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20-02-16, 在不被理解中為耶穌傾倒我所有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sid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1-11
QT亮光:
12:3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真哪噠香膏耶穌的,又用自己頭髮屋裡滿了膏的香氣
12:7 耶穌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12:8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逾越節的前六天,耶穌來到了伯大尼,使徒約翰特別提到就是耶穌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的地方,有人為耶穌預備筵席,而馬大在這當中服事,而拉撒路就與耶穌同坐席。而這個時候馬利亞卻做出了一個令人無法理解的事,經文提到他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而屋裡就充滿了香膏的香氣。這裡經文中的「真哪噠香膏」是一種稀有植物的根經提煉出來的膏油,非常昂貴,是工人一整年的工資才能買到,當時未出嫁的婦女都會留著給將來用在丈夫身上,而這裡的「真」代表著純真沒有雜質。

主呀,你讓我看見馬利亞打破了香膏,而這香膏只能用一次,不能再用第二次,就是傾倒馬利亞所有的一切毫無保留。而這香膏在馬利亞的身上只有一個用處,就是膏主耶穌,這裡預表著馬利亞破碎他自己的生命,將自己生命所有的都為了主的死而傾倒。因為馬利亞經歷到耶穌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你開啟他屬靈的眼睛,讓他終於明白耶穌一直在他們面前所提到祂將要受死的教訓,他就真正相信耶穌就在最近的時刻要為他們受死。這就使得馬利亞把他身上最珍貴的香膏,毫無保留地為了耶穌而傾倒,為了主的安葬而將香膏澆灌在主的身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馬利亞在沒有人理解耶穌要受死的時候,他深深地明暸耶穌要受死離開他們了,而他是如此深愛著耶穌,而使他放膽地在眾人面前,毫無保留地傾倒他所有的香膏,來為主的死預備,這也代表著他把他的未來和所有一切都傾倒給主,與主一起同死。接著提到馬利亞是將香膏抹在耶穌的腳上,並且用他的頭髮去擦,頭髮原是女人的榮耀,而他把他的榮耀放在主的腳下,這裡預表著馬利亞完全地降伏與謙卑在主的腳前,獻上他的所有,然而他這樣的完全獻上,就使得屋裡充滿著香膏的香氣,這裡預表著馬利亞為主破碎自己生命的屬靈香氣就充滿著整個屋裡,使你得著榮耀。

主呀,然而馬利亞這樣不計代價毫無保留地傾倒所有給耶穌,但身旁的人卻不能理解,特別是將要賣主的猶大,覺得馬利亞非常地浪費,為什麼不把這些用在窮人身上。你讓我看見就算跟在耶穌身旁的門徒也沒有看見,馬利亞是為了耶穌的死而預備,因為他們根本還不完全相信也不完全明白。但耶穌回答說:「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耶穌卻完全理解馬利亞做這一切都是為了祂,而且是按著你的心意而行。門徒沒有看見窮人隨時都在他們身旁可以服事,然而他們不常有機會可以服事耶穌,然而馬利亞卻把握住這重要服事耶穌的機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會領受到耶穌要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所要成就的旨意,這就使得我們會像馬利亞一樣傾倒我們的所有。但往往很容易我們為耶穌傾倒所有一切是讓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甚至是教會弟兄姊妹無法理解的,這就使得我們容易會陷入到不被理解的難過失落當中,甚至因此而停止繼續傾倒我們的所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馬利亞的屬天生命,更深地領受到當沒有任何人理解我們為耶穌所傾倒的一切,但耶穌都明瞭。進而能夠在不被理解當中仍舊得著能力堅持為耶穌傾倒我們的所有,渴望你的旨意能夠成就,進而讓這屬天的香氣充滿在我們所傾倒的地方,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馬利亞為了你的死而傾倒他所有,而我是為了你的再來而傾倒我的所有,特別是要預備你聖潔的新婦,能夠在生活當中不斷地活出你的話語,這使得你帶領我建立了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興起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不是停留在教會的服事,而是能夠與你有親密的關係真實在生活中能夠與你同行,按著你的旨意行事而不再軟弱。主呀,為了你所賜給我這異象,我傾倒了所有我可以給你的,無論是帶領每天的晨禱祭壇,或者是每天都要帶領不同的門訓小組,就是為了要使耶穌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當我面對不被身旁家人、同工或者是教會弟兄姊妹理解或者是誤解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很失落,雖然不至於放棄,但是我會有著許多的委屈在我的心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讓我看見當馬利亞不被理解的時候,耶穌都明瞭他是為了祂而傾倒他的所有,你也對我說我所擺上的一切,縱使不被身旁的人理解,但是耶穌都明瞭我在預備祂再來當中所付上的代價。主呀,當我更深領受到耶穌都明瞭我所不被理解的傾倒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下來,你讓我重新得著屬天的能力,讓我能夠專注在不被理解中持續為耶穌傾倒我的所有。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持續專注為耶穌傾倒,看見耶穌完全明瞭我所傾倒的,我就能夠超越一切不被理解的痛苦,進而帶著喜樂的心繼續為耶穌的再來傾倒我的所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