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2019-04-02, 讓我渴慕領受從耶穌而來的啟示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Aidan's Wagg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1:11-24
QT亮光:
1:11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1: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描述著他是怎麼成為使徒的,以及他一直以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當中看見,保羅所領受到所傳講的福音,不是依附著人的主張,或是從這世上的各種哲理或學說當中領悟出來的一種新道理。保羅特別強調他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他的,而是從耶穌基督親自啟示他的。保羅宣告他所傳講的福音,不是他過去受到的宗教教育而來的,也不是從跟隨在耶穌身旁的門徒那裡來的,而是直接從主耶穌領受到的啟示。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他過去在猶太教當中為著祖宗的遺傳大發熱心,他是比這些猶太教的人更加認真有長進,因著這樣認真地追求而迫害著跟隨耶穌的門徒。然而你施恩給保羅,親自啟示你兒子在他的心裡,他不是被任何人傳福音相信耶穌,而是耶穌親自在他去大馬色的路上用大光光照他,使他真認識耶穌並且回轉向基督,進而領受到你要他把耶穌的福音傳到外邦人當中。這一切保羅都沒有跟屬血氣的人商量過,他從基督來的啟示並不是從猶太教而來的,也不是從耶路撒冷的使徒們來的,是耶穌基督親自啟示他的。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在這過程當中,他並沒有去到耶路撒冷去見使徒,而是按著聖靈的引導隱藏在阿拉伯。這裡經文中的「阿拉伯」指的是大馬色到西乃曠野之間的地區,保羅在曠野之中親自領受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啟示與教導,這些教導不是從使徒而來的,是保羅與你獨處,在基督福音的光照下,領受到這屬天的啟示與生命,這使得他不受到過去傳統或是其他教導的影響。他很確定他一切的領受不是從人而來,而是從耶穌而來的啟示,因此他能夠在面對到與其他教導有衝突時,能夠堅定他所傳的一切是從耶穌而來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會面對到許多從家中、職場、教會而來的挑戰,我們也接受許多從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的聲音和想法,有許多我們必須要做的決定,這些都會造成我們生命之中的挑戰與衝突。然而我們應當每天都要花時間進入生命的曠野之中,來禱告尋求耶穌的心意,讓我們得著從耶穌直接對我們生命的啟示與教導,這就會使我們更加堅定你所帶領我們做的決定和所做的一切。然而往往如果我們沒有時間親近你,只是聽從人的教導,我們的心就容易不堅定,甚至我們的堅持很容易就是自己的堅持,而不是耶穌而來的啟示。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保羅描述著這一切福音和教導都是從耶穌而來的啟示,而不是透過人的教導。你就讓我想起我所領受到門訓的異象和事奉也不是從人的教導而來,而是耶穌親自透過祂的話語來啟示我,讓我知道你呼召我要真正在我的生命中帶領跟隨耶穌的門徒。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更加堅定你對我在晨禱門訓的呼召,讓我知道我在面對事奉的挑戰時,我所需要的不是去尋求人的教導或建議,而是要更多在生命的曠野之中,尋求領受直接從耶穌而來的啟示。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更加得著保羅這樣堅定的心,也堅定我從耶穌而來有關門訓的異象和啟示,無論面對到什麼樣的挑戰和衝突,讓我更多是來到你的面前,尋求領受從耶穌而來的啟示,求你更多地教導啟示我在這條晨禱門訓事奉的道路上不斷突破,看見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被興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