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2020-02-18, 讓麥子落在地裡死結出許多子粒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20-36
QT亮光: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幾個希臘人也來過逾越節,而他們想要見耶穌,也就是當面請教耶穌。不只是猶太人熱烈地歡迎耶穌,而外邦人也來請教耶穌,這在人的眼中是最被關注和最榮耀的時候。然而這時耶穌卻對門徒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這裡經文中的「得榮耀的時候」不是指人眼中的榮耀,而是耶穌知道祂要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到了。接著耶穌就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你讓我看見這裡的「一粒麥子」就是種子的意思,預表著主耶穌自己。而落在地裡死了,這裡的「落」指的是滅亡跟埋葬的意思,而把種子埋起來,就是用泥土完全覆蓋著與外界隔絕,而預表著耶穌要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耶穌特別提到如果一粒麥子不死仍舊是一粒,而死了就要結出許多子粒,這裡「死了」的關鍵就是把包裹在麥子的生命的外殼破裂,外殼如果不破裂,麥子雖然保持完整,但卻長不出許多子粒。當耶穌破碎自己這粒麥子的外殼,就從祂裡面湧流出復活的生命,使相信祂的人都得著生命,就是結出許多的子粒。而這裡經文中的「結出」在原文是未完成式,也就是不只是結一次的子粒,而是不斷地能夠結出許多的子粒,而這裡經文中的「許多」不只是指數量的多,而是質量上的好,並且在原文有著「活潑」的意思,而子粒也有著「後裔」的意思,也就是說當主耶穌讓自己落在地裡死了,就會不斷地結出許多活潑屬靈生命的後裔。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不只是指祂自己要落在地裡死了,祂更是宣告要服事祂的人就應當跟從祂,祂在哪裡服事祂的人也要在那裡,而耶穌落在地裡死了,跟從祂的人也要一同落在地裡死了。而耶穌死了結出許多子粒,跟從祂的人也要結出許多的子粒。因此耶穌就宣告著「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這裡經文中的「愛惜」就是捨不得的意思,而愛惜自己的生命指的就是捨不得為你犧牲自己的肉體,而看重自己肉體的享受和滿足更大於你的滿足。耶穌說這樣就會失喪屬天的生命,就是不願意落在地裡死了,破碎那種子的外殼,這外殼就是老我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唯有我們把老我的生命給埋在地裡完全破碎,這殼破了裡面屬天的生命才會彰顯出來,這生命是活潑結出許多豐盛子粒的生命,是影響更多生命的生命。然而只要老我的外殼還在,種子的生命力就很難產生。當我們恨惡自己的生命,指的是斷絕老我在我們身上的影響力,定意治死老我,把老我釘在十字架上,也就是愛你過於愛自己,恨惡自己老我一切的心思意念,而以你的心思意念為中心,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也就是讓屬靈的生命不斷地湧流出來,而不是被老我給限制在種子的外殼,使我們不只是得著永遠的生命,更是讓更多的人得著永遠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就像耶穌一樣是一粒麥子,是生命的種子。而這生命的種子必然是要落在土裡死了,要埋在家庭、職場、教會的土壤裡,而我們種子的外殼要被破碎,然而如果我們愛惜自己的生命更多於愛你,我們就會隨從肉體的想法,照著自己習慣的或者是喜歡的方式面對,而拒絕一切在這當中的十字架,那我們老我的外殼就不會被破碎,仍舊是一粒,在這種子裡面屬天的生命是無法被釋放出來的,就無法結出許多的子粒。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老我的外殼能夠不斷地被破碎,就不斷地從我們裡面的聖靈湧流出豐盛的生命在我們所死的家中、職場、教會,使我們不只是得著屬天的生命,並且在我們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當中結出許多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六年前你用這段經文來呼召我走進憑信心事奉的道路,當時你讓我看見教會屬靈生命的枯乾,你呼召我將我這粒賣子落在中和長老教會的土裡死,你就應許我結出許多的子粒。主呀,當時我覺得要翻動教會枯乾的硬土是非常困難,但我仍舊順服你放棄我的工作和我自己的想法,而將我自己埋在這門訓的事奉裡。感謝你讓我在今天重新回顧這六年來你真正在門訓事奉當中結出許多的子粒,無論是在中和長老教會當中結出許多越來越成熟的門徒,你也帶領我建立了晨禱祭壇連結更多的教會,透過一起禱告而結出讓我難以想像的豐盛生命。

主呀,如今你在六年後再一次用同樣的經文呼召我,要更深地讓我這粒麥子死在更多的地方,無論是你所帶領我連結的教會或是小組或是宣教的團隊,我其實還是覺得很困難。特別是我的時間和能力真的有限,你要我再一次破碎我的老我,就是我過去所習慣的門訓模式,你讓我看見這老我的外殼如果不被破碎,你藏在我裡面更豐盛的復興生命就無法結出許多子粒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破碎我在時間安排的上面,更多破碎我在門訓不同團隊模式的方式。讓我更多的限制能夠被你聖靈的大能打破,使我能夠有突破性的盼望,看見耶穌那超越性的門訓生命眼光,使我不再被侷限在某種模式和困境裡,我要死在這些團隊裡破碎我自己,來結出更多門訓復興的子粒在你的國度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