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2020-02-21, 讓我效法耶穌謙卑去為彼此洗腳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cean Drive Presbyter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3:12-20
QT亮光:
13:14 我是你們的,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去做
13:17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有福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洗完了門徒的腳之後,就穿上了衣服又坐了下來,教導著門徒祂所作的事當中的屬靈意義。耶穌就宣告:「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耶穌指出祂是擁有權柄的主,也是他們的老師,都降卑自己來洗他們的腳,耶穌吩咐他們要彼此洗腳。耶穌為他們洗腳就是給他們作了榜樣,而這裡經文中的「榜樣」不只是指所作的事情,要他們只是做彼此洗腳的動作,而是指作事的人的動機和態度,也就是耶穌洗腳的屬天生命。耶穌要他們效法祂為他們洗腳的動機和態度,也就是這洗腳所預表的屬靈意義。就是耶穌謙卑自己彎下腰,用手去接觸他們,並且用水去清洗他們行走沾染許多塵土的腳,也就是用祂生命的活水去洗淨他們生命當中沾染的一切污穢。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讓門徒先經歷到祂是如何謙卑自己,親自用祂尊貴的手來去洗淨他們不敢在耶穌面前攤開的污穢的腳。門徒深深經歷這樣從耶穌而來的更新與潔淨之後,耶穌要他們效法的就是跟著祂一起為彼此腳上的污穢來謙卑洗腳,幫助彼此能夠得著更新和潔淨。洗腳的目的是要叫別人恢復與主的親密關係,耶穌用生命的活水洗凈了門徒在行走過程之中所沾染的污穢,這樣生命就得著潔淨與更新。而耶穌要門徒效法祂去用生命的活水幫助身旁的人來得著更新。而我們要效法耶穌願意彎下腰用我們的手接觸彼此沾染污穢的腳,也就是我們要真實去碰觸彼此生命所沾染的污穢,倚靠聖靈的活水去潔淨彼此的生命,讓彼此的生命都能夠得著更新與潔淨。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吩咐我們要彼此洗腳,這裡洗腳的屬靈的意義,就是「成聖」,而彼此洗腳就是要彼此幫助彼此成聖,不只是我們個人被耶穌洗腳而成為聖潔,耶穌更是吩咐我們要彼此幫助彼此成為聖潔。耶穌要我們看見彼此行走在生命道路當中骯髒污穢的腳,不是用嘴巴批評論斷去指出彼此腳有多髒,而是要真實地彎下腰謙卑捨命,去用耶穌所賜給我們生命的活水去潔淨彼此的污穢,幫助彼此能夠更多地活出耶穌的聖潔生命。接著耶穌就宣告著:「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耶穌不只是要他們知道這件事,而且是要去行就會有福了。所以真實能夠得著耶穌所賜給屬天福分,不是只是停留在頭腦上的知道,更重要的就是去行,也就是遵行耶穌所吩咐的事,也就是彼此洗腳,這樣才能夠得著耶穌要我們得著的屬天生命,也就是生命中最大的福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不只是要經歷耶穌為我們洗腳,而且耶穌吩咐我們要為彼此洗腳。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看見我們的家人、同事或是教會的弟兄姐妹,因著行走在這生命道路當中,因著被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而腳上沾染到許多不合你心意的污穢。然而往往我們都不想要去碰觸這些我們所看見的污穢,甚至我們只是會去批評論斷我們所看見的污穢,而並沒有真正謙卑地親手彎下腰去洗他們污穢的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耶穌洗腳的屬天謙卑的生命,不只是知道而且就要去行,一看見身旁的人在生命中沾染到污穢,我們就順服聖靈的感動,耶穌怎麼洗我們的腳我們就效法耶穌去洗弟兄姊妹的腳,用聖靈的活水去潔淨他們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要我們謙卑去為彼此洗腳的命令時,你就讓我想起你一直帶領著我透過門訓來效法耶穌去為門徒洗腳,不斷地用你的話語去真實接觸並且洗淨門徒生命中沾染的污穢。主呀,你讓我看見最近以理的生命有很大的突破,因為我一直不斷透過每天跟他一起讀我喜歡耶穌,不斷地幫助他倚靠禱告和你的話語來讓耶穌掌管他容易發怒的情緒,如今他已經越來越得勝,而且最近你感動我鼓勵他去用祂得勝的經驗,去幫助最近很容易有情緒的俐雅。主呀,感謝你讓以理順服從你而來的感動,就去幫助俐雅面對他的情緒該怎麼跟耶穌禱告,這就是效法耶穌謙卑地去為彼此洗腳。感謝你更新了以理的生命,讓他不再只是顧自己,而是更多地跟隨耶穌去洗妹妹的腳,而妹妹因著哥哥的鼓勵和幫助,很快就調整了他的情緒。

主呀,感謝你成為我們家的榜樣,當我竭力地效法耶穌為著我的家人洗腳,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就會一同效法耶穌謙卑地去為彼此洗腳。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的家中以及所有門訓社群的門徒,使我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效法耶穌謙卑去為彼此洗腳,進而經歷你的大能運行在我們彼此洗腳的當中,使我們更渴望活出你的樣式,帶著突破性的恩膏去洗更多人的腳,讓你的榮耀持續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幫助彼此更加能夠成聖,更加經歷你的大能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