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2020-02-22, 即時回轉向神不讓撒旦進入我心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inity Church Mount Bark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3:21-30
QT亮光:
13:26 耶穌回答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
13:27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
13:30 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心裡憂愁,因為祂一直都知道在門徒當中的猶大要出賣祂,而這個時候耶穌就宣告:「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耶穌一說這話,所有在餐桌上的門徒都非常震驚而彼此對看,猜不透所說的是誰。這時坐在耶穌右邊的約翰就靠近耶穌的胸膛問耶穌說是誰,而耶穌就回答約翰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這裡經文中的「蘸」在原文的意思是用指頭蘸一些東西,而這個動作是非常尊敬和親切的表現。而耶穌用祂的指頭蘸點餅給猶大吃,這是對猶太一種極為尊榮和親切的舉動。

主呀,你讓我看見猶大就是坐在耶穌的左邊,耶穌才能夠蘸餅給猶大吃,當時猶太文化吃飯時坐在主人左邊的位置,是最親密最尊貴的位置,耶穌讓猶大坐祂的左邊又蘸餅給他吃,這就是耶穌愛著要出賣祂的猶大愛到底的行動。耶穌不是排斥著他,而是更加把他安排在這最被尊榮的位置,並且在門徒面前尊榮他,為了就是要挽回他的心。耶穌一直在給猶大機會回轉向祂,無論是耶穌洗了他的腳,或者是蘸餅給他吃,耶穌一次又一次的行動都是讓猶大能夠經歷耶穌的愛來使他的心回轉向祂。

主呀,然而猶大的心卻是一次又一次拒絕了耶穌的愛,一開始撒旦只是把賣主的意思給了猶大,然而當他不斷地拒絕耶穌的愛與恩典,最後一刻經文提到猶大雖然吃了耶穌所蘸的餅,但他的內心卻是決定讓撒旦進入了他的心。當撒旦進入猶大的心之前,猶大還有自由意志選擇,但當他讓撒旦進入他的心之後,他就整個完全被控制,而成為撒旦的奴僕。因此耶穌知道猶大的決定就對著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這不是耶穌答應猶大去做撒旦要他作的事,而是任憑他去做這事,因為他的心已經麻木而無法接受耶穌的愛。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猶大吃了這餅立刻就出去了,而使徒約翰特別提到那時候是夜間了。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夜間就是預表著屬世界的黑暗,而猶大一次又一次不接受耶穌的光進入到他的心,反倒是一次又一次更加接受撒旦進入到他的心,這使得最後他就離開了光明,而進入到了黑暗。猶大對耶穌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在於他只想要「做自己」,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雖然他也跟著耶穌做事,但他只選擇他想做的去做。他有許多的時候跟耶穌的想法是非常衝突的,像是馬利亞將香膏倒在耶穌的腳上,他就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指責馬利亞。耶穌在這最後的晚餐當中,不斷地用愛要挽回他的心,然而他仍舊是堅持選擇自己的想法和道路,最後就讓撒旦進入到他的心中掌管他的心,而進入到完全黑暗罪惡的深淵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撒旦的謊言也不斷地圍繞在我們的身旁,使我們在面對選擇的時候,都想要去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然而聖靈的光照與感動也不斷地在提醒著我們,就像是耶穌的愛不斷地在提醒著逐漸走進黑暗的猶大一樣,但是當我們一次又一次拒絕耶穌的愛以及消滅聖靈的感動,我們就會越來越讓撒旦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的生命就會一直在黑暗之中無法自拔。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在選擇中即時回轉向你,不要一直選擇自己的道路而不願意順服你的道路。讓我們能夠接受耶穌對我們的愛與提醒,使得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拒絕撒旦的謊言再繼續綑綁我們,不讓撒旦進入我們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 Candy 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翻轉,過去有一陣子他深陷在非常低潮的生命光景當中,無論是面對他的母親、丈夫還有孩子,他都充滿著許多負面的心思意念和情緒在他的心中。主呀,你讓我看見他過去一直想要選擇自己的想法,就算他有努力地靈修得著亮光,但是他在真實面前生命問題仍舊是停留在自己的眼光,而沒有用你的眼光去看待所有人事物,這使得他一直深陷在黑暗無力的困境之中。主呀,感謝你在他最沮喪的時刻使他即時回轉向你,而不讓撒旦進入到他的心中,當他開始不再堅持用自己的眼光去論斷身旁的家人時,你讓他真實接受你的話語進入到他的心中,他就開始認罪悔改,而真正用你的話語去面對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就使他得著從你而來的智慧去面對家人的軟弱,在這當中承認自己的軟弱而呼求你的拯救,你就使他能夠用你的眼光去回應這些困難,你就帶領他從黑暗之中脫離出來,重新得著屬天的生命,而且他的靈也更加敏銳你的心意。主呀,你透過 Candy 生命翻轉的見證來大大地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無論是我自己或者是面對門徒生命中的黑暗混亂,我的心思意念都要不斷地即時回轉向你,拒絕一切撒旦的謊言來轄制我們的生命,不讓撒旦進入我們的心來掌控我們的一切。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放膽去幫助門徒即時回轉向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去拒絕一切使我們深陷黑暗之中的謊言,而不讓撒旦進入我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