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2020-02-02, 常作神所喜悅的事讓神與我同在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 Acre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8:21-30
QT亮光:
8:28 所以耶穌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沒有一件事憑著自己做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8:29差我來的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這些不相信祂的猶太人要死在罪中,而祂所要去的地方是他們不能到的。耶穌指的是祂要死而復活回到父神那裡去,然而他們不相信祂,因此就無法藉著祂到父神那裡去。然而這些猶太人不相信也不明白,他們還以為耶穌說祂去的地方他們不能去,指的是耶穌要去自殺,因為他們相信自殺的人是要進地獄,而他們以為他們自己可以上天堂,所以誤解耶穌所說的「不能到的地方」是地獄。接著耶穌就宣告著:「你們要死在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這裡經文中的「不信我是基督」在原文沒有基督,而只有「我是」,就是你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意思。當他們不相信耶穌是自有永有的神,他們必要死在罪中。

主呀,接著耶穌又指出祂有許多事講論和判斷他們,但那差祂來的是真的,因為耶穌所說的一切判斷都是從父神那裡而來的,然而這些猶太人卻不明白耶穌是指的父神所說的。因此耶穌就宣告著:「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作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這裡的「舉起人子」,指的就是釘十字架,而「知道我是基督」在原文也一樣沒有「基督」,而是「知道我是」。也就是說當他們現在不知道耶穌所說的一切,等到他們釘耶穌十字架之後,看見耶穌死而復活,他們就知道認識到耶穌就是那「我是」,也就是神,並且知道祂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作的。祂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照著父神所教訓祂的。耶穌知道眼前這些猶太人是不可能明白,就連相信祂的門徒在當下也無法明白耶穌所說的一切。

主呀,當時現場沒有任何人能夠了解耶穌的心,沒有人能夠完全知道祂是誰,耶穌在人群當中是孤單的。然而耶穌卻宣告著:「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祂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因為我常作祂所喜悅的事。」耶穌的眼目並沒有停留在不相信也不了解祂的人群,因為祂知道他們沒辦法明白祂現在正在做的事情。然而耶穌將眼目定睛在父神的身上,祂最在意的就是那差祂來的也就是父神,是與祂同在的。耶穌特別指出父神沒有撇下祂獨自在這裡,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話語當中看見,其實祂在這世上是被眾人撇棄和羞辱的。

主呀,然而耶穌知道祂並不孤單,父神沒有撇下祂獨自在這裡作沒有人懂的見證,父神一直與祂同在,耶穌更是說這都是因為祂常作父神所喜悅的事。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耶穌跟父神有極為親密的關係,耶穌指出你與祂同在的關鍵因素,就是祂常作你所喜悅的事。祂所做的事沒有一件是憑著自己作的,祂所說的話都是照著父神所教訓祂所要說的,耶穌與父神有著極為合一的關係,這使得耶穌在面對被世人不了解祂和父神的關係的時候,祂仍舊知道父神是與祂同在,而不會感受是被撇棄的,這使得耶穌能夠持續完成你所要祂完成的使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渴望你與我們同在,然而我們常常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感受不到你的同在,甚至覺得孤單被撇下。特別是當我們身旁的人事物都不明白我們所說的和所做的,這都是因為我們很容易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作我們自己喜悅的事,而不是常作你所喜悅的事情,這就使得我們與你的關係沒有完全地合一,因此在面對到被這世界撇棄的時候,我們也會感覺好像你撇棄我們一樣。然而你並沒有撇棄我們,就像耶穌雖被這世人撇棄,但祂仍舊知道你是與祂同在。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耶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能夠常作你所喜悅的事,不管是在心思意念或是言語行為,都是讓我們的眼目注視著你,使我們的心與你合一,使我們能夠不斷經歷你時時刻刻都與我們同在,使我們不再感到孤單。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與父神那極親密和同在的關係時,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你帶領我去到家蓉家跟著許多跟他一起宣教的夥伴有美好的禱告會和連結,在這當中有著來自不同教會的同工,感謝你讓我領受到我們連結在一起是屬於你的宣教團隊,一起在敬拜禱告當中一起對齊你在我們當中屬天的旨意。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會後用餐的時刻,能夠有敞開心的分享交通時間,感謝你讓我能夠因著家蓉和品佑在門訓得著生命的見證,使我能夠在第一次跟大家碰面就能夠進入到許多同工的生命中,幫助他們能夠重新對焦於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感謝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許多人都因著被你的話語和同在觸動到而感動流下了眼淚,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們常作你所喜悅的事,你就大大地與我們同在。我深信這是一個宣教團隊的建立與開始,你要帶領我們一起往前行。

主呀,然而由於昨天我一整天的服事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到家,並且接著回來還繼續跟以理一起讀我喜歡耶穌,這使得我今天清晨三點爬起來的時候,身體有著許多的疲憊。當我獨自一人來到你的面前,你透過耶穌的生命來安慰我的心,我知道在這世上沒有太多人能夠理解我為你所做的事情,甚至是被誤解或輕視。但主呀,我知道你是與我同在的,你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作你喜悅的事。我深信我昨天付上極大的代價來幫助許多生命來到你的面前,你是喜悅我的擺上,就像你喜悅耶穌的擺上一樣。主呀,當我的眼目跟著耶穌一起仰望你的時候,我就被你的靈充滿,我的眼淚就不著地流下來。我深深地感受到你與我同在,我並不孤單,你就在我身旁賜給我足夠的力量繼續往前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讓我能夠常作你所喜悅的事,而不是我自己所喜悅的事,使我更多地像耶穌一樣捨己,也更多地經歷你與耶穌同在的親密合一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