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20-02-17, 讓我不按自己心意歡迎君王降臨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yper Pixels 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12-19
QT亮光:
12:14 耶穌得了一個驢駒,就騎上,如經上所記的說:
12:15 錫安的民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
12:16 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著他寫的,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隔了一天,有許多來到耶路撒冷要過逾越節的猶太人,聽到耶穌將要到耶路撒冷,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著耶穌,並且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這裡經文中提到他們手裡拿著「棕樹枝」象徵著義人的興旺,這是歡迎得勝的君王的記號,而他們口裡喊著「和散那」在原文的意思是拯救我們。猶太人聽到耶穌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這件神蹟使得他們認定耶穌就是他們所期盼的彌賽亞。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所期待的彌賽亞是帶領他們爭戰得勝,在政治上拯救他們的彌賽亞,因此他們以為耶穌進城就是要拯救他們脫離羅馬政府的統治,重建大衛的王國,使他們能夠在政治上重新得著自由,而不再被轄制。

主呀,這使得他們大聲地歡呼和散那,他們以為這樣歡呼就能夠使得他們不再被羅馬政府欺壓。然而耶穌進城不是他們所期待的拯救,不是為了要拯救他們脫離羅馬政府的轄制,而是要來解決他們生命的問題,拯救他們脫離罪惡死亡的轄制。經文提到耶穌得了一個驢駒就騎上,這就應驗了經上所預言的:「錫安的民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這裡是引用撒迦利亞書提到:「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這裡經文中的驢駒,指的就是尚未長大成熟的幼驢,驢是溫馴的動物,而不像戰馬一樣,這裡預表著謙和溫柔,耶穌是帶來和平的君王,而不是猶太人所期待帶來爭戰的君王。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心意,是要彌賽亞來到耶路撒冷成為和平的君王,你要耶穌來解決真正的問題,不是轄制他們的羅馬政府,而是轄制他們的罪。他們就是因為罪惡充滿他們的心而悖逆你才讓以色列滅國,使得他們被羅馬帝國給統治能夠謙卑悔改自己的罪。而你差派耶穌來,就是要為他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解決真正生命被轄制的問題,而不是表面被統治的問題。接著經文提到門徒原本對於這些事不明白,是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些話是指著他寫的。當時某種程度上門徒也跟當時的猶太人一樣,認為耶穌是要在拯救他們脫離羅馬政府統治的彌賽亞。然而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指的就是耶穌死而復活升天後聖靈的降臨。當聖靈降臨在他們的身上,使他們想起主的話,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眼光,重新看待猶太人歡迎耶穌進城的事情,讓原本不明白變為明白,真實明白耶穌來是為了要拯救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面對許多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時,我們往往很容易按著自己的心意呼求歡迎君王降臨在我們當中,呼求耶穌來拯救我們。但往往我們就像經文中的猶太人一樣,總是有著自己的期待,期待耶穌來解決我們的環境、眼前人事物的問題,我們想的都是解決我們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卻沒有看見耶穌來是為了要拯救我們的生命,拯救我們一直深陷在不合你心意的罪。然而你要我們看見耶穌來要為我們帶來的拯救,不是解決我們眼前表面或別人的問題,而是要來解決我們生命的問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對齊屬天的眼光來歡迎君王降臨,看見耶穌真正要解決我們的生命問題,使我們能夠謙卑地降伏,讓耶穌來調整我們的生命,真正按著你的心意,歡迎耶穌這位君王降臨在我們生命當中,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無論是智詠和曉晴最近出國回來面對身體不適的困境,或是慕懷在滑雪時摔倒手骨折的病痛,以及必婷面對新冠病毒所帶來公司的危機,感謝你都讓他們回到你的話語,來看見你透過這些患難要帶給他們生命的拯救。雖然在這過程當中一開始他們都因著眼前的患難而使得心情受到很大的震動,但是當他們回到禱告當中聖靈就開啟他們的眼睛,讓他們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呼求你改變現在眼前的問題,而是更多看見你透過這些問題要調整他們生命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過程中無論是透過每天的晨禱或是每週的門訓,幫助他們不斷地專注在你的話語當中,使他們能夠不按著自己的心意來歡迎呼求君王的降臨。

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些門徒生命的突破,來突破我看待這些門徒生命更新的眼光,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超越我能夠理解的方式來回應我為這些門徒生命突破的禱告。原本我在聽到這些門徒遇到這些災難的時候,我的心並沒有完全明瞭你的心意,而使我陷入到憂慮之中,擔心他們在這患難之中生命會被吞吃,然而你卻是要透過這些患難來翻轉他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賜給我更大突破性的眼光,讓我能夠更加面對門訓生命更大的挑戰當中,不要按自己的心意來呼求你的拯救,而是更加帶著信心看見你正按著你的心意在拯救我們,使我能夠按著你的心意歡迎君王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作王掌權,更多看見你降臨所要彰顯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