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19-04-19, 在黑暗中仰望各各他十字架的愛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sephPrinc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4-22
QT亮光:
19:17 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
19:18 他們就在那裡釘他在十字架上,還有兩個人和他一同釘著,一邊一個,耶穌在中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預備逾越節的日子,也就是安息日前一天的預備日,到了中午當彼拉多對著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然而這些猶太人卻喊著說:「除掉祂!除掉祂!釘祂在十字架上。」你帶領我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看見,當時猶太人否定著耶穌是他們的君王,而且還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也就是說他們寧可選擇這世界的王,也不要你所為他們預備的君王。因此他們要將耶穌除掉,釘死在十字架上,最後彼拉多縱使他沒有看到耶穌有什麼罪需要治死,但為了要討眾人的喜悅,就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主呀,接著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並且耶穌是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拉文叫「各各他」,他們就在那裡釘祂在十字架上。你讓我看見這裡是羅馬在耶路撒冷城外所設立的刑場,這個地方都是將那罪大惡極的罪犯釘十字架的地方。因此那裡是最汙穢、最黑暗、充滿罪惡與死的地方,然而你就讓他們將耶穌帶到這世界最黑暗最汙穢的地方受死,但因為耶穌在這地方被釘在十字架上,你讓我領受到這裡頓時成為最溫暖、最明亮而充滿愛的地方,就如同羅馬書所提到的「因為耶穌在這裡彰顯了他對我們無條件的愛,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在人眼中是最黑暗充滿死亡沒有盼望的地方,然而耶穌在這最黑暗的地方為我們而死在十字架上,你的愛就在這最黑暗的地方向我們顯明出來,翻轉這最黑暗沒有盼望的地方。過去在人的眼中各各他與十字架就是死亡的代表,然而因著耶穌在這裡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最血腥殘酷的羅馬刑具,成為了屬靈國度的寶座,彰顯你無條件犧牲的愛的地方。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雖然我們都因著相信耶穌而得著拯救。然而我們在這世上還是充滿著苦難,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我們都還是要面對這屬世界的人事物,以及我們老我的軟弱。所以因著還有罪在我們當中,可能在人與人的關係上,或者是在做事情當中陷入到困境與混亂,這都會使得我們生命會陷入到黑暗之中。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脫離這些黑暗,可能是家中的黑暗和絕望,也可能是職場上的黑暗與絕望,甚至是在教會服事當中的黑暗與絕望。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對我們說話,讓我們能夠在目前所在的黑暗當中,仰望耶穌在各各他十字架上的愛。帶領我們更多地仰望,就更深地領受耶穌那無條件的愛,讓耶穌十架的愛來充滿在我們黑暗之中,進而就將這最黑暗沒有盼望的地方,翻轉成為充滿你榮耀的地方。

主呀,當我在默想最近我生命中的黑暗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中,面對某些門徒的生命一直停留卡住在黑暗當中,我的生命就會受到影響而感受到黑暗和挫敗,撒但就會在這黑暗當中讓我感到絕望,覺得很難幫助這些門徒在這些黑暗當中倚靠你來得勝。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將這些門訓的黑暗帶到你的面前,你就讓我領受到這就是我生命中的各各他,然而當我仰望各各他十字架上的愛時,你的愛就勝過我生命中一切的黑暗,那些門徒生命中的軟弱與黑暗,你讓我看見你的愛能夠勝過這一切眼前的困難。我要更多地幫助他們在每一天你的話語中進到你的同在裡,真正讓你的話語深入到他們的真實生活的當中,你就必定讓他們在黑暗中真實仰望各各他的十字架,耶穌的愛就會在這黑暗當中帶下翻轉。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這些生命陷入黑暗的門徒當中,使他們被你的話語喚醒,在黑暗之中能夠真實仰望各各他的十字架,進而經歷十架的愛充滿在他們心中翻轉一切生命的黑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