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9-04-01, 不是要得人的心而是要得神的心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ower Packed Promis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1:1-10
QT亮光: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加拉太的眾教會受到了猶太主義者的迷惑,因為他們很多是猶太人,而他們雖然相信耶穌是基督,然而他們同時還是繼續遵守摩西律法和各樣的傳統。所以當這些猶太主義者主張要守律法、行割禮,甚至質疑保羅使徒的身份,就讓猶太基督徒不想再聽從保羅。而這些猶太基督徒因著想要腳踏兩條船,一方面想要相信耶穌,另一方面又為了想要討好猶太人的領袖,所以他們就接受這些守律法、行割禮的教導,離開了基督的福音去從別的福音。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進入到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保羅面對這樣基督的福音被更改,他強烈地宣告那並不是基督的福音。並且提到無論是保羅他們自己,或是天上來的使者,如果傳福音給他們,與保羅他們過去所傳的從基督而來的福音不一樣,這些人就應當被咒詛。因為這些人為了討人的歡喜而改變福音的本質,而不是傳真實的福音。然而這樣變質的福音卻是當時普遍被猶太基督徒所接受的,如果保羅妥協這樣的福音,一方面傳福音,另一方面也傳律法與割禮,這樣他就不會受到猶太人的逼迫,但是保羅卻不肯如此做。

主呀,因此保羅堅定面對如此大的抵擋而宣告著:「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你讓我看見保羅竭力追求的不是要得人的心,不是要討人的喜歡而按著人的喜歡去做事,他定意是要得你的心,因為如果他還是像以前不信耶穌時一樣地討人的喜歡,他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成為耶穌基督的僕人最重要的焦點,就是要得你的心而不是得人的心,保羅定意要按著從耶穌而來的話語與啟示來傳講,而不是順應當時人的喜歡而去調整原本福音的本質,如果只想要得人的心那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是基督的僕人。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心思意念與行動,應當都要按照著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來做事,不只是在教會這樣做,而是我們進到家中、職場、教會任何地方面對任何人事物,無論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我們應當都是要得你的心,而不是得人的心。然而我們很容易受到身旁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而像加拉太的弟兄姊妹一樣,很容易妥協一些不是從你而來的教導,往往我們沒有回到你的話語去做分辨就去接受,為了不要有衝突發生或是受到其他人的逼迫,我們就選擇了妥協,看起來好像也沒有丟棄跟隨耶穌的生命,但實際上我們已經為了討人喜歡而妥協於這世界的人事物,改變了耶穌要我們活出來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幾天我跟牧師分享我如何倚靠你的話語,幫助門徒去面對過去生命的傷害,進到你的同在裡得著恢復與醫治,並且領受你要他對齊的屬天眼光,進而幫助他去面對現在他一直在逃避的生命問題。然而牧師卻是建議我要請門徒去看心理諮商師,用專業的方式來幫助他。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辨別這教導不是得你的心,而是為了得人的心,然而我更清楚基督的福音必定能夠拯救他從過去的傷害中走出來跟隨基督,而不需要加上這世界看為專業而眾人認同的心理諮商。主呀,懇求你讓我得著保羅這樣只單單得你的心的剛強生命,讓我堅信門訓除了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不需要再加上什麼其他討人喜歡的東西,如果我像以前討人的喜歡,那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地面對挑戰時,堅定地為要得著你的心而不是人的心,堅定地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來帶領門徒生命得著大能的更新與翻轉,見證我們只要靠著耶穌不需倚靠世界就能夠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