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2020-02-26, 倚靠聖靈得著超越世上屬天平安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4:25-31
QT亮光:
14:26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門徒說,祂要留下平安給他們,而將祂的平安賜給他們。這經文中的「平安」是基督的平安,而這平安是當門徒心裡有著聖靈的同在,他們的裡面就有平安。當時耶穌知道當祂離開門徒之後,他們的內心一定充滿著許多的恐懼、憂愁和膽怯。然而耶穌要使門徒從這樣憂愁和膽怯的狀態中轉過來,重要的關鍵就是賜下聖靈保惠師。當門徒倚靠著住在裡面的聖靈,就能夠經歷耶穌所要賜的平安。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祂所在聖靈裡面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平安。這裡世人所賜的平安,指的就是這世上認為的平安,也就是生活當中沒有大起大落,無風無浪沒有事的日子。但這不是真的平安,因為在這世上不可能沒有無風無浪,這是虛假短暫的平安。

主呀,然而耶穌所要賜的平安,是超越這世上所認為的平安,而是在大風大浪的時刻仍舊經歷到你大能同在的平安。這平安是因為對你掌管一切的信心所產生出來的結果,就是當初耶穌帶著門徒在船上經歷過的風暴中,祂是如此安息地睡在搖搖晃晃的船上,耶穌要賜給門徒他在風暴之中看見父神掌權的信心所帶來的平安。然而唯有明白父神在風暴之中的心意,並且相信到底才能夠有這屬天的平安,因此耶穌才會說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門徒他們,使他們能夠在耶穌離開他們之後,想起祂對他們說過的一切話。讓他們在面對真實生活的困境之中,能夠明白神話語真正要表達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聖靈所要指教「一切的事」就是彼得在彼得後書所說的「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所以聖靈所指教我們的是關於生命與虔敬的事,也就是說透過我們生活中所經歷到的每件事,特別是在風暴之中,聖靈要教導我們在這些風暴之中關於生命和虔敬的事。當我們能夠知道你在這些風暴之中,要我們得著的怎麼更加倚靠你的屬天生命,我們的內心就會經歷到你的同在。看見你在這風暴之中掌權,而我們只要相信你的話語,並且操練得著你要我們得著的屬天生命,我們內心就會有著超越一切的平安。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們的內心會有憂愁和膽怯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想要抓住你以外的人事物,而不是緊緊抓住你。因為害怕會失去身旁看得見的人事物,而一直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抓住一切,就會更對未知的未來沒有把握,就會陷入許多的憂愁和煩惱,想了許多也不能解決問題。並且還內心充滿膽怯,這裡經文中的「膽怯」是一種擾亂人心靈的恐懼情緒,這恐懼情緒就使得我們更難倚靠看不見的你。因此耶穌請求父神賜下聖靈在我們的心中,賜給我們基督的平安,在這一切未知的情況之中能夠經歷到你真實的同在,使我們得著超越世上屬天的平安去面對一切在這世上的挑戰與患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要面臨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要經歷到大風大浪的風暴,然而我們的內心總是想要這世上的平安,也就是無風無浪虛假的平安。因此我們就會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想要抓住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希望能夠穩住一切而都不要改變,但往往現實總是有著許多超乎我們所想的變動。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領受到耶穌真正要透過聖靈賜給我們超越世上屬天的平安,使我們能夠放下手中緊抓著的一切,並且指教我們關於你所要賜給我們的屬天生命與眼光,使我們能夠在風暴中抓住永不改變的你,經歷真正耶穌所要賜給我們的屬天平安。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在聖靈裡大大得著那超越是上一切的屬天平安,你讓我看見這陣子我在面對你帶領我走進新的門訓事奉階段,連結了許多的教會與團隊,而開啟了許多新的門訓道路。而你光照我的內心一直想要尋求的平安,就是照著過去你帶領我在門訓的經驗與模式而有的平安,然而你卻不是要賜給我這樣無風無浪的平安。你要賜給我的是在面對許多新的門訓道路上的風暴,我要更放下我自己的過去的經驗與想法,而是更加倚靠聖靈得著超越我過去所認識到的平安,而更能在面對這些變動的門訓道路當中,讓你來指示我一切的事,就是你要我們所得著的屬天生命。主呀,當我對齊這屬天信心的眼光,我回過頭看目前在我身上許多的變動,就不再讓我感到憂慮和膽怯,而是更加期盼聖靈更進一步從你而來的指示,使我們能夠更加倚靠你去勝過我們眼前在門訓宣教道路當中,所面臨到的一切爭戰與困境,在風暴中得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平安,繼續跟隨耶穌往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