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9-04-30, 讓我們彼此認罪發出大能的禱告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tations of my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5:13-20
QT亮光:
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發的力量大有功效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首先就提到當我們有受苦的時候,就應該向你來禱告呼求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能夠可以忍受苦難。而當我們有喜樂的時候,我們應該向你發出我們的歌頌與讚美,宣告你是我們喜樂的源頭,因此我們的生活中應該時時刻刻充滿著無數的禱告,向你發出呼求或是歌頌。然而雅各在這邊特別提到不只是我們一個人向你禱告,我們也要跟著你為我們預備的屬靈夥伴一起連結地向你發出禱告,特別是當我們生病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我們的生命會特別軟弱,所以我們需要其他弟兄姊妹的禱告扶持,一起呼求你的赦免與醫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讓我們陷入到苦難和病痛的用意,往往都是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軟弱與缺乏,而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回到你的面前,去默想領受我們有沒有得罪你要悔改的地方,又或者你是否要在這些苦難和病痛中要我們學習什麼功課,無論是忍耐或是信心,透過禱告能夠使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去面對苦難。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禱告不是逃避問題而是真正面對生命的問題,而彼此的認罪和互相的代求更是你要我們操練的生命課題。主呀,因此雅各對著弟兄姊妹勸勉著:「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經文的「彼此認罪」指的是承認彼此所虧欠對方的。我們往往因著老我的軟弱,我們很容易在相處和互動之中得罪了彼此,而使得我們彼此有著更多的傷害。然而你透過苦難和病痛來使我們能夠謙卑下來,你要我們互相地坦承我們生命的軟弱,在彼此的面前承認我們的過犯與軟弱,並且彼此一同來到你的面前代求。

主呀,當我們能夠敞開心彼此地認罪互相代求,我們就能夠一同彼此扶持地連結於元首基督,這就會使我們可以得著醫治,這醫治是生命的醫治,無論是靈裡、肉體、或是心靈都可以透過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來得著從你而來的醫治。當我們的生命越來越願意在人和在你承認和面對自己的軟弱與過犯,我們的生命就更有力量,彼此的禱告就更有力量,所以雅各才說:「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當我們是彼此坦承彼此的軟弱,並且一起在禱告中倚靠你,當我們的禱告是合你心意的,聖靈就必定大大運行在我們當中,那合一禱告所發出來的力量是大有能力與功效,可以醫治釋放一切的患難與病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姐相處的時候,我們也很容易因著老我的軟弱而得罪彼此,但是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驕傲或是自卑,而不敢勇敢在家人、同事、甚至是教會的弟兄姊妹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和過犯,但是我們應該要在家中、職場、教會都建立起彼此認罪互相代求的關係。我們需要有這樣彼此認罪互相代求的關係,我們才能夠得著醫治,我們要一起禱告才能夠突破家中、職場、教會所面臨到的挑戰與困境,一同經歷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因著內心的驕傲而沒有在家中建立彼此認罪代求的關係,這使得我們家庭就發生了許多的衝突和問題,無論是我和慧柔之間,或者是我們與孩子之間。然而感謝你不斷地激動我的心開始建立與慧柔靈修分享與代禱的家庭祭壇,以及跟以理每天讀我喜歡耶穌的時間。主呀,你讓我在這些時段不只是分享經文的亮光,而更多是跟他們分享我軟弱的地方,也就是認我的罪,請求他們能夠在我軟弱時為我代求。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現在我們家中有許多過去容易有衝突的地方,就越來越不再有衝突,越來越多從你而來的愛在我們的家中,我們彼此的關係真的是在互相代求之中得著醫治,而經歷禱告大有功效的大能。主呀,懇求你讓我幫助更多的門徒也走進這樣的生命關係當中,特別是他們無法彼此認罪的地方,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順服你的話語,而彼此承認自己的軟弱,進而一同發出大能的禱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