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2020-02-24, 讓耶穌成為我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rth Heights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4:1-14
QT亮光: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14: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要門徒心裡不要憂愁,耶穌更進一步地解釋祂要去是為他們預備地方,祂必再來接他們到祂那裡去。耶穌應許著他們不會把他們丟下不顧,耶穌宣告祂在哪裡,叫他們也在那裡。耶穌要為他們預備地方去,指的就是釘十字架為他們而死,並且在父神的裡面死裡復活,帶領他們進到父神的家。這裡經文中「父的家」指的是神的居所,也就是神的同在,父神不只是住在天上,父神住在耶穌裡面,而耶穌也住在父神裡面。

主呀,你讓我看見原本父神只以基督的身體為祂的殿,然而藉著耶穌的死而復活,就使得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被建立起來,並且每一個相信耶穌的人的身體都成為神的殿,使得神藉著聖靈居住在裡面。然而當耶穌還沒有被釘十字架以前,父神只住在基督裡,所有眼前的門徒都還在罪惡之中,因著罪而使得他們沒有辦法像耶穌一樣,讓父神住在裡面,而他們也住在父神裡面。因為亞當夏娃犯的罪,而使得他們永遠被趕出伊甸園,也就是神的居所,沒有路可以回去。所以耶穌說祂去是為他們預備地方,指的就是祂只要為他們的罪而死,這罪就在他們當中被赦免了,也就是罪的隔閡被打破開通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就是一條回到伊甸園的道路,回到與父神同在與同住的道路。

主呀,因此耶穌就宣告著:「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耶穌宣告著祂就是回到父那裡去的道路、真理和生命,這裡經文中的「道路」指的是通往神的道路和方法,這世上有許多的道路與方法,然而我們與父神之間沒有其他的道路,就只有耶穌,而耶穌就是我們到父神那裡去的唯一道路與方法。而經文中的「真理」指的就是能夠辨別真假的真理與實際,在這世上有許多的道路和理論,但唯有耶穌是唯一能夠辨別真假的真理,祂就是神話語的真實在這世上的彰顯。而經文中的「生命」指的是永不枯乾的生命,不在耶穌裡就不在父神裡,不在神的裡面就無法得著生命,就會枯乾,唯有一直在神的同在裡,才能夠得著復活的生命。

主呀,接著耶穌就提到我們如果認識祂,就認識祂的父,因為祂就在父的裡面,父就在祂的裡面。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門徒們真正得著的生命,就是像祂一樣,時時刻刻都能夠在父神的裡面,而父神也在祂裡面的屬天復活的生命。然而耶穌必須要為我們而死在十字架上,才能夠開出一條讓我們可以走進這樣屬天復活生命的道路,使我們時時刻刻能夠到父那裡去,就是神同在的居所,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能直接到父神的同在裡,不再被罪惡給隔離開,而是能時時刻刻享受在神的同在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從這世上而來所有大大小小的挑戰,我們應當都要去到父那裡去,也就是進入到神的同在。耶穌是我們面對所有世上人事物的唯一道路與方法,唯一能夠辨別真假的真理,唯一能夠永不枯乾的生命。我們倚靠這世界的道路與方法就會迷路去不到父神那裡去。而我們倚靠這世界的道理,就會混亂無法分辨真假,也無法去到父神那裡去。而我們倚靠這世界的人事物想要得著生命與力量,就會越來越枯乾,越來越軟弱無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耶穌成為我們在面對世上每一件人事物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我們才能到父神那裡去,就是神的同在,倚靠神來勝過一切生活的挑戰,使我們一直在神的同在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大大地感動我的心,要帶領 Fion 在面對在他身上的服事成為他的重擔時,要藉著耶穌進入到父神那裡去。當他在面對這困難沒有真實倚靠著耶穌,進入到父神的同在裡,他就找不到道路而迷失,也抓不住你的話語成為他辨別真假的依據,而更是在生命當中陷入到枯乾之中,而使得整個門訓宣教的事奉就停擺了。主呀,感謝你透過阿香長老和秀英長老的見證來激勵 Fion 的心,讓他知道在面對這一切教會事奉的困難,特別是面對是被人誤解時所受的傷害,更是要帶到你的面前來堅定呼求你的力量,來堅持走在這條事奉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面對 Fion 生命的混亂我不是倚靠我自己來幫助他,而是讓耶穌成為我們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使我順服聖靈的感動,讓整個門訓團隊來一起面對這問題,你讓我看見你透過 Fion 的困境來建造整個水田教會的門訓團隊,讓我們可以一起扶持激勵彼此,在我們面對許多的真實困境當中,能夠幫助彼此都讓耶穌成為我們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都定意讓耶穌成為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使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父神的裡面,而父神也在我們的裡面,充滿屬天的大能帶領我們往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