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20-02-11, 看見神的作為就相信神與我同行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 INSPI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0:31-42
QT亮光:
10:37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
10:38 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明白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宣告祂與父原為一的時候,猶太人非常地憤怒,因為他們認為耶穌在說褻瀆你的話。在他們的眼中耶穌就是個人,然而當耶穌宣告自己跟父神原為一,就是宣告祂就是神。這些猶太人真正內心的不信,就是不相信神會道成了肉身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因此他們有著這樣對你錯誤的看法,而無法看見你透過耶穌所施行的作為,就更看不見耶穌就是你的兒子。因此這時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著:我曾說你們是神嗎?」當這些猶太人無法理解也不相信耶穌所說的話,耶穌就用當時拉比討論事情的方式來回應他們,也就是用經文作為論點,面對他們的看法不同,就回到聖經的話來證實自己的論點,耶穌引用了詩篇 82 篇的經文「我曾說你們是神」來回應猶太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所引用的經文裡看見,在詩篇 82 篇當中提到你是最高的審判官,你同時興起一些領袖給他們權柄作審判的工作,這些被授權的領袖雖然有你的權柄,但他們卻沒有按著你的公義來作審判,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因此你就透過詩人寫的詩篇來責備這些領袖。然而在這詩篇當中你透過詩人提到「我曾說你們是神」,指的是稱呼那些在一般人面前代表你行事的猶太領袖為「神」。他們是接受你的託付,而且得著你的權柄,因此當他們按著你的心意作審判,就是你所作的審判,所以你才會說他們是神。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使用猶太人所熟悉的經文,來回應他們內心一直剛硬不相信的地方,打破他們對你錯誤的認識和看法。耶穌要他們看見你把那些承受神道的人,也就是那些遵行你所吩咐施行審判的猶太領袖都被稱為神,更何況是你所分別為聖又差遣來到這世上的耶穌,自稱為你的兒子,並不是他們所認為僭妄的話。耶穌更進一步要這些猶太人看見父神透過祂所成就的事情來看見你的同在。因此耶穌就宣告著:「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耶穌要這些猶太人注意到祂行的所有事都是出自於你,如果祂不行父神的事,他們就不必信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的論證就是祂所做的一切事,就是唯有父神能夠做的事,而他們如果縱使不能相信耶穌,但他們也應當相信你透過耶穌所行的事。然而他們真實的不信,是根本不相信眼前所看見你的作為,他們沒有看見眼前耶穌所做的事是你的作為,所以他們不相信這些是出自於你,他們就不相信耶穌。這使得耶穌說:「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當我們縱使無法完全相信耶穌是全能的神,但也應該相信你透過耶穌所施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使我們能夠又知道又明白父神就在耶穌的裡面,耶穌也在父神的裡面,就能夠越來越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是全能的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而耶穌賜下了許多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然而有時我們對耶穌的信心不夠,面對未知的道路不確定,特別是遇到一些困境和攔阻的時候,我們就很難完全相信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耶穌要我們看見祂在這一路上所在我們當中成就的事,我們要相信這些事就是耶穌的同在,與我們同行,使我們更加相信耶穌的應許與帶領。懇求你讓我們不要只是相信耶穌過去在聖經裡所做的事,更是要看見耶穌現在就在我們生活中所做的事,這樣才是真正看見你的作為而相信你,真正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相信耶穌在我們身上的應許正與我們同在並且與我們同行。

主呀,你就光照我對於耶穌所賜給我在晨禱門訓會帶來教會更新的應許,因著眼前教會更新有許多的困難和攔阻,要幫助整個教會在建造同工和牧養弟兄姊妹的生命眼光,脫離原本舊有只專注在事工上而不是生命上的問題。這真的很難馬上就有具體的改變與更新,這就使我對耶穌賜給我的應許沒有完全的信心,相信耶穌必定能夠成就這事在我們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我重新檢視你已經在我們當中所成就的事情,你帶領我一步一步接觸到教會的牧者同工,並且讓我們能夠在靈裡合一有著屬靈夥伴的關係。主呀,這一切都不是人所能成就的事,而是你作的事,也就是你與我同在並且與我同行的證據。

主呀,我要更多專注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作為,就相信你與我們同行,無論在晨禱門訓宣教的道路或是教會的更新道路,雖然我無法完全明白你要怎麼成就你的應許,然而我只要持續定睛看見你的作為就相信你與我們同行,而帶著信心繼續跟隨你所帶領我的道路,我就必定更加經歷你的大能。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不要一直專注在應許要成就的困難,而是要看見你持續在我們當中的作為,使我越來越相信你是與我同行的神,看見你是超越一切環境的神,而這一切的應許必然要在你的手中成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