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19-04-12, 讓我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CF Makat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5:13-26
QT亮光:
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5:17 因為情慾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什麼是在基督裡真正的自由,就是不用靠著律法而是順服聖靈就能結出聖靈的果子。保羅要加拉太的弟兄姊妹特別注意,不要誤解你所賜給我們的自由,不要把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以為這樣的自由是可以隨著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這是指無論別人怎麼樣對待我們,總是要用你的愛去對待一切的人,因為所有的律法都包含在愛人如己的這一句話。然而我們卻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實現這句話,在每個情況下都能夠愛人如己,唯有倚靠聖靈才能夠活出這樣用愛心互相服事的生命。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們應當是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是相爭的,是彼此互相排斥的。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所做的決定都只有兩種可能,要不是順著聖靈而行,就是放縱肉體的情慾,沒有第三種的可能,沒有任何模糊的地帶。而且情慾是跟聖靈相爭的,是彼此相敵的,因此使我們有許多的掙扎,就算知道這是你的心意但我們卻有許多的軟弱和藉由使我們不去順服。而經文當中「順著聖靈而行」的時態是現在進行式,也就是說這是每天例行的公事,一個持續不段進行的動作。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順著聖靈而行就像是每天讓聖靈都成為我們生命的導航系統,每天出門都要設定導航來指引我們生命的道路,按著導航的指示走而不是按著我們自己肉體的情慾走。然而這生命的導航不是機器,而是又真又活充滿大能的聖靈。我們整個生命的重點是順服聖靈而行,就像跟在一個人後面走一樣,我們不再有什麼自己的意見,聖靈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不再把聖靈的光照當參考,而是成為我們順服的絕對標準,沒有任何討論的空間,絕對地順服聖靈。當我們想跟聖靈爭論或者意見不同時,那就是肉體的情慾。當我們順服聖靈去做,就可以勝過肉體的情慾,我們無法倚靠我們自己不去放縱肉體的情慾,然而當我們立定心志要完全跟著聖靈引導,就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勝過肉體的情慾。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順著聖靈而行,就會結出聖靈的果子,使我們的生命充滿著從你而來的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些是聖靈果子的九個特性是在同一顆果子裡,而不是分別有九顆不同的果子。因此我們不是要刻意分別去操練這些特性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而是時時刻刻完全順服順著聖靈行事,也就是將自己的肉體和肉體的邪情私慾釘在十字架上,讓聖靈來充滿掌管我們的一切心思意念,就能夠自然結出聖靈的果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也是一樣要不斷地順著聖靈而行,不應該有所分別,不是只有在教會或某些時候才想到要禱告順著聖靈而行。然而我們往往真實在面對這世上的人事物,我們很容易就不全然順著聖靈而行,只是把聖靈的光照當作參考,甚至連尋求都沒有尋求。這使得我們總是用自己肉體的情慾而行,無法用你的愛去對待每一個人,就像是到了某個地方我們就以為不用跟著導航系統的指引,然而我們卻按著肉體的情慾而行,就迷失在這條生命道路上了。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讓我們從迷失的道路上,再次地恢復順著聖靈而行的生活,使我們持續不中斷地跟著又真又活的聖靈而行,進而領受到你大能的帶領。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順著聖靈而行的生命時,你就讓我連結到昨天子菲重新跟我有門訓的連結,你讓他看見他的生命在過去的時刻不按著你聖靈的引導行事,這使得他就迷失在這生命的道路上。然而你透過每天的話語不斷地光照他,使他知道他要回來重新跟我有門訓的連結來繼續走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主呀,你就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只要持續順著聖靈去挑戰所有門徒的生命,用你的愛去真實對待他們的生命,我不需要擔心他們會不會就不門訓了,你讓我看見子菲重新回到門訓的狀態,認真地在門訓中面對他生命的問題,就是順著聖靈而行,他就會自然地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主呀,我懇求你讓我們都能夠持續在每個時刻順著聖靈而行,特別在面對到很難對齊你愛的眼光去面對的生命問題,讓我們更多呼求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有順著聖靈而行的動力,帶著信心治死肉體的決心,倚靠你繼續順服聖靈往前行,進而經歷聖靈大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