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2020-02-29, 不屬世界倚靠聖靈為耶穌作見證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dvanced Anointin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5:18-27
QT亮光:
15:19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你們。
15:26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15:27 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門徒與世界的關係,就是不屬世界。而耶穌提到世人若恨他們,要知道他們是因為恨耶穌,進而才會恨他們。他們如果屬於世界,世界就必愛屬自己的,但因為他們不屬世界,而是耶穌從世界中揀選了他們,所以世界就恨他們。這裡經文中的「世人」指的是不相信耶穌的人,而「世界」指的就是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也就是被撒旦給轄制的世界。然而這些門徒原本都是在這世界當中被撒旦轄制的,所以跟這世界沒有什麼分別,世界就愛屬自己的,不會受到什麼逼迫。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人從犯罪之後,就與你隔絕,而就一直降服在世界的王,也就是撒旦的掌管之下,所以這世界充滿著許多不合你心意的罪惡。然而當耶穌從這罪惡的世界一個又一個揀選了這些門徒之後,他們就因著相信跟隨耶穌從撒旦的國度轉移進入到你的國度裡,這些門徒就不屬於原本的國度也就是世界,也就是世界不再對這些門徒有主權,而是你在這些門徒身上有主權。這時屬於撒旦轄制的世界就會開始恨這些不屬於他們的門徒,因為撒旦與你是對立的,當門徒進入屬靈的世界,就與屬世的世界對立,整個眼光與價值觀會有極大的衝突,所以這世界就會仇恨跟隨耶穌的門徒。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讓門徒明白他們因著相信耶穌,就已經不屬於原本他們所熟悉的世界,而這世界過去是愛他們的,但是因著他們如今已經不屬於他們就會開始恨他們,而他們之所以會恨他們是因為他們恨耶穌。耶穌要門徒預備好被這世界逼迫恨惡的心,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而是屬於耶穌,他們雖會被這世界給棄絕,但這就代表他們正是在你的國度裡,所以才會被棄絕和逼迫。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對著門徒宣告,他們在面對這個恨惡他們的世界裡,不是要躲避而是要勇敢在這世界當中為祂作見證。然而耶穌知道門徒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來作見證,因此祂宣告祂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也就是真理的聖靈,要住在門徒的心中,而聖靈來了就是要為耶穌作見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門徒面對不合你心意抵擋耶穌的世界,聖靈就會在門徒的心裡強烈地為耶穌作見證,會指出這世界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也就是為真理、道路、生命的耶穌作見證。這時耶穌吩咐門徒他們也要作見證。耶穌要門徒在面對這恨惡耶穌的世界,聽到聖靈在心中為耶穌所作的見證,見證這些不合你心意的眼光與價值觀時,耶穌要門徒把聖靈所作的見證對著這世界說,也就是跟聖靈一同為耶穌作見證。因為他們從起頭就與耶穌同在,也就是說他們從耶穌在傳講真理的時候,就與耶穌在一起,當這世界在否定耶穌的真理時,門徒就要跟著聖靈一起站出來為耶穌作見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都是被耶穌從這世界當中揀選出來進入到你的國度。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必然都要面對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因著我們不屬於世界,而在我們心中的聖靈就會開始為耶穌作見證,看見這一切人事物當中不對齊你的地方。然而往往我們都會有許多懼怕和退縮,使我們的心就跟隨這世界而變得屬於這世界,而消滅聖靈在我們心中的感動,不敢為耶穌作見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堅定宣告我們不屬這世界,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為耶穌作見證,我們要倚靠聖靈放膽在世界當中為耶穌作見證。當我們放膽在世界當中為耶穌作見證,耶穌的光就要照進這世界的黑暗之中,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去參與昊霝牧師在台北基督徒聚會處分享「無可言喻的密契」的特會,感謝你讓我認識到了福音協進會的同工書翔,在了解他的生命歷程之後,我就更加勇敢能夠幫助他對齊你的眼光,挑戰他在八月要去美國讀神學院,應該要在禱告中尋求你對他生命的呼召,而不只是因著對研究聖經有興趣而去讀,你讓我更加放膽能夠在他面前為耶穌作見證,也幫助他能夠真正明白你在他身上的心意。主呀,然而你光照我內心在面對參與這場特會的弟兄姊妹的生命狀態,由於我不熟悉他們與你的關係和整個教會的狀態,這就使我內心有點退縮不知道該怎麼在他們面前為耶穌作見證,幫助他們走進靈修的生活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喚醒充滿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倚靠聖靈放膽地為耶穌作見證,勇敢地面對我所不熟悉的教會與弟兄姐妹,幫助他們能夠真實進入到真理與生活融合為一體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澆灌我的心,使我看見你為我開眼前的道路,讓我有機會能夠接觸到他們真實的屬靈生命,進而能夠放膽地倚靠聖靈來為耶穌作見證,幫助他們能夠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他們該怎麼在真實生活當中倚靠你的話語來得勝,讓他們真實知道該怎麼在他們目前生命當中,走進那與你無可言諭的密契的美好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