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2020-02-04, 不求自己的榮耀讓神為我求榮耀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8:48-59
QT亮光:
8:50不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求榮耀定是非的。
8:54 耶穌回答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甚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
8:55 你們未曾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不認識他,我就是說謊的,像你們一樣;但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一聽到耶穌指出他們是魔鬼的兒子,也不認識你,更是不聽你的話。這時他們並不是在內心檢視自己是否認不認識你,而是被耶穌的話語大大地冒犯了。這就使得他們用血氣攻擊耶穌是撒馬利亞人,並且說祂是被鬼附的。當時撒馬利亞人是跟猶太人對立,猶太人認為撒馬利亞人是與外邦人混血而不再有純正的血統,是背叛你的人。而猶太人對於耶穌這樣直接地指出他們生命的問題,他們馬上就跟耶穌作切割,不把耶穌的話語聽進去,反而生氣地怒罵耶穌是背叛你不純正的人,甚至說耶穌是被鬼附的來羞辱耶穌。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並沒有被猶太人冒犯,祂宣告著祂不是被鬼附著的,祂尊敬祂的父,他們倒是輕慢羞辱祂。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祂不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祂求榮耀、定是非的,耶穌指的就是父神。耶穌並不求自己的榮耀,所以面對猶太人不對齊你眼光的羞辱和指控,耶穌一點都不在意和被冒犯,而是專注不斷地更多地見證父神所要祂見證的榮耀,因為耶穌知道祂不用為自己求榮耀定是非,所以祂不用去跟猶太人爭辯,而是讓父神親自為祂求榮耀和定是非。這就使得猶太人很不客氣地質問耶穌難道祂比亞伯拉罕還大嗎,他們認為耶穌自以為是。

主呀,然而耶穌並不是回答祂到底有沒有比亞伯拉罕還大,祂持續是見證父神的榮耀,所以耶穌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甚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耶穌並沒有榮耀自己,所以祂一直都沒有直接回應猶太人的羞辱,因為榮耀祂的是父神,就是他們所說是他們的神。耶穌指出他們所認為的神是榮耀祂的父,然而他們不認識你,但耶穌卻認識你。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如果祂說不認識父神,祂就是說謊的,像他們一樣,但耶穌認識父神,也遵守祂的道。這裡經文當中有兩種「認識」,第一種是耶穌指出猶太人未曾認識神,這裡的「認識」指的是知道,是外面客觀的認識。而第二種是耶穌指出自己對父神的認識,指的是從裡面熟悉直接主觀的認識。這些猶太人一直停留在外面客觀的眼光去認識你,這使得他們沒辦法真認識你,因此聽不懂耶穌所說的話語。然而耶穌是從內心認識父神,所以遵守你的道,祂不能在這些猶太人面前假裝不認識父神,無法說自己跟父神不熟,不然就是說謊的,祂要在這些不真認識你的人面前,見證父神的榮耀,而不是求自己的榮耀。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這些猶太人卻是求自己的榮耀,這就使得耶穌指出他們不認識你的時候,他們卻因著自己的尊嚴被冒犯而回應這些根本沒有根據的指控,這就使得他們更是無法像他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如此地歡歡喜喜地仰望祂的日子,看見就喜樂,更無法看見還沒有亞伯拉罕時耶穌早已經存在,耶穌與父神都是自有永有的神。但是相對猶太人求自己的榮耀,耶穌只求父神的榮耀,所以面對如此大的羞辱,祂仍舊是見證父神在祂身上的榮耀,而深信父神會為祂求榮耀,真正斷定是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像耶穌一樣在面對每件人事物的時候,都是不求自己的榮耀,而是讓你為我們求榮耀的話,我們就不會在意別人對我們的不理解,甚至是輕視與羞辱,特別是當對方不認識父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他們就無法了解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然而往往我們還是會求自己的榮耀,而在意別人對我們的眼光,這就使得我們憑著血氣去回應,而不是像耶穌一樣,面對輕視祂的人放膽地見證父神的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在面對一切人事物都能不求自己的榮耀,而是能夠帶著信心看見你會為我們求榮耀,而使我們在面對不認識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的人,能夠放膽見證你在我們身上的見證,彰顯你的榮耀而不被他們的反應給影響。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因著慧柔需要參與主日學的研習會,我需要照顧孩子而跟著一起去研習會。而就在吃飯的時候,聽著大家在分享著一些教會事奉的事情,大概就可以知道大家很有心想要教會復興,然而眼光比較停留在傳統事工的觀念,所以討論的幾乎都是要怎麼做,而不是看重要怎麼幫助這些孩子的生命突破。有位坐在我旁邊的牧師就問起我在教會的服事時,我一開始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分享我的服事,然而我還是簡單地分享你帶領著我們全家憑信心生活,投入在門訓生命的事奉當中。我可以感受到牧師很客氣地想要了解所以他問我說,是不是我在什麼機構或是單位受過裝備而有這樣的服事。

主呀,其實這個時候我的內心是有點掙扎,因為我知道這位牧師應該不太能夠了解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召,過去的我就會想要遷就對方的理解,而用一些他們能夠認同的方式或是服事來說明你對我的呼召,但是聖靈還是感動我勇敢地回應他說:「我沒有在哪個機構或單位受過裝備,而是耶穌教導我帶領我走進這事奉的。」結果這牧師就回問我說有沒有想說要讀神學院裝備自己,過去的我就會很難回答這樣的問題,但是感謝你讓我越來越有信心,而是回應牧師說:「因為神感動我的呼召是在跨教會,而不是在地方教會,所以就沒有感動要讀神學院去服事地方教會。」接著我們就這樣結束了對話。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當過去的我想要求自己的榮耀,就會想要得著牧者的認同,而有許多的話就不敢說出來,然而當我定意尋求你的榮耀,放膽地見證你在我生命中的工作,縱使沒有得著認同但我深信你也會為我求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都更多不求自己的榮耀,而是專注讓你得著榮耀而放膽為你在我生命中的旨意作見證,更是讓你為我求榮耀、斷是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