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2020-02-01, 讓我跟從耶穌的光不在黑暗裡走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City Fellowship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8:12-20
QT亮光: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8:13 法利賽人對他說: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
8:14 耶穌說: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因我知道從哪裡來往哪裡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對這身陷黑暗罪惡之中的婦人,說不定他的罪之後,耶穌就接著轉過頭來對著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當時耶穌講這些話是在住棚節的時期,而且祂在的地方是在殿裡的婦女院中的庫房,在住棚節的節期當中聖殿婦女院裡有四座巨型金燈臺,每座燈臺有四盞燈,在住棚節的晚上,以色列人會點亮這些燈,紀念當年你在曠野引導以色列人在黑暗當中行走的火柱。這四座金燈臺會通宵點燃,這些燈臺的亮光能夠照亮整個耶路撒冷城。而耶穌就在這樣的場景之下,當大家在聖殿當中正看著這些金燈臺的光輝,照亮了漆黑的夜晚,耶穌就宣告著祂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宣告著祂就是你引導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的火柱,只要跟從祂的,就是跟從著你的火柱行走,就不在黑暗裡走。這光不只是在晚上照亮前方的道路,而是能夠照亮我們整個生命一生的道路,所以耶穌才會說祂是生命的光。然而當耶穌宣告祂是這世界的光時,法利賽人就聽出來耶穌就是宣告著祂是來拯救以色列人的彌賽亞,因此法利賽人馬上就反駁耶穌說:「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然而耶穌回應著祂雖然是為自己作見證,但祂的見證還是真的。因為祂非常清楚知道祂是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而他們卻不知道耶穌是從哪裡來,往哪裡去。耶穌指出祂自己有資格作見證,但法利賽人卻沒有資格,因為耶穌知道自己的根源和去向,但是法利賽人兩者都不知道。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為這些法利賽人在黑暗之中,並不知道耶穌從哪裡來和要到哪裡去,看不見你的旨意和道路,因為他們的生命是黑暗的。然而耶穌一直在光明當中,耶穌非常清楚知道祂是從父神而來,也要往父神那裡而去,然而這些法利賽人卻不曉得。因此耶穌宣告著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當他們看見你所降下的火柱在他們眼前,如果他們不相信和跟從的話,這火柱就會離他們遠去,然而當他們相信並且跟從的話,原本眼前一片黑暗的生命,就頓時被照亮而看清楚你所要引導他們要走的道路,並且耶穌的光是生命之光,是要照亮整個生命當中的黑暗,使生命中一切的黑暗都退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的光有兩個方面的光照,一個方面是光照我們生命罪惡的黑暗,另一方面是光照我們行走的生命道路。當我們犯罪深陷在黑暗之中,當耶穌的光照進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的罪就會被耶穌的光彰顯出來,然而生命的光就會引導我們到耶穌的面前悔改得著煉淨,使我們的生命不在黑暗之中。而當我們對於前面生命道路感到迷糊灰暗,失去目標和方向的時候,耶穌的光就是引導我們往前行的火柱,當我們跟從著耶穌的光,就不在黑暗裡走,而是越來越看見你的旨意要彰顯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很需要耶穌的光照進我們的生命裡。然而我們往往陷入到老我的軟弱之中,雖然我們知道耶穌是世界的光,但是我們就像經文中的法利賽人一樣,看見你的火柱但沒有跟從,縱使看見也還是在黑暗之中,就像是我們讀經禱告當中領受到亮光,但我們如果沒有跟從耶穌所賜下的亮光,也沒有讓這亮光照進我們生命中的黑暗,那我們仍舊是在黑暗當中,深陷在罪惡軟弱、沒有目標和方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再一次讓耶穌的光照進我們生命當中的黑暗,煉淨我們內心深處一切的罪惡污穢,並且求主賜給我們屬天的信心和能力來跟從耶穌的光,成為我們目前黑暗生命中的火柱,引導我們往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前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光就是引導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的火柱時,你就大大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耶穌的光如今也要光照引導我前面宣教的道路。主呀,如果沒有耶穌的光,我根本不知道應該往哪個方向去,並且該怎麼樣去走這條宣教的道路,然而感謝你今天透過經文堅固著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跟從耶穌的光,就不在黑暗裡行走。當我更深地在晨禱當中仰望耶穌的光時,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今天你帶領我要去到家蓉家參與為著福音咖啡廳的禱告會,有著更進一步的心意和眼光。主呀,你讓我想起家蓉提到他邀請了目前跟他有連結的同工會一起來禱告,特別是燈塔教會的長老也會參與在其中,所以家蓉也請我可以在這連結當中分享介紹晨禱門訓的事工異象。

主呀,當我仰望耶穌的光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是你要我跟大家分享你所賜給我晨禱門訓異象的時刻,並且見證你是怎麼帶領我跟品佑和家蓉連結在一起要走進下一階段的宣教道路。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透過這禱告會招聚更多一起宣教的同工,而你要我更加放膽在這些同工面前分享著你所將要帶領我們的道路,使得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跟從耶穌的光走進這宣教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今天的禱告會當中一同看見你的榮光降臨充滿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使我們能夠一同看見耶穌的光要引導我們往前行的道路,進而一同跟從這光經歷你大能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