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9-04-25, 讓我的信心帶有行動而不是死的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Jordan Valle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2:14-26
QT亮光:
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2:26 身體沒有靈魂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我們的信心如果沒有行為那就是死的,雅各就舉例說當你讓我們看見弟兄姊妹赤身露體,也就是因為貧窮而沒有足夠可以保暖的衣服,並且連每一天基本的三餐都有困難,但我們卻只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這是當時猶太人在道別的時候的習慣用語,這只是表面的祝福,只是嘴巴說說,但其實不是真心願意付上代價使他們生活的問題得著解決。只是嘴巴的祝福而沒有尋求你去領受我們是否該付什麼代價有著實際的行動,真實地讓他們穿得暖,吃得飽,把他們的問題看為是我們的問題。

主呀,因此雅各宣告著信心如果沒有行為,就像是只是嘴巴說好話而沒有實際行動去幫助有需要的弟兄姊妹,這些弟兄姊妹並沒有真正得著幫助。這信心並沒有表現在行為上,那就是死的,也就是有名無實的信心,對自己或對別人都沒有益處。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雅各所對齊的屬天眼光,讓我看見我們的信心如果是活的話,就必然會表現於行動,不然就是死的信心。信心不只是頭腦上的理解和認知,也不只是情感上的認同,而是我們內心靈裡的轉變,當我們領受到從你而來的信心,並且一定是會產生出與信心相稱的行為或行動,這是一種對你的信靠和順服。

主呀,接著雅各就更進一步地提到亞伯拉罕當時將他的兒子以撒獻在祭壇上,亞伯拉罕相信你的應許然而你要他獻上以撒,成為他對你的信心所帶出的行動的時候。他是打從心底能夠相信你是真正這麼應許的,這信心使他可以獻上他當時唯一的兒子,但他仍舊知道你一定會成就應許,也就是讓他的後裔就像滿天星星一樣多。因此雅各就提到亞伯拉罕的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的,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完全。這裡的「並行」指的是相輔相成,也就是說信心和行為是不可單獨存在的。而且信心必須要藉由表現出行為,才算是完全。信心是行為的原動力,而行為是信心的產物,兩者都存在才算是真實且完備的信心。就像是身體和靈魂不能分割一樣,如果身體沒有靈魂就會是死的,而信心跟行為也不能分割,信心如果沒有行為就也是死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真實的信心就是會相信你到底,而相信你到底一定是會有行動。而所有的行動的背後就是要付上代價,當我們真的相信你,就應當是願意付上任何代價。當我們領受到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我們就應當會願意在信心當中付上代價去回應你,而不是不願付上任何代價等著你來幫我們成就應許。主呀,當我們真正相信你的應許會成就,我們就會像亞伯拉罕付上代價,我們的信心是會帶有行動的,而不是死的。然而當我們不想付上代價的時候,我們面對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對我們來說就會是模模糊糊,有時相信有時無法相信,好像等候很久你都沒有動工,其實是我們並沒有認真尋求你,面對這樣的應許我們應該要帶有什麼行動付上什麼代價來領受。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幾天我在面對要將網路門訓牧養的見證寫成文章投稿的挑戰時,我在禱告當中我領受到你會賜給我能力,我不用擔心,你必然會帶領我完成符合雜誌要求的內容。主呀,你讓我看見如果我這信心沒有帶有行動去下定決心寫稿的話,我的信心就會是死的,縱使我相信你必賜給我能力,但是我如果沒有付上代價真實去寫,我還是無法經歷你所應許我的一切。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當我領受到這信心就帶著行動,你就帶領我只短短花一天的時間就完成投稿的所有內容,並且通過雜誌同工的審核。主呀,你也讓我在最近的門訓當中,看見有許多門徒很容易只是領受到亮光,但卻沒有行動而使得信心停留在死亡的狀態,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所領受到的信心都能夠帶有行動力來回應你,進而在行動當中經歷信心的成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