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2020-02-07, 承認屬靈的瞎眼就在基督裡看見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tioch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9:35-41
QT亮光:
9:39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9:4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聽說法利賽人把這從前瞎眼的人趕出去時,耶穌後來遇見他。這裡經文中的「遇見」在原文是尋找看見的意思,也就是說當猶太會堂把這從前瞎眼的人趕出去之後,耶穌卻去尋找他。而耶穌就直接問他:「你信神的兒子嗎?」這裡經文中的「信」在原文是交託的意思,因爲他已經被會堂給丟棄了,然而耶穌問他要不要把他自己交託給神的兒子。然而一開始這從前瞎眼的人還不知道誰是神的兒子,當耶穌一說:「你已經看見祂,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祂。」耶穌開這生來瞎眼的人的目的不只是要恢復醫治他,最重要的就是讓這瞎子能夠看見祂。

主呀,當這瞎子被醫治的眼睛親眼看見神的兒子耶穌時,他馬上就回應說:「主呀,我信。」也就是說他馬上承認耶穌是他的主,而這裡的「信」也是交託的意思,也就是他就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託給耶穌來掌管,因此就俯伏敬拜耶穌。就在這個時候,耶穌就宣告著:「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這裡經文中的「審判」是斷定、分別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到這世上就會分別出相信與不相信祂的人群,這就是耶穌所要帶來的審判,也就是分別屬祂的人和不屬祂的人。當耶穌一來就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這裡經文中的「不能看見的」指的是承認自己是屬靈的瞎眼,耶穌要使得知道自己是在黑暗中而求告祂的,就必然可以看見。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能看見的,反瞎了眼。」這裡「能看見的」指的就是法利賽人和不信的猶太人,他們誤以為自己有屬靈的眼光,以為自己能夠看見而不求告祂,結果反而是永遠的瞎眼。當耶穌一宣告這話語,馬上引起身旁法利賽人的不滿而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麼?」他們並不認同耶穌所說的他們是瞎眼的,因此耶穌就回應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這裡指的是承認自己是屬靈的瞎眼,活在黑暗的罪惡當中,而來尋求主,就能夠得著赦免。然而當他們說他們能看見,也就是不承認自己是活在黑暗當中,因此不肯接受相信主,他們的罪就仍舊存在。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一來到我們當中,祂的話語一臨到就要做出分別,而使我們受審判。當我們真實承認自己屬靈的瞎眼,而尋求主開啟我們的眼睛看見,那我們就能夠得著從耶穌而來的眼睛,看見你在我們身上的心意。然而當我們堅持認為自己的想法,而認為自己看得見,而不願意謙卑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真正的心意,那我們就永遠是屬靈的瞎眼而活在黑暗的罪惡當中,深陷在充滿人的想法和情緒的混亂之中。耶穌要人真正地看見自己在屬靈的眼睛是瞎的,接著來到祂的面前來尋求你的眼光,進而在基督裡看見你在每件人事物的榮耀旨意,是超過我們所能夠想像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所有從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都不應該用自己的眼光去做判斷,當我們覺得我們看得見,其實我們是瞎眼的,就會陷入到老我罪惡的眼光去看待人事物。當我們真實在面對每件人事物的挑戰時,謙卑來到主耶穌的面前,把我們自己和眼前的人事物都完全交託給主耶穌,承認我們屬靈的瞎眼,而呼求耶穌讓我們能夠看見。當我們看見耶穌的審判也就是斷定,我們就能夠知道你在這些人事物的挑戰當中的斷定,進而得著屬靈的眼光看見你真正要成就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求主除去我們一切用肉體的眼睛去看人事物,而是能夠完全都用屬靈的眼睛去看一切的人事物,不再瞎眼而是在基督裡看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需要在你面前承認我屬靈瞎眼的地方,你就光照我在看見最近你帶領我的宣教道路,當我用著我過去在門訓的經驗和眼光,也就是用我肉體的眼睛去看待目前對外的道路與狀態,我就會覺得有很多道路雖然開啟,特別是在教會當中的進展,並沒有如我預期有更大的擴展,反倒是發現有許多的攔阻在我們當中。主呀,然而當我今天在你面前承認我屬靈的瞎眼,而來到耶穌面前尋求有屬天的看見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家蓉家的門訓小組當中,你讓我看見品佑、家蓉和純絹的生命不斷地在門訓當中對齊你的眼光,他們都不斷地領受到從你而來更清晰的宣教眼光與異象,你開啟我的眼睛看見,這就是你要我現在專注帶領的宣教團隊,而其他教會的連結就繼續等候你的開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更超越的眼光,你現在正在預備我們成為你晨禱門訓的宣教團隊,而未來教會更新的道路,會按著你的時間與計劃展開,你開了道路不見得馬上就會有快速地拓展。主呀,我更是要在帶領宣教團隊走在你的道路時,更多承認我們屬靈的瞎眼,才能夠真正在基督裡看見你的道路。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在整個門訓社群,特別是我們的宣教團隊,使我們能夠更加緊密地連結於元首基督,讓我們每一天都能夠真實活出你的話語,在面對音樂佈道和福音咖啡事工,我們能夠更加操練每一步都是在基督裡有清楚地看見而誇出信心的每一步,使我們越跨出每一步,就更加在基督裡看見未來的宣教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