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20-02-12, 堅信等候神在我生命得榮耀時刻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l Paso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1-16
QT亮光:
11:4 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11:5 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
11:15 
沒有在那裡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裡去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住在伯大尼的拉撒路病了,而他的姊姊馬大和馬利亞派人去跟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你讓我看見馬大和馬利亞並沒有直接請求耶穌醫治拉撒路,因為他們相信他們只要跟耶穌說拉撒路病了,他們深知耶穌是如此地深愛著他們,耶穌必定會來醫治拉撒路。然而這時耶穌卻回答:「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耶穌說這病不至於死不是說他不會死,而是說死亡並不是這病的最終結局,然而拉撒路卻要經歷短暫的死亡,在耶穌的眼中他是睡著了,死亡並不是這個病在他身上的結局。

主呀,雖然死亡的事實在人的眼中就在眼前,但是你的榮耀是超越眼前死亡的事實,要叫你的兒子耶穌得著榮耀。因此耶穌並沒有馬上就跟著這人回去醫治拉撒路。接著特別提到耶穌素來愛馬大、馬利亞和拉撒路,這裡經文中的「愛」是神的愛,而且不是過去的愛,而是現在持續不斷的愛。然而耶穌一直愛著他們,但卻沒有按著他們的期待馬上在拉撒路死前趕到現場來醫治他,反倒是繼續住了兩天才出發。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耶穌的愛不是滿足他們的期待,而是超越他們所能夠相信的界線。在人的眼中耶穌延遲了兩天而不是即時,然而在耶穌的眼中卻是等候你在拉撒路身上的時間,到了就馬上起身前往。

主呀,當你的時間一到了,耶穌就對門徒說祂要去叫醒睡著的拉撒路,這時門徒還不知道拉撒路已經死了,因此耶穌就直說拉撒路死了,然而祂說祂沒有在那裡就歡喜,這都是為了他們的緣故,好叫他們相信。耶穌沒有及時趕去醫治拉撒路的病,是為了要顯明祂能夠叫人從死裡復活,這一切都是為了跟隨祂的門徒能夠真實經歷和相信,耶穌能夠使人從死裡復活。雖然這些門徒在頭腦裡知道,但是沒有真實地經歷就沒有真實的信心,耶穌在眾人都認為是死亡絕望的時刻,看見這就是你在這當中得著榮耀的時刻。耶穌的延遲並不是延遲,是等候你要得榮耀的時刻,你的時間是超越人所能夠理解的,超越人所認為的死亡界線,當你一跨越了我們所認為死亡的界線,我們就會經歷並且相信你,是真的能夠使我們從死裡復活的大能,這就是你得著榮耀的時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遇到挑戰或患難的時候,我們往往會馬上呼求你,然而我們就會希望耶穌馬上拯救我們。特別是遇到像經文中的拉撒路,這病在人的眼中就是會死,因此我們對你的拯救與應許所要成就的時間和方式就會有著自己的期待。然而耶穌往往不照著我們期待的時間和方式成就祂的應許,是為了讓我們認識到祂是超越死亡絕境的神,祂不需在我們死亡之前趕到,祂有祂的時間與計畫來使我們死而復活,這就是祂在我們生命當中得榮耀的時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有著堅定相信持續等候你的恩膏,不斷地讓更超越的眼光和信心充滿在我們心中,帶著盼望等候你在我們生命得榮耀的時刻。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我生命當中需要堅信等候你得榮耀的時刻,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一些已經有所連結和交通的教會和生命,在連結當中你讓我看見他們生命當中需要被更新突破的地方,你讓我看見我在看見這些教會或生命生的病,我就會想到要趕快跟他們建立門訓的屬靈夥伴關係,才能夠讓你的話語持續地在他們生活中更新他們的生命。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生命,我認為要馬上建立門訓關係不然他們的生命就會死,就像經文中的馬大和馬利亞一樣,雖然相信耶穌會醫治拉撒路,但還是期待耶穌能夠在他死之前來醫治他。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這些新連結到的生命,卻沒辦法馬上建立穩定的門訓關係而感到憂慮,這就是有著我自己期待你醫治這些生命的時間和方式,我期待著你要馬上透過門訓來更新這些生命。主呀,你今天對著我為這些生命憂慮的心說,這並不至於死,你要超越我對生命死亡的界線,來經歷到你是能夠使我們死而復活的神。主呀,我要放下過去對你更新生命的經驗,而是堅定相信等候你要得榮耀的時刻,就算是過去這些連結的生命有暫時性的死亡,我也要等候你所預備的時間,你讓我看見你有更大超越我所能想像的榮耀要彰顯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不再因著無法有穩定的門訓而感到憂慮,而是堅信等候你在我們當中得榮耀的時刻,使我們經歷你在這些靈命枯乾的生命當中死而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