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2019-04-15, 讓我除去內心的酵順服主的吩咐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iumph In 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13
QT亮光:
22:7 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22: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受難週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太人的除酵節,又稱為逾越節要到了。逾越節是你所設立的節期,是要猶太人每年這時候都要記念你拯救他們脫離埃及奴役的日子。然而經文卻提到在這重要記念你拯救他們的日子,身為猶太人領袖的祭司長,以及熟讀經文教導會眾的文士,竟然內心想的不是你的拯救,而是要怎麼樣才能夠殺害他們所恨惡的耶穌。他們的心向你封閉,然而向撒旦敞開,使得他們內心充滿著殺害的邪惡意念。而當時十二門徒當中的猶大也向撒但敞開他的心,猶大因著內心的貪慾,使得撒旦進入到猶太的心,他就去跟祭司長商量要怎麼出賣耶穌,把耶穌交給他們換得他所渴望的錢財。

主呀,然而路加接著提到除酵節的第一天到了,耶穌就打發彼得和約翰去預備逾越節的筵席。路加在提到除酵節時,特別提到須宰殺逾越節的那一天到了,也就是預表著耶穌是逾越節的羊羔要被宰殺的時候到了。耶穌吩咐著彼得和約翰去預備逾越節的筵席,這時彼得和約翰照著耶穌的吩咐,而找到了你為他們預備逾越節筵席的地方。他們的內心是順服主耶穌的吩咐與心意,而不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去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在同樣的除酵節當中,彼得和約翰順服耶穌的心,與猶大、祭司長以及文士想要殺害耶穌的心有著極強烈的對比。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更深地默想除酵節和逾越節那屬靈的含義。我們必須要潔淨自己,除去我們內心的酵才能夠真正來到主的面前,享受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你讓我看見猶大、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表面守著除酵節,但卻沒有除去內心的酵,充滿著許多的罪像是悖逆、貪婪、紛爭、仇恨在他們的心中,這使得他們的心就被撒但給掌控進而去殺害耶穌。然而彼得和約翰卻是發自內心順服耶穌的吩咐,更是帶著信心去相信他們進了城就會經歷到耶穌所提到的事而找到你為他們預備的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提到「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保羅宣告著我們在守這屬靈的逾越節,我們的生命就像是麵團一樣,不可用老我的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參雜在這麵團當中,而是要誠實真正的無酵餅。然而猶太、祭司長和文士卻是在這除酵節當中讓惡毒、邪惡不合你心意的酵充滿在他們生命的麵團當中,這是悖逆你的心意使他們陷入到極深的罪惡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是要不斷地倚靠著耶穌去對付所有我們內心不合你心意的酵。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所有的人事物的時候,我們應當都要持續倚靠耶穌來對付我們老我的罪,進而像彼得和約翰一樣完全帶著信心順服主耶穌的吩咐,去預備你要我們預備的筵席,經歷你大能的帶領。然而當我們進入到這世界,面對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我們的心就容易被這屬世界的酵給影響,而使我們無法保持聖潔無參雜的生命。懇求聖靈帶領我們在預備這受難週的時候,使我們的心能夠真正順服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與聖靈的大能,除去我們內心深處一切不合你心意的酵,進而順服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吩咐,讓耶穌來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著在我們內心的酵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否杜長老和阿香執事,他們分別在職場上都面對到極大的挑戰,這世界的酵一直影響著他們的內心,使得你的話語無法有能力地進入到他們生命當中動工,這就讓他們在面對工作的挑戰時充滿著許多挫折和混亂。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在門訓中,幫助他們能夠更清晰地倚靠你的話語,去面對他們內心深處影響他們生活的酵,使他們不會把靈修當中領受到的亮光只留在靈修的時刻,沒有帶進到生活當中去實踐,這就像是守除酵節而沒有除去內心的酵一樣。主呀,懇求你幫助我和門徒們都能夠真實倚靠你的話語,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用你的話語來潔淨我們內心一切的酵,讓我們能夠像彼得和約翰一樣,完全帶著信心順服你一切的吩咐,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更新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