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9-04-03, 不容讓人窺探我在基督裡的自由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VC Faith Fami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2:1-10
QT亮光:
2: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
2:5 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沒有容讓順服他們,為要叫福音的真理存在你們中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繼續提到過了十四年,他才跟著巴拿巴帶著提多被安提阿教會差派去到耶路撒冷,跟著耶路撒冷教會的使徒和領袖討論,有關外邦信徒是否需要遵守猶太律法的問題。保羅特別強調他是順從他所領受到的啟示去到耶路撒冷,是為了要把你帶領他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去跟在耶路撒冷的弟兄姊妹分享,特別是要跟這些有名望之人分享,這裡「有名望之人」指的是受人尊敬的教會領袖,他領受到你要他跟這些耶路撒冷的領袖們一起對齊你的眼光,進而能夠同心對付猶太主義者的話,不讓他在外邦人中的工作落空。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強調跟他同去的提多,雖然是希臘外邦人,但是保羅和這些在耶路撒冷的領袖們,都沒有勉強他受割禮。保羅更進一步地解釋因為有猶太主義者冒充成假弟兄混進了教會當中,企圖私底下窺探他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他們做奴僕。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保羅所對齊的眼光,保羅看見這些猶太主義者不真的相信耶穌,然而卻在教會當中試圖窺探他們對猶太律法的態度,試圖想要把他們在基督裡的自由奪走,使人重新回到律法當中,受其捆綁和限制。

主呀,因此保羅宣告著他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這裡經文「一刻的工夫」指的是極短的時間,也就是說保羅無時無刻都不容讓任何人奪走他們在基督裡的自由,無論是任何教導或話語,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他們中間。保羅深知道他只要一鬆懈,讓這些不合福音真理的教導進入到他們中間,這樣他們就會因著這些教導而失去在基督裡的自由,被一切從世界而來的人事物給綑綁,而無法自由地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所以保羅保持著極高的警醒,無論是在任何時刻,甚至在教會裡,他都竭力讓福音的真理仍然存在大家的中間,使他們持續在面對任何的挑戰都能夠在基督耶穌裡得著自由,而不是作屬世界的人事物的奴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面臨到許多各樣人事物的挑戰與要求,有許多這世界的人事物都想要用屬世界的律法來捆綁我們,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你讓我領受到在基督裡的自由,不是我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耶穌感動我們做什麼我們就能夠毫無阻礙地做什麼的自由。然而當我們有一刻的鬆懈,容讓順服這些從世界來的人事物,那福音的真理就越來越不存在我們的中間,我們就會有許多從人而來的規矩和限制,使我們失去了在基督裡的自由,而無法自由地活出你要我們活出的生命,而有許多的顧慮和考量ㄡ似乎讓這世界的限制更加大於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影響,使我們成為這世界的奴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 Joy 所面對到的教會牧養的挑戰,當他的眼光陷入到要滿足教會其他人的期待時,他的眼光就一直卡在要怎麼樣解決弟兄姊妹犯錯的問題,然而卻讓他失去了幫助眼前的弟兄姊妹與你更親近的生命問題。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屬世界的律法眼光正在窺探著我們在基督裡的自由,你帶領我幫助 Joy 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當我們先放下專注在解決眼前的問題,而真實先了解幫助這些弟兄姊妹與你真實的關係,當我們不是帶著要處理問題或是定罪的眼光去跟他們連結,我們更多地竭力幫助他們去突破目前與你關係之間的障礙,當他們回到你的話語和同在裡面,他們就會被你引導去面對這些原本要處理的問題當中,進而能夠帶領他們生命倚靠你去突破這一切的困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保羅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使我知道我要竭力地幫助門徒們叫福音的真理不斷地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運行,而不容讓順服任何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來窺探我們在基督裡的自由。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得著保羅這樣屬天的生命與能力,無時無刻地警醒持守自己的心在面對一切人事物的挑戰,都能夠持續在基督得著自由。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從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的期待和轄制中得著釋放與自由,讓我更有屬天的能力帶領門徒們去抵擋一切在生活中使我們失去自由的轄制,使我們能夠不斷地倚靠你勝過一切窺探,更多地自由在家中、職場、教會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活出你要我們活出不受捆綁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