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04-29, 讓我不要埋怨而忍耐等候主再來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umbl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5:1-12
QT亮光:
5:7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5:8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5:9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

主呀,  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勸勉弟兄姊妹不要彼此埋怨,而是要忍耐地等候主耶穌的再來。而雅各就使用農夫忍耐等候秋雨春雨的比喻,來鼓勵弟兄姊妹要操練得著忍耐等候你的生命。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迦南地是一個非常少雨的地區,大多數的水果都是要比較乾旱的時期採收,因此雅各就用這樣氣候環境來形容,我們忍耐等候主,就要像農夫熱切期盼等候秋雨春雨的來臨一樣。你往往允許我們處在缺發的乾旱之地,便是要讓我們操練學習過著信心的生活,仰望你的供應,藉著這個事情來使我們認識到你的信實。

主呀,當我們在處於缺乏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像農夫期盼秋雨和春雨一樣,而不是抱怨為什麼缺水,而是更加認識你有你供應我們的方式,要相信春雨和秋雨必定會在合適的時候來到,而我們應該要忍耐等候你供應的時刻。然而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最重要的等候是等候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而農夫在等待春雨和秋雨,他們必定會做好一切準備,不會在等候的過程中偷懶跑去玩,而把莊稼放著不管,反倒是要照顧好莊稼,做好每天預備的工作,當雨一來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有信心地等候便是把自己預備好,像是農夫積極預備等待秋雨春雨的降臨一樣,而不是過著偷懶散漫的生活。

主呀,然而雅各指出在弟兄姐妹等候你的過程之中,最容易陷入到的罪就是無法忍耐下去而不耐煩,接著就會開始彼此抱怨。而當我們在埋怨的時候,無論是已經說出口或是放在心裡都是一樣,我們總是會看到別人的不對,而忘記了自己的責任。像是以色列人要進應許之地在曠野當中得罪了你,就是因為不停的埋怨,惹動了你的怒氣。而之所以會埋怨就是因為我們容易陷入到比較的眼光,當我們一比較就會有埋怨,埋怨別人做不好,又或者埋怨你為什麼讓我們沒有別人好。我們應當學會感謝,而不是比較,先看你所賜給我們目前擁有的,用感謝的心去承受,如果我們整天都是埋怨,就要小心你的審判,因此雅各才會提到審判的主就站在門口離我們非常近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也是一樣要學習操練忍耐等候主的再來,這是我們最大的盼望。然而在等候主的再來之外,我們也是要操練忍耐等候主的應許成就在我們生活當中,像是家中、職場、教會的復興,我們就要像農夫一樣帶著信心忍耐等候從你而來的秋雨和春雨。在這等待的過程之中,我們往往就會像過去的以色列人在曠野一樣,向著你或是向著人埋怨現在的環境、埋怨現在面對到的困難,或是埋怨現在面對到很討厭的人事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只要有這種埋怨的眼光和心態,我們就是缺乏忍耐等候主的生命,讓我們就在這缺乏之中,呼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要再陷入埋怨的眼光,而是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在面對現在的患難與困境,可以有從你而來的信心與能力,忍耐等候主應許的成就和主的再來。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哪些地方容易會有埋怨的狀態,你就光照我在面對以理情緒上一直都起起伏伏,而無法倚靠你來掌管自己的情緒,有時我在跟他靈修對齊你的眼光之後沒有多久,他就又犯了剛剛才在禱告中向你悔改的事,而又跟俐雅吵架。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到,當我面對一個生命一直反反覆覆在軟弱之中打轉,我就容易會陷入到不耐煩的軟弱之中,這樣的埋怨就會累積在我的心中。主呀,感謝你光照我這生命中的軟弱,妳讓我看見我應該跟農夫一樣要有忍耐等候你的心,來持續撒下你話語的種子在門徒的生命中,我要深信你的秋雨和春雨必定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澆灌在他們心中,這些門徒的生命會被聖靈充滿,讓你的話語就結出豐盛的莊稼可以讓我收割。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我,讓我更得著這樣忍耐等候你而不埋怨的生命,使我能夠不斷地在帶著信心栽種你的話語,進而經歷你秋雨和春雨的澆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