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2020-02-06, 讓我放膽見證主在我身上做的事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9:13-34
QT亮光:
9:25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9:33 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人看見這生來瞎眼的人的眼睛就這樣開了,就問他的眼睛是怎麼開的,他就提到耶穌對他做的事情,這就使得他們就把這從前瞎眼的人帶到法利賽人那裡去。而法利賽人也一樣問他怎麼得著看見的,瞎子就一樣回應法利賽人耶穌是怎麼醫治他的,然而法利賽人沒有看見這從你而來的大能,使得這生來瞎眼的人從黑暗之中得著醫治和釋放,他們專注的就是耶穌不守安息日的規條。因此就有人用這樣的眼光去論斷耶穌不是從你來的,因為祂不守安息日,然而在他們當中也有人提出相反的看法,就是一個罪人怎麼能夠行這樣的神蹟,他們就陷入到了神學的辯論之中。

主呀,這時他們在爭辯之中,又問了這被耶穌開了眼睛的瞎子認為耶穌是怎樣的人,他就說:「是個先知。」然而猶太人內心的質疑不只是不相信他說的話,而且更是質疑不相信他從前是瞎眼的,所以又找了他的父母來問話。然而他們的父母怕被趕出會堂,所以他們不敢說出他們內心的話,而只講了一半,證實他從前是瞎眼的。但關於耶穌醫治他們的兒子的事,他們就說他們不知道,而推給他們的兒子去面對這些法利賽人的質問,而不是挺身而出為耶穌作見證。接著法利賽人就第二次叫那從前瞎眼的人來質問,並且用他們的權柄要他將榮耀歸給你,而他們認為耶穌是個罪人,也就是要這瞎子不要承認耶穌是真正醫治他的人。

主呀,然而就在法利賽人這樣質疑耶穌的身份和能力,這從前瞎眼的人,卻是放膽地回應法利賽人說耶穌是不是罪人他不知道,他無法回答這些法利賽人在爭辯的神學問題,因此他很誠實地說他不知道,他無法去證明耶穌是罪人或者不是罪人,但他非常肯定地說有一件事他知道,就是從前他是瞎眼的,如今能看見了。他真實面對他無法回答法利賽人在律法上的辯論,但有一件事是他非常清楚而且不可否認,這使他不害怕眼前的法利賽人是如此地不認同耶穌,他仍舊是選擇誠實地宣告耶穌真正在他身上做的事,就是從前他是瞎眼的,是因為耶穌而如今能夠看見。他只見證他所真實經歷到耶穌在他身上做的事,他知道他這樣為耶穌作見證他是會被眼前的法利賽人趕出會堂,而且這就等同時會被趕出整個猶太人的生活圈。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從前瞎眼的人經歷到耶穌是如此地恩待拯救他,這就使得他不得不誠實地見證真正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這就使得他放膽地在他們面前見證耶穌,並且勇敢地宣告:「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作。」他勇敢地宣告他在真實經歷耶穌的醫治之後所看見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打開,如果耶穌不是從你而來的,就什麼也不能做。他非常堅定在他生命真實的經歷中確定,耶穌一定是從你而來的,不然他不可能在他身上做這件事。這強而有力的見證,使得這些法利賽人憤怒地把他趕出會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都因著相信耶穌,都經歷過耶穌在我們個人生命當中所成就的大事,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拯救。當我們不斷地倚靠耶穌,我們就會不斷經歷耶穌動工在我們的身上。然而當我們回到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面對著對耶穌不信或是有很多質疑的人,我們因著老我的軟弱,就很難在這些不相信的人面前,勇敢見證耶穌在我們身上做的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面對那對耶穌有很多質疑的人,我們不用回答他們所有的問題,而是見證我們所知道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從前生命中瞎眼的地方,如今看見你在我們身上做的事。不再懼怕他們的不理解甚至是排擠,而是堅定地倚靠你所賜給我們的能力去放膽見證你在我們身上做的事。

主呀,你光照我目前最難放膽見證你在我身上做的事的對象,就是那些停留在自己的眼光看待你所做的事的牧者同工,他們無法從生命的角度來去重新看待你所帶領我在晨禱門訓所成就的事,這就使得他們一直停留在原本傳統教會的事奉眼光而無法理解,甚至是接受。主呀,然而面對這樣的牧者同工我的態度就會停留在有所保留的狀態,而不會想要提起太多我認為他們無法理解的事情。但這卻不是放膽見證你在我身上所做的事,而是像經文提到那瞎子的父母一樣,深怕被排擠和拒絕而刻意隱藏所該見證的事。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需要回應這些牧者同工所有的質疑和問題,而是定意見證我知道的一件事,就是你在我身上所做的事,這是我真實親身的經歷,而不要在意他們的眼光,就算是被拒絕和排擠,我仍舊要堅定地放膽地在他們面前見證你在我身上所成就的事,就是真實透過晨禱門訓帶領門徒在生活中跟隨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