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2020-02-27, 常連結基督被修剪多結生命果子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5:1-8
QT亮光:
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宣告著祂是真葡萄樹,而父神是栽培的人。這裡經文中的「真葡萄樹」預表著耶穌是真實擁有屬天生命的葡萄樹,一切真實供應生命的源頭。而「栽培的人」指的就是栽種和培植葡萄樹的人,而父神就是栽培耶穌這棵真葡萄樹的主人。耶穌接著更進一步地指出,父神會修剪在耶穌身上的枝子,如果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而如果有結果子的枝子,父神就會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更多的果子。這裡經文中的「修理乾淨」指的就是修剪和除掉多餘的葉子、枝子,除去一切阻礙生命長進和結果子的東西。而這修理乾淨的目的,是要叫枝子結出更多的果子。因為如果葡萄樹的枝子不修剪的話,就會影響結果子的狀態。

主呀,接著耶穌就繼續對著門徒宣告著,祂就是葡萄樹,而他們就是枝子,常在祂裡面的,祂也常在他裡面。而常在耶穌裡面的就多結果子,如果離了耶穌就不能做什麼。耶穌指出祂和我們這些跟隨祂的門徒的關係,就像是葡萄樹和枝子的關係,是生命的連結,是不能分離的。一分離就斷掉了生命的供應,就像枝子沒了養分而結不出果子也就枯乾了沒有用一樣。而且葡萄樹的枝子只有一個用途,就是結果子,如果不結果子,那這枝子就一點用處都沒有。這裡經文「結果子」就是預表著將內在的生命結出外在的言語和行為,也就是生命的果子,如果我們不一直連結於基督,就沒有了屬天生命的養分,生命就會枯乾,枯乾就結不出生命的果子。

主呀,因此枝子沒有一個時間能夠離開葡萄樹,而耶穌更進一步指出我們常在祂裡面,祂的話也常在我們裡面,也就是說常常連結於基督,就是常常讓祂的話充滿在心中,不斷讓祂話語的養分運行在生活中的每個心思意念裡。接著耶穌就提到凡我們所願意的,向你呼求就給我們成就。也就是說常常能夠連結於基督的枝子,就是常常在靈裡禱告與你連結的狀態,並且你的話語就在禱告當中不斷地成為我們的養分,我們的心思意念越來越被你的話語充滿,所看見和渴望的就會是你的眼光與渴望,進而我們所向你禱告的就會是按著你的心意呼求,你就會應允給我們成就,這就是在生活中多結果子。

主呀,然而你也會透過你的話和環境來修剪枝子,你要除去一切阻礙結果子的葉子與枝子,這就是我們一切屬肉體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這使我們離開了基督,心思意念就沒有被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就結不出果子。因此你就會用你的話語和我們身旁的環境人事物來修剪我們的生命。你的修剪不是為了懲罰我們,而是為了是要我們多結果子,重新連結於基督,並且把你的話語從我們的裡面活出來。當我們被你的話語光照和修剪,馬上回轉向你,我們就會在生命當中多結出生命的果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是要像枝子連結於葡萄樹一樣。時時刻刻都在基督的裡面,也讓基督在我們裡面,不斷地在靈裡禱告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養分。進而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的挑戰當中,都結出生命的果子,而不是老我的果子。當我們被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就會在言語和行為上結出生命的果子。當我們離開了耶穌,我們就不能做什麼,就一點生命也沒有,也就是枯乾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常連結基督,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充滿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並且讓我們能夠被你的話語常常修剪,而且倚靠聖靈的能力來結出更多的果子。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的生命就像枝子一樣,時時刻刻連結於基督的葡萄樹,不斷地支取生命的能力,使我知道怎麼在生活中和門訓事奉中結果子。你就光照我最近你在我生命中的修剪,就是讓我看見你帶領我開啟了許多新的門訓道路,而我的時間更多地被佔滿,我就發現我的身體有點負荷不住,我必須要調整我目前門訓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你昨天更激動我的心,讓我在門訓中呼召碧伶能夠幫助我主領原本的門訓小組,感謝你讓我看見碧伶的生命越來越謙卑與成熟,真的是可以協助我一起帶領門訓小組的生命狀態。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如果我一直維持過去每週門訓的頻率,我就無法繼續結出更多門訓的果子,我的生命就會停滯不前,而門徒的生命也會停滯不前。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在我生命中的修剪是為了要讓我多結果子,這就讓我更加確定我接下來要更多地把原本已經門訓很久的門訓小組,一步步地交託給你所興起的門徒。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和門徒都能夠常連結基督,使你的話語不斷地充滿我們的生命,也求你更多地修剪我的生命,更多地帶領我在門訓宣教道路當中順服你的旨意,不斷地被你更新調整,進而在我們當中多結出火熱跟隨耶穌的生命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