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2020-02-13, 在死裡相信耶穌就是復活和生命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ach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17-37
QT亮光:
11:25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26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到了伯大尼,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你讓我看見耶穌刻意選擇在這個時刻才到,是因為猶太人相信人死後四天靈魂才會離開身體,並且開始腐爛。耶穌等到大家都真正認為拉撒路死了的時刻才出現,當馬大聽到耶穌來了,就出去迎接耶穌對著祂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馬大和馬利亞都非常相信耶穌,如果趕在拉撒路死之前到的話,拉撒路就不會死了。然而馬大其實在跟耶穌抱怨為什麼祂不早一點到呢?祂那麼愛的拉撒路病危了,耶穌為什麼沒有即時趕到來拯救他呢?如今他已經死了,一切在他眼裡都來不及了。

主呀,然而這時耶穌回應著馬大說:「你兄弟必然復活。」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就是為了讓他們認識真正的復活,而選在人眼中認為拉撒路真的死的時候,讓大家認識到真正在基督裡的復活大能。而馬大回應著他所知道的復活,是在末日復活的時候,拉撒路會復活。但耶穌這時就宣告著:「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這裡經文中的「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在原文當中是「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這裡的「我是」用的是「永遠的現在式」,也就是說耶穌無論在哪裡,那裡就有復活。耶穌宣告著在祂的裡面就有了復活和生命,就永遠不死,當我們得著了主耶穌,我們就得著了復活和生命。

主呀,接著耶穌繼續提到「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指的是凡事相信耶穌的人,從屬地的角度來看,一切的跡象都說明他已經死了,但實際上他並不是死的。耶穌就是在對馬大說他的兄弟拉撒路並不是死的,從人眼所看見的他是死了,但是在耶穌的裡面,他現在還是活的,並不是到了末日才活著。因此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這裡的死不是指肉身的不死,而是指靈魂的不死,因為拉撒路相信著耶穌,所以他一直都在耶穌裡面沒有死。你讓我看見原本你的創造裡面沒有死亡,是因為罪的緣故才帶來死亡,而真正的死亡不是人的肉身離開了世界。死亡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永永遠遠與你的愛隔絕,這是真正的死亡。而拉撒路相信著耶穌,所以縱使他的身體離開,但他一直活著。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要讓眼前這些無法真正明白相信的門徒認識祂復活的大能,要讓他們深深地經歷到耶穌在他們所認為絕望、沒有盼望的死亡當中,祂就是復活,祂就是生命,只要在祂的裡面,祂就要除去這一切令我們死亡的罪,當除去這罪之後,我們就要經歷到復活的大能,在主以外就不會有生命和復活的事。最後耶穌就問馬大:「你信這話嗎?」這裡經文中的「信」,其實是內心深處一種很深的感覺,馬大面臨到眼前拉撒路的死亡,他的內心面對到極大的挑戰,要在這死亡絕望當中相信耶穌就是復活,就是生命。耶穌在挑戰馬大不只是停留在頭腦裡的相信,而是要讓他真實發自內心深處相信耶穌必定能帶來復活,然而馬大在這樣挑戰當中宣告他相信耶穌是基督,是你的兒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有些時候我們就會陷入到死亡的絕望之中,認為沒有任何的人事物可以改變現狀。我們就像馬大和馬利亞一樣,在感到快要死亡的時候也向你呼求,但你似乎沒有在當下馬上回應我們,這使我們內心會認為如果你早一點到,我們就不會陷入目前的死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在眼前我們認為陷入死亡絕境的人事物,宣告並且相信耶穌在這死亡當中祂就是復活,祂就是生命。我們只要在耶穌的裡面,我們就要經歷復活的大能,一切眼前的死亡只是個過程,每一件交託在主裡面的人事物都要得著復活,都要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昨天門徒之家的服事當中經歷到你復活的大能,原本我的內心有許多的掙扎,不知道該怎麼跟昊霝牧師分享怎麼去牧養和門訓 Vivian 的眼光,我領受到我們就在聚會當中一起門訓 Vivian,而不是昊霝牧師之前認為我還要找其他時間跟他讀經禱告。然而我的內心有許多過去跟權柄之間溝通的不好經歷,而使我的內心會感到就像是死亡的絕望。主呀,然而你要我帶著信心來倚靠你,我不用私訊跟昊霝牧師解釋你所賜給我的領受,而是直接在聚會當中幫助 Vivian 在讀經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感謝你帶領我們昨天很自然地在聚會當中分享最近靈修的亮光與感動,而我也在這當中回應 Vivian 的分享幫助他更進一步地調整他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看見聖靈就在我們當中運行,讓昊霝牧師就接著分享你最近讓他在默想經文中光照調整他生命的應用。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我不需要倚靠我自己,你就直接在聚會當中動工,我可以感受到昊霝牧師越來越經歷到門訓的大能,這使得我更加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跟昊霝牧師同工,並且跟他一起在這新型態的教會當中建造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主呀,這就讓我更加有信心面對未來幫助教會走進門訓的盼望,我深信這些在我看為教會死亡的困境,會在耶穌裡復活,使我們重新得著屬天的生命。懇求你持續讓我在面對一切的死亡都能夠相信耶穌就是復活和生命,讓我不斷經歷到你在這些人眼中看為死亡的困境,能夠一個一個重新復活起來,使我們一同得著屬天的信心和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