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20-02-19, 讓我愛神的榮耀勝過愛人的榮耀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 Lighthou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37-50
QT亮光:
12:42 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
12:43 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12:46 我到世上來,乃是,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對於耶穌所說的真理和所行的神蹟的兩種反應,第一種人是雖然耶穌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但他們的心仍舊剛硬而不相信耶穌。這些猶太人瞎了眼硬了心,他們沒有看見耶穌所行出的神蹟就是彰顯神的榮耀,他們沒有相信耶穌所帶來神的榮耀,反倒是拒絕神的榮耀。接著經文就提到第二種人,就是在他們當中有一些官長相信了耶穌,但因著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他們害怕被趕出會堂。而使徒約翰就指出這都是因為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官長內心雖然相信,但卻在人的面前不敢承認。他們的內心有所顧慮,就是擔心著被法利賽人趕出會堂,失去他們原本所有的權柄和地位。他們所顧慮會失去的這些權柄和地位,就是愛人的榮耀,他們愛這些人的榮耀更多於愛神的榮耀。使得他們在一群不對齊神的人當中,不敢宣告他們內心所相信的跟其他人所相信的不一樣,也就是不敢從這世界當中為了神的榮耀,而把自己從這世界分別為聖分別出來。寧可繼續留在黑暗的現實生活裡,也不敢公開在大家面前遵守耶穌的教訓,這就是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以至於棄絕了耶穌。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愛人的榮耀,就是以自己為生命的中心,而愛神的榮耀,就是以神為生命的中心。雖然這些官長在內心面對耶穌所行的神蹟,他們是相信的,所以他們在這件事是以神為中心而不是以自己為中心。但是當他們一面對身旁的法利賽人,他們就有所顧慮,深怕他們一講出內心真實跟大家不一樣的相信,就會被趕出去,這時他們在這件事就是以自己為生命的中心,而不是以神為生命的中心,也就是愛人的榮耀更多於愛神的榮耀。

主呀,因此耶穌宣告著:「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耶穌到這世界上來,就是照亮一切黑暗的光,凡是相信祂的就不住在黑暗裡,然而這些官長似乎在當下內心好像相信了耶穌。但實際上在真實生活當中一遇到會影響他們生活的挑戰時,他們就仍舊選擇住在現實的黑暗裡,而不敢表明神真正要彰顯的榮耀。其實他們在耶穌的眼中就是不信,因為真正相信耶穌的,就不住在黑暗。當一發現自己在黑暗當中,就會放膽宣告從神而來的光,使得自己能夠與這眼前的黑暗有所分別,而不是住在黑暗裡,不害怕被身處在黑暗之中的人排擠或是逼迫,這就是愛神的榮耀更多於人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應當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愛神的榮耀勝過愛人的榮耀。但往往我們很容易在發現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甚至是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對齊神的眼光時,我們的內心明知道不對齊神,但內心有許多的顧慮,而這些顧慮和想法並不是在禱告當中從神而來的亮光,這些顧慮就使得我們不敢在大家面前,宣告著神真正在這當中的心意,不敢向人承認,那就是愛人的榮耀勝過愛神的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內心當中愛神的榮耀更勝過愛人的榮耀,勝過我們所有從人而來的顧慮和懼怕,使我們勇敢在黑暗中宣告神的光要來翻轉眼前的一切人事物,帶著信心宣告耶穌所要彰顯在我們當中的光,使我們所有人能夠不住在黑暗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海口教會的際旻牧師和嘉真師母開始的門訓,感謝你讓牧師和師母是如此地敞開心分享這一陣子在晨禱祭壇當中你對他們生命當中的光照,也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開始使用晨禱祭壇在家中建立禱告祭壇,使他們跟孩子能夠一起禱告一起分享靈修的亮光。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深入牧師和師母的真實生活中用你的話語去挑戰他們的生命,他們在面對教會的同工或者是跟其他教會一起同工之間,比較停留在人與人的溝通和連結,所以當他們在發現彼此的關係當中有不對齊神的地方,就不知道該怎麼去挑戰生命重新對齊你的眼光。他們的內心就會有許多的顧慮和懼怕,縱使他們是一起完成宣教的事工,但當他們的心不對齊你的眼光,就有許多不合你心意的狀態在這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放膽地挑戰牧師和師母在面對這些情況的時候,能夠愛神的榮耀勝過愛人的榮耀,更加回到禱告當中對齊你的眼光,領受你真正在這當中的心意,不要太過用人的眼光去顧慮和懼怕會影響與對方的關係,而是定意要讓神的榮耀充滿在他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和牧師、師母中間,使我們能夠更多地在晨禱和門訓當中經歷你話語的更新與翻轉,讓我們都能夠更多倚靠聖靈在真實生活中愛神的榮耀更勝過愛人的榮耀,進而面對我們會有顧慮和懼怕的關係能夠放膽宣告你的心意,讓你的榮耀運行在我們委身的每段關係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