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2020-02-05, 看見神要在我身上顯出神的作為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9:1-12
QT亮光:
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出去聖殿之後,看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而門徒問著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當門徒看見這從出生到現在都是身處在黑暗之中瞎眼的人,他們第一關注的地方,不是這生來瞎眼的人生命當中的痛苦,而是評論著是什麼罪,造成他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瞎眼的,當時的猶太人往往會將苦難視為那個人,或是他父母犯罪所帶來的報應,是從你而來的懲罰。

主呀,然而耶穌回答門徒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這裡經文中的「顯出」是彰顯出來的意思,而「作為」是工程和工作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指出這生來瞎眼的苦難臨到這個人身上,不是因為這人犯了罪,也不是因為他父母犯了罪,而是要在他的身上彰顯出來你的工作來,你要在這人生命的苦難中彰顯你大能的作為。耶穌要門徒專注的不是在這瞎子苦難的根源,而是要門徒專注在你要在他身上的苦難當中所要彰顯的大能。

主呀,接著耶穌就用唾沫混合著泥塗抹在這瞎子的眼睛上,吩咐他去西羅亞池去洗。這裡「西羅亞」有著「奉差遣」的意思,這瞎子接受耶穌的命令去洗,他必須經歷一段摸黑從那裡到池邊的路程,是一段信心考驗的過程。他每跨出一步就是信心的一步,就更加接近得著醫治和釋放的地方,最後他到達了耶穌差遣他去的池子一洗,他的眼睛就馬上開了,從來出生以來都沒有看見光,這時所有在眼前的人事物都看得一清二楚,他不再深陷在黑暗當中,耶穌開啟了他的眼睛使他看見祂的光,脫離以前黑暗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門徒的生命在面對苦難的時候,只是專注在人犯了什麼罪所造成的,卻沒有將眼光定睛在你的眼光。這就使得他們容易去用自己的眼光,去論斷定罪人,看見人的苦難,就馬上去想這人犯了什麼罪,或是什麼人犯了罪,造成他有這樣的苦難。然而耶穌要他們不要去專注是什麼罪,造成這人深陷在黑暗當中,而是要定睛專注在你要在這些深陷苦難黑暗當中的人彰顯出什麼作為來。當門徒面對苦難將眼光定睛在人的罪惡之中,他們心裡的眼睛其實是瞎眼,因為他們沒有看見耶穌真正要他們看見的事情,就是你要在這苦難之中所要彰顯的大能作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自己遭受到苦難,或者是看見別人遭受到苦難時,我們的眼睛往往就像門徒一樣是瞎眼的,因為我們很容易會先想要檢視到底做錯了什麼,或是犯了什麼罪,這就使得深陷在苦難當中的人更加痛苦。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我們面對苦難總是專注在罪和問題上面,總是在找是誰犯的錯造成的,這樣我們心中的眼睛就是瞎眼的,因為專注在罪上面是看不見你的作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瞎眼能夠得以看見,在面對自己或身旁人事物的苦難時,能夠第一時間就尋求你所要在我們身上顯出你的作為,看見並且帶著盼望,跨出信心的一步順服耶穌的應許與命令,進而經歷到真實看見你大能的作為彰顯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 Elisha 的連結,你讓我看見他的生命當中經歷到一場極大的苦難,而這苦難曾經使他一直尋短,然而你的聖靈親自造訪他的心,呼喚他回到你的家中得著醫治與恢復。主呀,你並沒有告訴他為什麼會經歷這樣的苦難,然而你讓他因著這苦難而回轉向你,真實經歷從你而來的醫治,就如同經文中那生來瞎眼的人一樣,帶領他從死因幽谷當中得著釋放,在生命最黑暗的時刻得著你的光。主呀,他就這樣一路地憑著信心跟隨你,過程中經歷過許多的考驗,然而他越是順服你的旨意與帶領,他就越看見你要在他身上彰顯出來的作為。如今他被你揀選差派去到少數民族當中成為宣教士,並且領受到從你而來帶領門徒生命的異象,而使他付上極大的代價投身在這宣教的禾場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跟 Elisha 一起同工,使得他被你的靈感動要使用晨禱祭壇,成為他帶門徒每天靈修禱告的祭壇,感謝你讓我更真實地能夠參與在你在少數民族的宣教道路當中。感謝你讓我透過他的見證分享,讓我想起我也是在苦難之中遇見了你,進而當我認真地跟隨你,你就開始更新翻轉我的生命,並且使用我的生命不斷去影響更多生命起來成為火熱跟隨你的門徒。主呀,如今你更是使用晨禱祭壇成為宣教士在各地宣教門訓門徒的幫助,你讓我更多看見你在我身上彰顯出你大能的作為。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們,讓我能夠跟 Elisha 在宣教上有更進一步門訓的連結,也求主開啟我的眼睛,讓我更多在面對許多宣教的挑戰上,都能夠看見你要在我們身上顯出你的作為,使我更有信心跨出你吩咐我的每一步,使你更多在我身上彰顯出你的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