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2019-04-13, 讓我行善不灰心看見收成的盼望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tations by Apri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6:1-10
QT亮光: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基督的律法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有人偶然地因為軟弱而被過犯所勝,我們就應當倚靠聖靈行事,用溫柔的心把他們挽回過來,然而自己也要小心這些試探,免得自己也被引誘跌倒。保羅宣告著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從你的眼光來看我們,你的心意就是我們要互相擔當彼此的重擔,這裡的「重擔」指的是前面提到被過犯所勝地重擔和軟弱,我們往往都會因為一切生命的軟弱而不對齊你,然而我們要彼此幫助在對方軟弱的時候,帶領彼此回到你的眼光為著彼此的生命代求,這是一種彼此相愛互相扶持的彰顯,而愛就真正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基督的律法就是主耶穌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的命令。

主呀,接著保羅使用撒種收割來作我們生活的比喻,我們每天生活當中所說的一切所做的一切,都像農夫在撒種一樣,要不是為著自己肉體的情慾撒種,就是為著聖靈來撒種。我們在家中跟家人相處也在撒種,我們在職場上跟同事相處和在工作上都在撒種,而在教會面對弟兄姊妹和服事也都在撒種。而順著聖靈撒種就是按著聖靈的引導,做著對齊你心意的事情,而順著情慾撒種就是按著自己的情緒和想法作事。這裡保羅特別指的是彼此相愛彼此承擔生命的重擔,當我們順著情慾撒種彼此用不對齊你的方式對待彼此,我們就會收割到的就是關係之間的敗壞和死亡,然而當我們順著聖靈來彼此相愛,我們收割到的就會是從你而來的生命與平安,這生命是永恆不改變的。

主呀,然而我們要順著聖靈撒著彼此相愛的種子是會面臨到許多的考驗,特別是面對眼前很不好的狀態與關係,我們無法在很短的時間內撒種就能夠收割。因此保羅特別宣告著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這裡經文當中的「行善」就是順著聖靈所撒的種子,而「喪志」指的是漸漸變為厭倦和乏味,而「灰心」指的是失去持續的勇氣。也就是說我們順著聖靈所撒下的生命種子,要持續地撒與澆灌,不要因為短暫看不到任何的成效而厭倦和乏味。生命關係的成長是需要時間的,所以我們特別在遇到極大的困難時,要持續倚靠你的能力不要自己陷入厭倦和乏味,以及失去持續的勇氣。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只要倚靠你不灰心不喪志,到了你的應許成就的時候,就要得著豐盛的收成。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最近讓我感到灰心的事情,就是跟牧師在門訓牧養的眼光上的差異,在一開始真的是讓我頓時失去跟牧師持續連結下去的勇氣而感到非常灰心,會覺得已經花了五年的時間連結,然而還是無法深入到彼此的生命深處,這就讓我感到厭倦與乏味。然而感謝主你的大能並沒有讓我一直灰心下去,當我一回到你的面前,你就讓我看見這是我要因著你的愛而持續不放棄去倚靠你突破的地方,這使得我在你的話語當中積極地順著聖靈撒種,而捨棄想要順從情慾撒種的消息想法。主呀,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更是堅固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持續按著聖靈撒下門訓的種子,倚靠你不灰心喪志,到了時候就必有豐盛的收成。

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天我在牧者團契的連結當中,跟牧師在網路門訓的眼光上有著相同的共識,看見你帶領我在網路上使用科技來深度牧養生命的模式,牧師和大專心中的祈得傳道都鼓勵我可以在教會的期刊中發表文章來跟眾教會分享網路牧養的見證,這是我們彼此連結的突破。主呀,我知道這是你賜給我收成的盼望,感謝你透過保羅所宣告的話語來激勵我的心,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只要我倚靠你繼續不灰心地建立我跟牧師的門訓關係,到了你所預定的時候,就要收成門訓豐盛的復興。懇求你更加堅定我的心,不要一遇到關係當中的困境就感到灰心,而是更加成熟地看見這是個過程,倚靠你更加竭力地撒下聖靈的種子,更加對齊你的眼光看見收成的盼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