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2020-02-03, 讓我常在耶穌的真理裡得著自由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tiongear.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8:31-47
QT亮光:
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著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這裡經文中的「信」,是表面上的接納,這些猶太人雖然表面上是相信接受耶穌,然而他們還沒有真正遵守耶穌的道。因此耶穌對著這些被祂吸引而相信的猶太人提到更大的挑戰,就是要他們常常遵守祂的道,在原文是常在祂的話裡面,也就是說這些相信的人真正要成為耶穌的門徒,不只是相信耶穌,而且要常常住在主的話語裡面,才是真正的門徒。

主呀,接著耶穌就提到這樣常常住在祂話語裡面的門徒,他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他們得著自由。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真理」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是指你的話語,也就是你的啟示。而另一方面指的就是耶穌基督自己,耶穌就是你的真理,也就是你啟示的中心,是你話語具體在這世上的彰顯。因此耶穌特別指的是當相信祂的人,常常住在你的話語裡面,就必曉得真理,一方面曉得你的話語,另一方面就是真正發自內心認識耶穌,是一種心與心連結的真實關係。因此真理必叫他們得著自由,這裡不只是指你的話語叫他們得著自由,而是耶穌必叫他們得著自由。就是進入到你的同在裡,而在這同在裡就會真正認識曉得耶穌的真實,而耶穌就會在所有不合祂心意的轄制當中叫我們得著自由。這裡的「自由」不是表面上人身體上的自由,而是內心能夠不被罪惡和律法轄制的自由。

主呀,然而猶太人不明瞭耶穌的意思,他們認為他們沒有做過誰的奴僕,不知道為什麼要得著自由,而耶穌指出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世人認為的自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受任何人的約束,然而其實內心卻被老我的罪給轄制,或是受到律法或是這世界的綑綁,使得他們不得不做。在面對撒但的誘惑沒有任何抵抗和選擇的能力,這就是罪的奴僕。然而當我們相信並且遵行耶穌的話語,我們就進入到耶穌的裡面,我們就會曉得你的話語,也會真實認識耶穌。耶穌就會在我們在面對罪惡和真理的選擇時,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耶穌賜給我們自由的道路可以使我們選擇不被轄制,當我們選擇耶穌所賜下的道路,這就是遵行耶穌的道,也就是在祂的裡面,我們就得著自由,不再被罪惡、律法或是這世界給轄制,在耶穌的真理當中得著自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渴望成為耶穌真正的門徒,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很容易還是被老我的罪惡給轄制綑綁,或者是被律法規定給綑綁,或者是被這世界的心思意念給綑綁,使我們有種不得不這樣選擇的轄制。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耶穌的話語裡,看見耶穌所要賜給我們超越這些轄制的選擇,就是祂真正超越一切人事物的旨意和道路。當我們選擇耶穌的道路,我們就要真正發自內新得著釋放與自由,不再被老我的罪惡、律法和這世界給綑綁。在我們最有情緒和感覺掙扎之中,仰望耶穌定意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就要叫我們也就是命令我們在這綑綁之中得自由,走進在祂所帶領我們的道路,不再走過去老我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晨禱祭壇的留言當中,看見有個留言指控說晨禱祭壇是之前預錄的,因為從來都沒有爲城市和當前的災難禱告,其實在一開始看到這留言時,我的內心有點不舒服,因為我才剛直播完,一看到這帶有指控的留言,就讓我的心感受到一種被誤解又被指責的難過與生氣。感謝神讓我在禱告中回到耶穌的裡面,讓我重新對焦耶穌所要我對齊的眼光,耶穌帶領我放下了老我的情緒,使我不被罪給轄制。耶穌就讓我在禱告當中領受到我應該回應這留言,讓我不是用老我的眼光去回應,而是在回應當中幫助這位姐妹了解晨禱祭壇是帶領大家來到你的面前,而當我們被你的話語充滿時,我們就會被聖靈引導而一起對齊你的眼光,為著我們所在的城市和目前發生的災難來禱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完成回應留言之後,我的心就在耶穌的真理裡得著自由,我就不再被控告和苦毒還有老我的情緒給綑綁轄制。而是能夠看見耶穌叫我看見那真理的道路,就是帶領大家重新對焦了解晨禱祭壇的使命,也更清楚該如何使用晨禱祭壇。主呀,感謝你讓這位姐妹在看完我的回應之後,很快就回覆跟我道歉,並且提到他已經很習慣每天跟著我們一起晨禱,只是有一些誤解。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有極大的突破,使我能夠在真理當中得著自由,並且帶領被罪綑綁的弟兄姊妹跟我一起在真理裡得著自由。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讓我在事奉當中常常能夠遵行你的話語,在你的話語裡面,當我的心快要被綑綁時,能夠更加在耶穌裡看見真理道路得自由的選擇,使我堅定遵行你的話語,就得著在基督裡的自由與釋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