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9-04-26, 充滿我使人和平從上頭來的智慧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CF Church Brampt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3:1-18
QT亮光:
3:16 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3:18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提到在百體裏最小的舌頭卻能說大話,就像是小小的舵能夠掌握著整艘船的方向。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雅各特別指出舌頭就是火,也就是人的話語是具有破壞的能力,舌頭所發出來的言語最容易犯下許多的罪,而且會污穢整個全身。這火是罪惡的火,是充滿苦毒嫉妒和紛爭的火,讓整個身體和生命走向一個毀滅的方向。而雅各特別指出我們的口舌應當是用來讚美你的而不是咒詛人的,頌讚你和咒詛人從一個口裡出來是不應該的,就像沒有一個泉源會從同一個出口同時湧出甜的和苦的水。

主呀,接著雅各就更進一步地提到有關屬地的智慧與從上頭來的智慧之間極大的差異,當我們心裡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這裡經文當中的「紛爭」指的是為了排除跟自己的不一樣的想法而有的一種自私的野心,只顧著自己而不顧別人,進而分黨結派彼此爭吵不休。也就是說當我們心中面對那些與自己持反對意見的人,我們內心想的不是要勸勉他們回到對齊你的眼光,而是為了要除掉打倒他們,透過爭辯的方式想要用人的方式壓制對方的想法,這就是從口舌發出咒詛而不是頌讚。雅各提到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而是屬地的,屬情慾的,更是屬鬼魔的,因為這是叫人遠離你而不是親近你,就算爭辯的是真理,但是只要動機不對,就是把人帶離你的同在。因此只要哪裡有人的心是有嫉妒和紛爭,哪裡就會充滿許多擾亂和各樣的不對齊你心意的壞事。

主呀,因此雅各提到我們要追求的是從上頭來的智慧,讓我們的口舌能夠發出頌讚神的言語,使得人能夠回轉向你。雅各提到這上頭來的智慧,開始先是清潔,後來是和平。這裡的「清潔」就是我們的生命裡不帶有任何情慾的動機,而是來到你面前的清潔與純淨,當我們面對衝突爭辯的時候,我們先將我們自己帶到你的面前,有著清潔的心,後來就會得著從你而來的「和平」,也就是在心裡有著屬你的安靜和平安。這樣從你而來的和平,就會讓我們的態度是溫良柔順,因為我們不用跟別人爭竟和比較。接著我們就能夠滿有從你而來的憐憫,便不會陷入到人對我們的指控,這就使得我們能夠結出善果,也就是能夠對齊你的眼光結出良善的果子,可能是關愛的眼神或是勸勉的話語。這樣我們所說的話語就不帶有偏見,也不會有假冒,因為我們只要說出你真正的心意不用為自己解釋,就不帶有偏見和假冒。雅各提到當我們倚靠從上頭來的智慧,我們就能夠使人和平,帶領我們自己和身旁的人回到你的眼光有著和平合一的眼光和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無論是對我們友善或不友善的人事物,我們應當都要尋求從上頭而來的智慧,使我們的口舌所發出來的是使人和平的話語,而不是充滿嫉妒紛爭的話語。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被老我的軟弱和其他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使得我們的嘴巴在敬拜禱告的時候是發出頌讚你的話語,然而在面對真實生活的時候我們卻用著屬地的智慧去發出咒詛人的話語。懇求聖靈讓我們能夠在真實生活中有紛爭嫉妒的地方,能夠得著從上頭來的智慧,使我們嘴巴所發出來的,都是幫助人對齊你的眼光使人和平的話語。

主呀,當我在默想我生命中哪裡還有紛爭的地方,你就讓我想到我在面對跟牧者同工有不一樣看見的時候,你今天的話語光照了我在面對紛爭時,我很容易因著對方不對齊你而使我用屬地的智慧去回應,進而就讓我自己的生命容易不對齊你的眼光,這就讓我的口舌發出了咒詛人的話語,而不是發出頌讚你的話語。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應該要領受從上頭來的智慧,使我的心是清潔的,無論我面對怎麼樣的紛爭,我要有信心當我倚靠從上頭來的智慧,我就能夠使人和平,帶領身旁的人回到你的眼光,我不需要用爭辯的方式去面對他們。主呀,懇求你幫助我一次又一次跟牧者同工們的交通當中,能夠更多地讓我充滿使人和平從上頭來的智慧,使我帶著從你而來的恩膏,面對一切紛爭都能夠倚靠你來使人和平,帶領人回到你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