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20-02-14, 神叫我從死裡出來解開一切纏累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 Tabernac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38-44
QT亮光:
11:43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
11:44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到了埋葬拉撒路的石洞前,耶穌就叫身旁的人把石頭挪開,然而這時馬大對著耶穌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馬大雖然相信耶穌是基督,但他被拉撒路的死亡給籠罩住,而使他屬靈的眼睛是瞎眼的,無法真正明白耶穌要使拉撒路復活。這使得馬大仍舊停留在不相信的死亡裡,所以馬大一直認為他的弟弟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身體必然發臭,而想要制止耶穌打開石洞。這使得耶穌責備馬大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耶穌要馬大與身旁跟隨祂的人都真正的相信,就必看見你的榮耀。

主呀,接著他們就把石頭給挪開,而耶穌在面對挪開石頭的石洞,耶穌這個時刻舉目望天,耶穌仰望著父神與父神有著親密的對話,耶穌知道父神早已經聽祂的禱告,然而祂說這些話,都是為了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能夠相信是父神差了祂來。接著耶穌就大聲呼叫:「拉撒路出來!」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在死亡當中的拉撒路一聽到耶穌的聲音,就復活了。耶穌就是復活,復活在耶穌裡面,而當耶穌發出了祂的聲音也就是神的話語,這話語裡面就有著復活的生命,而這帶著復活生命的聲音一進入死去的拉撒路裡面,拉撒路就因著這復活的生命就起來了,使祂走出了石洞。

主呀,然而拉撒路的手腳和臉都包裹著裹屍布,而耶穌就接著宣告:「解開,叫他走。」這裡經文中的「裹屍布」象徵著死在人身上的綑綁和纏累,拉撒路雖然經歷復活,然而他的身上仍舊有許多死亡的纏累,這裡預表著老我的罪惡和一些轄制我們生命的纏累,耶穌不只是讓拉撒路復活,而且要解開在他身上老我的纏累,使他能夠得著自由,能夠行走在復活生命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使人復活重要的兩個關鍵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耶穌宣告「拉撒路出來」,也就是要讓神的話語進入到我們死亡的生命當中,叫我們從死裡出來,當我們一聽見並且順服耶穌帶著復活生命的聲音,耶穌復活的話語就進入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復活起來。接著第二步驟就是耶穌宣告:「解開,叫他走。」我們雖然經歷復活,然而在我們身上還是存有著許多過去老我的纏累,耶穌要使我們從這些纏累當中被解開得著釋放,就是在我們生命中有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需要倚靠著耶穌的話語使我們解開而不再被舊我的纏累給綑綁,使我們能夠帶著耶穌所賜給我們復活的新生命,跟隨耶穌所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行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天天都要經歷從耶穌而來的復活大能。然而有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與患難,使我們屬靈的生命很容易陷入到死亡當中,就像是在石洞中死亡的拉撒路一樣,我們不只是陷入到死亡的困境,身上也包裹著許多舊我的纏累不斷地綑綁著我們的生命。但耶穌今天要叫我們從死裡出來,祂的話語帶有復活的生命,要進入到我們目前死亡的生命當中,而我們的靈就要甦醒過來,使我們能夠走出來。接著耶穌就要對著我們宣告:「解開,叫他走!」耶穌要用祂的話語來解開我們老我的纏累,使我們不再被這些纏累綑綁著。並且耶穌要透過祂的話語賜給我們行走的能力,使我們走在復活新生命的道路,而不是過去老我被轄制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在門訓當中,幫助家蓉倚靠你的話語解開在他生命當中的纏累,透過這次在教會事奉的攔阻,使我可以帶領他回顧你所帶領他的事奉道路,你一直讓他看見教會當中需要被更新的地方,然而當他遭受到攻擊的時候,往往他都是憑著自己的意思想要離開。主呀,你讓我更加清楚看見他就是被你所預備多年的宣教士,然而你讓他不斷地經歷跟教會配搭的問題來彰顯出他需要被更新的地方。主呀,感謝你揀選我,讓我經歷過這樣跟教會同工之間的拉扯中,沒有被撒旦在我們當中的工作給綑綁,使我能夠不斷地讓耶穌叫我從死裡出來並且解開一切的纏累。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地看見如今你呼召我成為你訓練宣教士的器皿,你要帶領我用你的話語去解開這些你已經預備好的器皿他們與教會之間關係的纏累,使得這些被你興起的宣教士能夠超越教會侷限的眼光,而更加看見你的國度,就更加看見你復活的榮耀,進而在面對從教會而來的拒絕與攔阻,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不斷地從死裡出來,並且讓你的話語更多地解開我們生命的纏累,領受你賜給我們的能力行走,走進教會幫助教會脫去不對齊你眼光的一切纏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更有信心地按著建造宣教士的眼光來帶領家蓉和品佑的門訓,讓他們能夠真實經歷復活並且解開一切纏累的大能,與我一同走進更新教會的宣教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