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2019-04-14, 讓我只以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誇口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6:11-18
QT亮光:
6: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這些律法主義者勉強加拉太的弟兄姊妹要受割禮背後的動機,就是為了要追求外表的體面,而害怕自己為了基督的十字架受到逼迫。他們利用自己的名望來高舉割禮,他們自己也無法完全遵守全部的律法,他們只是想要在受割禮的人身上誇耀自己,在弟兄姊妹當中建立自己的權柄、地位和聲望。然而保羅提到他自己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誇口就是自己感到最驕傲會掛在嘴邊,一有機會就會想要跟其他人講的榮耀。保羅宣告著他內心深處只有一件事讓他感到最驕傲會掛在嘴邊說的,不是他過去如何守律法的成就,也不是他過去讀了多少書而有多大的學問,他最感到榮耀的就是耶穌的十字架怎麼在他生命中最軟弱的地方彰顯榮耀,使他成為新造的人。因為耶穌的十字架,從他自己的角度去看這世界的榮耀,這一切屬世界的榮耀都已經釘在十字架上,而從世界的角度來看保羅,他已經釘在十字架上。這個世界對保羅而言已經死了,而保羅對於這世界也是死了,世界不再誘惑保羅,不能再挑戰攻擊保羅,保羅對這世界所能夠帶給他的成就與榮耀,都沒有任何的反應和感覺,都已經釘死在十字架。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對這世界的人事物有反應,容易受到誘惑而感到掙扎,那就是世界在我們的心中還沒有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使我們的誇口不會只是單單以耶穌的十字架誇口,而是會還想要用這屬世界的榮耀來誇耀自己。你讓我領受到十字架的榮耀與這世界的榮耀是對立的,我們只能選擇一個來誇口,而保羅為了高舉基督的十字架,他不在乎世界的人事物對他的評價,他放棄了一切屬世界的成就與榮耀。就算全世界反對他、逼迫他、羞辱他,他仍舊要在這世界的人事物面前誇耀自己的軟弱,是如何被耶穌的十字架釘死而成為新造的人,讓他的身上時時刻刻都帶著耶穌的印記,也就是十字架的印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該也要在每一個地方都像保羅一樣,不以別的誇口,而是只以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在我們生命的大能來誇口。無論我們在家中面對家人、在職場面對同事、在教會面對弟兄姊妹,無論是面對信主的人或是未信主的人,我們應該真實在生活中把耶穌的十字架對我們生命的翻轉常掛在嘴邊。然而我們往往很容易還是會被這世界的榮耀給誘惑,總是想要誇讓人感覺到自己很好的地方,而不是誇耀自己的軟弱而被你翻轉的地方。懇求聖靈讓我們不再高舉這些屬世界的榮耀,而是誇耀耶穌的十字架怎麼每一天在我們最軟弱的地方,幫助我們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而經歷耶穌死而復活的恩典成為新造的人。讓我們所誇耀的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耶穌為我們做了什麼。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只以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誇口時,你就讓我想起有天我的小女兒俐雅問我說:「爸爸,你為什麼不跟其他人一樣,去公司上班呀?」如果是過去的我,我會很難跟孩子解釋我目前全職的呼召與工作,甚至會想要用這世界的眼光來跟他們解釋我目前的工作。然而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跟任何人分享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的榮耀,我就回答他:「爸爸以前也跟其他人一樣在公司上班,然而耶穌呼召爸爸用全部的時間來幫助更多的人相信倚靠耶穌,而耶穌呼召爸爸透過網路來幫助大家跟隨耶穌。」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內心越來越只單單以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我的榮耀,我可以很榮耀地跟孩子分享現在是耶穌養我們全家,而不是爸爸靠自己的能力養全家。這在人的眼中會覺得我似乎沒有能力,但我已經越來越不在乎人怎麼看我。懇求你充滿我能夠時時刻刻都以耶穌的十字架誇口,更是充滿我所帶領的孩子和門徒們,都能夠越來越將世界釘死在十字架,而不斷地在各個地方都誇耀耶穌為我們做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