保惠師,當我們在練習創作音樂佈道會的詩歌時,你的聖靈就使我們的聲音合而為一地在一起,並且讓我們彼此調和,在第一次配搭就能夠非常地密合,當我們每個門徒都在聲音當中順服聖靈的引導,你就使我們合一成為彰顯你榮耀的聲音。主呀,你也讓我們在練習當中也讓純絹、品佑和家蓉分享你最近在他們生命中的挑戰與操練,感謝你帶領我可以密切跟保惠師隨時對焦,知道該怎麼引導大家進入到你的真理當中,使得在每個人都能夠更加倚靠著在我們心中的聖靈,而不陷入在自己的想法和眼光當中。

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家蓉特別在面對與教會的配搭當中,有許多的焦慮,這也彰顯出他內心還有一些地方沒有讓聖靈成為他隨時的保惠師。主呀,你就感動我挑戰他要把這些想法和要做的事都帶到聖靈的面前,檢視這是不是你要他做的事,是不是你要他這樣想的眼光,讓真理的聖靈在他面對所有預備音樂佈道會的挑戰之中,都能夠即時讓聖靈成為他第一時間能尋求的保惠師。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這個宣教團隊當中,讓我們無論在面對生活上的挑戰,或者是預備這場音樂佈道會所面臨到的各式各樣爭戰,都能夠讓真理的聖靈成為我們隨時的保惠師,一方面時時與我們同在,安慰我們的心,另一方面時時教導我們明白你的真理和你的心意,領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能力來行出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