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2020-02-09, 看見耶穌不顧自己而是為羊捨命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town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0:11-21
QT亮光:
10:13 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
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10: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祂是好牧人,而不是雇工。這裡經文中「好牧人」的「好」在原文指的是完全的、完美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宣告自己是那完全、完美的牧人,而在舊約當中你宣告自己是以色列的牧者,並且應許要為你的百姓挑選一個好牧人,也就是彌賽亞,而耶穌這樣的宣告,就是宣告祂自己就是你所應許給祂的百姓的好牧人,也就是彌賽亞。接著耶穌提到好牧人與雇工最大的差別就是為羊捨命的,這裡經文中的「捨命」在原文指的意思是當危險逼近的時候,有一種把生命擺上也在所不惜的意思,也就是奮不顧身的意思。

主呀,因此耶穌提到了如果是雇工,看見狼來了,就撇下羊逃走,這裡的「狼」預表著患難與危險。雇工之所以會照顧羊群,是因為可以從羊身上得著利益,因為羊的毛可以用和羊的奶可以喝,他的付出是為了要從羊身上得著好處,終究還是為了要顧自己。這就使得當危險一來臨的時候,雇工更在意的是自己的生命而不是羊的生命,他並不是真正顧念羊,這裡經文的「顧念」就是關心的意思,雇工關心的是自己,怕自己失去生命、受虧損,因此就把羊丟下而自己逃跑了。但是耶穌宣告著好牧人是會為羊奮不顧身地捨命,因為真正完全的牧人,不是為了從羊身上得著什麼好處,而是真正顧念關心這羊的生命,當羊的生命有危險的時候,祂不是先想到自己的生命,反倒是主動地讓自己奮不顧身地去面對眼前的危險來使得羊得著保護。

主呀,接著耶穌就宣告祂是好牧人,祂認識祂的羊,而祂的羊也認識祂,這裡經文中的「認識」指的是一種深刻的內在認識,這是從生命深處相連結的關係,耶穌與祂的羊的生命緊緊地連結相通,所以耶穌認識祂的羊,而祂的羊也認識祂。這樣的關係就像是祂跟父神的關係,是如此緊密不可分割一樣,而耶穌特別提到因著祂與祂的羊如此緊密地連結在一起,所以當祂的羊面臨到狼的攻擊,祂就是會奮不顧身地為羊捨命,這樣的捨命都是因為你的愛,是一種捨己的愛,這樣完全捨己的愛,才是完全完美的牧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是我們的好牧人,而不是雇工,祂在我們生命中面臨到最大的危機的時候,祂不會撇下我們,讓我們自己去面對這眼前的危機,而是真正用祂的生命來顧念關心著我們。不管眼前攻擊有多大,我們是主耶穌的羊,我們認識主耶穌,主耶穌也認識我們。當我們仰望著主耶穌的時候,祂在十架上捨己的愛就會充滿我們,帶領我們渡過這最危險的時刻,祂已經為我們捨棄祂的生命,祂是我們帶領我們面對一切風暴的好牧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就是耶穌的羊,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和危機,然而往往我們總是期待身旁的人在我們最危險的時刻來關心和幫助我們,但是往往身旁的人就像是雇工一樣地只顧自己地逃跑而撇下我們。當我們越是在意別人的顧念,我們就會越深陷在被撇下的沮喪失望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不再專注這世上的人對我們的顧念,而是使我們要專注在不顧自己而為我們捨命的耶穌,更深地領受耶穌為我們現在所面對到的危難來捨命,讓耶穌那不顧自己而為羊捨命的愛充滿我們的心,除去我們生命一切的沮喪和失望,並且跟隨耶穌不顧自己而是為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羊來捨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的生命中在哪些地方還是會在意別人的顧念,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晨禱祭壇或是門訓小組的事奉時,因為我每天都要不斷地擺上我的生命,所以我應當是要更多地看見不顧自己而為我捨命的耶穌,使得你的愛能夠充滿我的心才能夠服事這些需要幫助和帶領的生命。然而你光照我的內心,我在每天面對這些事奉上的挑戰,我還是會被眼前的狀態給影響,我期待著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和門訓小組的門徒們都能夠對我有所顧念,而能夠認真持續火熱地跟隨耶穌,而不斷經歷生命的突破。但當我看見大家並不如我預期的火熱,反倒是陷入到老我的軟弱,我的內心就有一種沮喪和失望,甚至覺得自己的擺上是否無法幫助大家的生命有所突破,這使得我在事奉上就會感到無力。

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的話語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耶穌是我的好牧人,當我在面對這事奉的挑戰時,我不應該要奢求別人的回應與顧念,因為大家的生命都容易陷入到軟弱之中。感謝你讓我再一次來到耶穌面前,更深領受耶穌不顧自己而是我們這些羊來捨命的屬天生命,讓我可以不再用自己的眼光去期待靠著門徒生命的翻轉得著激勵,而是讓耶穌奮不顧身的捨己來成為我生命動力的來源。主呀,當我更是專注在你不顧自己而為我們捨命的生命時,我的靈就更加重新得力,讓我更加有動力跟隨著耶穌繼續為著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和門訓小組的門徒們捨命。懇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在面對屬你的羊不要成為雇工,而是能夠領受耶穌捨命的愛,進而去為這些羊來捨命,使這些羊能夠真實經歷耶穌而得著更新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