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2020-02-28, 讓基督的喜樂存在心裡使我滿足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rbum Dei Philippin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5:9-17
QT亮光:
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耶穌就更進一步要門徒常在祂的愛裡,而遵守祂的命令,就常在耶穌的愛裡。就像是耶穌遵守了父神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一樣。耶穌特別提到遵守祂的話語,就是在祂的愛裡,當真實遵行你的話語時,門徒才能夠真正經歷在耶穌真實的愛裡,唯有遵行與順服才會真正進入到真實的愛當中。接著耶穌就提到這些事祂已經對他們說了,是要叫祂的喜樂存在他們心裡,並叫他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在一個極為不尋常的時刻談論到喜樂,因為再過不久祂就要進入到令祂感到痛苦的客西馬尼園,並且就要被羞辱和釘十字架。然而耶穌在面對這十字架極大的試煉與考驗的時刻,跟門徒談論著祂的喜樂,而且是唯一耶穌在聖經裡談論到祂的喜樂,耶穌的喜樂不是這世上認為的喜樂。耶穌渴望祂所擁有的喜樂能夠存在門徒的心裡,因此祂宣告著:「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指的就是前面耶穌提到的遵守祂的命令,而祂的命令就是遵行你的話語,就像祂順服父神的旨意一樣,住在祂的裡面,也是住在祂的愛裡,更進一步地就是要彼此相愛。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祂要門徒遵守祂的命令,是要叫祂的喜樂存在他們的心裡,並且叫他們的喜樂可以滿足。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的喜樂有三個重要關鍵:第一個關鍵就是這是「基督的喜樂」,耶穌宣告這是祂的喜樂存在門徒的心裡,所以門徒的喜樂就是基督的喜樂在他們裡面,也就是說這喜樂不是從任何其他地方而來的,主的喜樂只能在主裡面找到。接著第二個關鍵就是耶穌的喜樂是「持續不變的喜樂」,這裡經文中的「存在」就是保持不變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的喜樂不是一種斷斷續續的經歷,而是一種持續不斷的經歷,是一種不受環境影響的喜樂。最後第三個關鍵就是耶穌的喜樂是「滿足的喜樂」,這裡經文中的「滿足」是將器皿完全裝滿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的喜樂不是部分裝滿的喜樂,而是能夠把整個器皿完全裝到滿出來的喜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能夠得著耶穌的喜樂的關鍵,就是遵行祂的命令,也就是順服你的話語,就像是耶穌順服父神的命令一樣。當我們遵行順服你的話語,我們的內心就會充滿從基督而來的喜樂,而這喜樂是超越一切環境不會改變的喜樂,不是因為結果如何而感到喜樂和憂傷。而是順服你的旨意就是我們的喜樂,因為我們完全地在耶穌基督的同在裡,領受到你的愛,並且相信你的旨意必定成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像耶穌一樣會遭受到許多艱困的試煉與患難,但耶穌要我們就是在這些痛苦患難之中得著從祂而來基督的喜樂。然而當我們會悲傷、痛苦和憂鬱,就是因為我們總是想要在這世上的人事物當中找尋喜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讓我們專注在基督裡,並且遵行你的話語而經歷進入到你的愛裡,而基督的喜樂就要存在我們的心裡,帶領我們超越一切環境而持續不斷充滿我們,使我們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境或挑戰,都能夠得著屬天滿足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寫代禱信的時候,我的內心一開始還是有許多的焦慮,想著是否真的能夠在一天內完成,並且內容應該要怎麼樣呈現,而我內心有著要將一整個月門訓發生的事情整理給大家明白的壓力,這變成一種做事工的壓力而使我失去了喜樂。主呀,感謝你帶領著我不是用我的能力來去面對這壓力,而是真實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當我花更多時間敬拜你的時候,這就是遵行你的命令,進入到你的愛裡。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必定會帶領我完成這一切的託付,並且你要我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看這代禱信,我只要專注在你的裡面,遵行你的旨意,你就必定帶領我勝過眼前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面對寫代禱信的挑戰之中充滿著基督的喜樂,雖然這過程中有許多讓我擔心的事情,但當我專注於你,你的喜樂就充滿我的心,這使我就一直持續在喜樂當中完成這原本讓我感到有壓力的事奉。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基督的喜樂存在心裡的那種被完全充滿和滿足的美好,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使我在面對未來更大事奉的挑戰時,我能夠持續讓基督的喜樂存在我的心裡,而使我得著屬天的滿足,不尋求其他的喜樂,而只專注尋求在基督裡那屬天的喜樂,帶著基督的喜樂完成一切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