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2020-02-23, 讓我用耶穌捨己的愛來彼此相愛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3:31-38
QT亮光:
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看見猶大讓撒旦進入他的心而離開時,祂就對著門徒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耶穌知道猶大一離開就是祂要被釘十字架的時候到了。然而耶穌並不是宣告十字架是祂的苦難,而是祂要得榮耀,因為祂要在這十字架上彰顯你的榮耀,使所有相信祂的人都能夠真實看見你的榮耀,就是死而復活的大能。然而在耶穌就要受難之前,也是耶穌要離開祂所深愛的門徒之前,耶穌特別賜給門徒一條新命令,就是叫他們要彼此相愛。耶穌怎樣愛他們,他們也要怎樣相愛。這裡經文當中的「新命令」的「新」不是指時間上新舊的「新」,而是指內容實質改變的「新」。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事實上在舊約時代你透過摩西,就在律法當中吩咐以色列人要愛人如己,你當時是要他們照著愛自己的程度來愛人,因為當時耶穌十字架的愛還沒有顯明,而聖靈也還沒有住在人的心理,所以愛人如己是一條要靠自己力量來遵守的戒命。然而耶穌吩咐門徒要遵守這彼此相愛的新命令,之所以叫「新」,雖然都是要彼此相愛,但過去舊約是用愛自己的愛來彼此相愛,而新約耶穌帶下的命令是要按著耶穌愛我們的程度來彼此相愛,這是在程度上有著極大的突破與超越。這裡經文的「愛」都是指神的愛,也就是捨己的愛。不是用我們自己的愛去愛,而是用耶穌的愛去愛。而耶穌對我們的愛,就是十字架上捨命的愛,降卑為我們洗腳的愛,就是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但祂仍舊愛我們到底的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我們這些跟隨祂的門徒彼此相愛,不是建議而是命令,「命令」的意思就是一定要去執行,不是可以選擇的。因此彼此相愛不是因對方的情況可不可愛,也不是因為對方先愛我們,我們才用愛回應,而是耶穌怎麼樣愛我們,我們就要怎麼樣愛他們。然而我們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去用耶穌的愛去彼此相愛,我們連用愛自己的力量去彼此相愛,特別是對不可愛的人更是難。因此耶穌才會宣告這是祂的命令,我們是因著耶穌的命令而彼此相愛,不是憑著我們自己想不想彼此相愛。

主呀,你賜下了聖靈就是要賜給我們超越我們自己能夠彼此相愛的能力,就是把耶穌那捨己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可以在順服祂的命令當中,就經歷被祂的愛更新,而去愛我們所不能愛的人,這愛就是神的愛而不再是我們自己的愛。接著耶穌就提到如果我們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會因此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眾人會看見和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不在於我們口裡所承認的,而是我們真實所活出來的生命。當我們的生命面對每一個人都是用耶穌捨己的愛去愛,周圍的人就會在我們生命當中看見捨己的耶穌,因此就能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然而我們縱使口裡承認,然而生命卻沒有耶穌捨己的愛,那周圍的人就在我們生命當中看不見捨己的耶穌,那我們就不是跟隨耶穌的門徒。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無論面對任何一個人,我們都應該用耶穌讓我們經歷到的捨己的愛去彼此相愛。我們很多時候都經歷到耶穌對我們極深的愛,然而我們卻很少用這極深的愛去回應耶穌,就是用這樣我們所經歷到耶穌為我們捨己的愛,去愛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會覺得很難去愛我們不喜歡的人,或者是對我們不好的人,只選擇我們喜歡的人或是對我們好的人去愛,這就是用「愛自己」的愛去愛別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更新我們的愛,更深呼求聖靈將耶穌這樣為我們捨己的愛充滿我們,讓我們去愛每一個人不是按著自己的喜好,不管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怎麼對待我們,我們都要用耶穌捨己的愛去彼此相愛,使身旁的人能夠真實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捨己的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 Fion 因著在教會和文健站有過多的服事,而使他無法真正做你呼召他的事奉,特別最近一些教會長老的話語更令他深陷在低潮當中,而他又無法放膽倚靠你的能力來去釐清這些服事,堅定地走在你為他預備的道路。主呀,你就感動我要在今晚的門訓幫助他跟否杜長老、阿香長老和秀英長老,一起來用你的眼光重新檢視你真正在 Fion 生命中的呼召,進而使我們能夠按著你所賜給我們的權柄與能力來成全 Fion 而不要讓他一直深陷在這樣服事過多的困境裡。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信心,讓我深深知道這就是你要我們用耶穌捨己的愛來彼此相愛的地方,我深信你必定能夠在門訓當中讓耶穌捨己的愛充滿我們每一個門徒,懇求你的靈大大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不要用自己或過去習慣的眼光去面對這件事,而是能夠用耶穌捨己的愛來彼此相愛,真正地一起幫助 Fion 釐清目前的服事並且回應耶穌的呼召,按著你的心意來繼續走這條全職事奉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