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2019-04-10, 讓我不憑血氣而是憑應許等候神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way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4:21-31
QT亮光:
4: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4:31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進一步地挑戰那些願意在律法以下的人,那些傳講或相信割禮律法的人,保羅就用他們熟悉的律法書去挑戰他們不對齊你的眼光。保羅就引用舊約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與夏甲作對照,對照著以撒與以實瑪利,一個人自主的,另一個是奴僕。你帶領我更深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領受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保羅提到亞伯拉罕有著以撒和以實瑪利這兩個兒子,看起來都是亞伯拉罕的兒子,然而一個是使女生的,另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然而那使女所生的以實瑪利是按著血氣所生的,而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所生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保羅提到夏甲所生的是按著血氣所生的意思,是當時亞伯拉罕和撒拉在領受到你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後,因為一直都沒有孩子,他們沒有等候你,就用人的方法去實現你的應許。撒拉就叫亞伯拉罕跟使女同房,而生下了以實瑪利來想要成就你的應許。然而這卻不是你的旨意,你的應許成就在人看為不可能生產的撒拉, 讓他不是倚靠人的方式而是憑著應許。這應許是超越現實環境的限制,撒拉超越了人所認為的生產年齡的限制而生下了以撒,這完全無法倚靠人而完全是從你而來的,就叫作憑應許生的。最後夏甲所生的孩子以實瑪利並沒有承受產業,而是撒拉所生的孩子以撒承受了你所賜給亞伯拉罕的產業。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就用這兩個婦人來比喻兩個約,夏甲預表著西奈山的律法,這用人的心意所生出來的是奴僕,而不能繼承你所賜的產業。然而撒拉預表著天上耶路撒冷的新約,那完全憑著你的大能所生下的,是自主自由的而按著你的應許來承接產業。然而那憑血氣所生的逼迫著按聖靈所生的,當時以實瑪利嘲笑逼迫著以撒,而如今那些猶太主義者也逼迫著真正按著聖靈而來的基督徒,不去憑應許而去憑血氣想要領受你的產業,這兩者在人眼中看起來都是亞伯拉罕的後裔,然而在你眼中憑血氣而生的以實瑪利卻不能像憑應許而生的以撒承受產業。因此保羅宣告著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而是自主婦人的兒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會像亞伯拉罕和撒拉一樣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應許,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都賜給我們美好復興的應許,讓我們在禱告中領受到我們家庭的復興、職場的復興、教會的復興。然而我們往往很容易就像當初的撒拉一樣,當我們一直都沒有看到你的應許成就,就沒有耐心地等候你,而憑著血氣想要用人的方式來成就你的應許。你讓我看見這些猶太律法主義者就是想要用人的方式來成就你的應許,然而就讓加拉太的弟兄姊妹陷入到憑血氣而不憑著應許去領受產業。你讓我領受到我們不應該用人的方式,憑著我們的血氣來回應你的應許,我們應該是憑著應許等候你的帶領,使我們經歷到撒拉所經歷到你完全的大能一樣,突破一切的困境與限制,你的應許就生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成為自主婦人的兒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 YesHEis 的季珊在門訓連結當中,討論到在網路上建造門徒的異象與目前的困境。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有更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不要憑著血氣用自己現在可以理解的方式去實現你賜給我們的網路門訓的異象,這只會讓我們陷入到更大的混亂和得不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產業。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正在一步一步帶領我在建立網路的門訓社群,無論是現在的晨禱祭壇以及所連結的門徒,我們如今都不斷地透過網路有真實的生命連結與牧養的關係。

主呀,雖然如今要更加在網路上擴大門訓的範圍,的確有許多的困難與限制,然而你讓我在禱告中有突破性的眼光與盼望,我深信我們只要耐心憑著應許等候你,你必定帶領我們經歷到當初撒拉所經歷到你大能的帶領。你如今帶領我跟季珊又有更進一步網路牧養的連結,我深信你正在引導我們要憑這應許領受你所要賜給我們超乎所求所想的產業。懇求你更加堅定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持續等候你的應許,持續做著你要我們所做的門訓牧養,等候你為我們預備網路門訓宣教的團隊以及打開宣教的大門,使我們能夠成為自主婦人的兒女,領受那豐盛屬天的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