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2020-02-10, 讓我聽耶穌的聲音緊緊跟隨耶穌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0:22-30
QT亮光: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修殿節的時候,耶穌在聖殿裡的所羅門的廊下行走。所羅門的廊下是在聖殿的外院當中的走廊,而耶穌在這裡教訓跟隨祂的人。然而這時猶太人因著耶穌而猶疑不定,不知道祂到底是不是基督,所以就對耶穌說:「你若是基督,就明明的告訴我們。」耶穌就回應他們,祂已經告訴了他們,只是他們不信,而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因為他們不是祂的羊,所以他們不相信祂就是基督。這裡的相信不是指頭腦理解的相信,而是發自內心真實的相信。

主呀,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著:「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這裡經文中的「聽」指的是留心聽的意思。當時猶太的牧羊人帶領著自己的羊到處尋找可安歇的水源與草場,常常需要從一個地方遷移到另一個地方。而羊的視力和方向感很不好,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走失,然而他們有敏銳的耳朵,所以他們能夠清楚辨別牧羊人的聲音,他們需要留心聽牧羊人的每個命令,使他們能夠緊緊跟著牧羊人而不會走失。因為他們只要一走失,就會落入到極大的危險當中,有許多的野獸會襲擊他們,而他們很難靠著自己回來,除非是牧羊人主動去尋找到他們。

主呀,因此耶穌說祂的羊就會留心聽祂的聲音,會認得耶穌的聲音,也就是相信耶穌是生命的好牧人,整個生活都是專注在聽耶穌的聲音。然而這些猶太人聽到了耶穌的話語,又看見祂奉著父的名所做的事,仍舊是不信,這就不是你所賜給耶穌的羊。接著耶穌提到祂認識祂的羊,這裡經文的「認識」指的是極為親密的關係,耶穌認識父神賜給祂的每一隻羊,每一隻羊的個性和狀態,耶穌都非常熟悉。而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祂的羊是會跟著祂,這裡經文中的「跟著」,原文與跟隨作門徒一樣的意思,也就是生活都跟著牧羊人,要緊緊跟隨著耶穌,不然就會走失而陷入到極大的危險當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的羊就會相信耶穌,留心聽耶穌的話,並且緊緊跟隨在後面。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對於跟隨祂的羊的應許,就是要賜給他們永生。並且他們會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祂手裡把他們奪去。這裡耶穌不只是指出他們會得著永恆的生命,耶穌特別強調他們永不滅亡。指的就是當耶穌的羊留心聽祂每一句話,遵行耶穌每一個指引,就是緊緊跟隨著祂,這些羊就不會落入到滅亡之中,縱使遇到患難或是攻擊,只要羊緊緊跟在耶穌的後面,就沒有人可以從耶穌的手中把羊奪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就是耶穌的羊,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當中,我們應當留心聽耶穌的聲音。在這世上有許多其他的聲音會混淆我們,我們的眼睛也看不清楚前面的方向,我們必須要留心在你的話語當中禱告聆聽你的聲音,我們應當要緊緊跟隨在耶穌的後面,我們才不會滅亡,才能得著永遠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就是會去聽世上人事物的聲音,而使我們混亂,就跟著其他聲音而走,而使我們陷入到許多的患難和攻擊當中,而沒有緊緊跟隨著耶穌的引導。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在生活中面對每件人事物都能夠在禱告當中聽耶穌的聲音,緊緊跟隨著耶穌,不要再聽其他的聲音,使我們不斷跟隨著耶穌得著永遠的生命,而沒有任何一個人事物可以將我們從耶穌的手中奪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智詠和曉晴的門訓分享當中,提到智詠在面對最近曉晴有不知名的胸悶,他的內心就又開始陷入到未知的恐懼,而就在這最黑暗的時刻,你感動他回到晨禱祭壇當中領受你的話語,聆聽你的聲音,你就對他的心說話,讓他將對曉晴身體的擔憂都交託給耶穌,並且求主挪去他心中一切未知的恐懼。當他重新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他就再一次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這就使得智詠在面對曉晴又深陷在病痛的時候,帶領他一起來到你的面前禱告,而這禱告深深觸動曉晴的心,使他在這病痛之中也回到你的裡面來尋求你,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使他找到可以舒緩他疼痛的方式。

主呀,他們因著春節出遊而使得他們沒有跟我們一起晨禱,當他們沒有留心聽你的聲音時,就使他們落入到仇敵的攻擊。感謝你讓我透過每天晨禱和每週門訓不斷地幫助他們,在面對這生命中的風浪時,能夠在每一個時刻都聽你的聲音。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他們生命的更新與翻轉,使我更加知道你要我留心聽你的聲音,就是要專注不斷地幫助你的羊留心聽你的聲音,無論是透過每天的晨禱祭壇或者是每週的門訓,都是要引導每個被你呼召的門徒來聽你的聲音,進而在生活中緊緊跟隨耶穌。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我要聽你的聲音,就是專注在引導每個生命來聆聽你的聲音,而不要被其他的聲音給混淆我的心,使我能夠面對許多門訓當中複雜的挑戰,都專注讓我自己留心聽你的聲音,並且幫助門徒也一起留心聽你的聲音,使我們在生活一切的挑戰之中緊緊跟隨你,不讓任何一個人事物將我們從你的手中奪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