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9-04-20, 讓我因著耶穌的鞭傷而得著醫治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emer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3:1-9
QT亮光:
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53: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先知以賽亞對於耶穌受害的預言,提到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你讓我看見耶穌的受苦和受死是為了我們,而不是為祂自己。我們因著罪而離你越來越遠,因著我們的生命與你的心意越來越遠,所以我們就失去了從你而來的平安與恩典,這使得我們在這世上背負了許多的憂患和痛苦。然而我們無法靠著自己解決我們生命中的憂患與痛苦,因為這憂患與痛苦的源頭就是我們與你隔離的罪,然而耶穌就是為此而來的。耶穌為了愛我們的緣故,祂在這世上承擔了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憂患與痛苦,這裡的憂患包含著身體上的疾病以及心靈上的一切重擔。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為了我們在這世上一切過犯而受害,為我們一切的罪孽而壓傷。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裡,這裡經文的「受害」這個詞意義非常地深,在原文當中是「刺穿」的意思,帶有刺穿至死的意思,這裡就預表著耶穌為了我們的過犯而被刺穿至死。而經文當中的「壓傷」在原文是「被壓碎」的意思,也就是重擔加在基督的肩頭上,被我們的罪孽的重擔壓傷,這裡就預表著耶穌為我們扛那十字架在祂的肩頭上,整個罪孽就是壓在祂身上的十字架。接著就提到因著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鞭傷,就是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被綁在一根羅馬刑罰的柱子上,忍受著殘忍的鞭刑。每一鞭都是為我們被鞭打的,當我們應當受的鞭傷與刑罰都落在耶穌的身上,我們的生命因此就得著了醫治與平安,我們不需要在背負著這些罪惡與重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過去我們因著曾經領受到耶穌的救恩,看見耶穌的鞭傷使我們得著醫治,然而這醫治不只是停留在我們相信耶穌的一開始,而是持續不斷進行的醫治。因為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仍舊有各式各樣的重擔與難處,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在我們的生活上的、身體上的、心靈上的。我們常常因著我們沒有持續定睛仰望耶穌,沒有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時時刻刻把所有生命中的憂患與重擔交託給耶穌,所以又讓這些的憂患和重擔扛在我們的身上。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鞭傷使我們的生命得著醫治,我們就能夠更多地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身上所扛的一切重擔,耶穌早已經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承擔了一切。當我們將這些憂患和重擔交給耶穌,讓耶穌為我們承擔這一切的刑罰與鞭傷,我們就要重新得著醫治與平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我生命中有什麼重擔和痛苦還在我身上,你就讓我想起門訓門徒生命的重擔扛在我的身上,特別是昨天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惠如在神學院看見牧養的缺乏,以及雅莉看見機構裡牧養的缺乏,當我看見門徒身上還扛著許多的重擔和痛苦時,我的心也跟著他們扛這些生命的重擔。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重擔就成為我心中的壓力,使我無法完全得著耶穌的平安與醫治。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上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為了我們受的刑罰與鞭傷,你就讓我看見我身上這些生命的重擔不應該在我的身上,而是都已經歸在耶穌的身上,無論是門徒生命的重擔與傷害,或是他們所接觸到的生命所承受的重擔與傷害,只要我們在禱告當中將這一切都讓你來為我們承受,我們就要得著屬天的平安與醫治。主呀,懇求你讓我和門徒們不斷地因著更深地默想耶穌的鞭傷,而使我們持續地得著醫治與平安,進而面對眼前生命的重擔能夠不再把重擔放在我們身上,而是不斷地交託給耶穌,讓耶穌來為我們承擔,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