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9-04-09, 讓基督真實穩固成形在我的心裡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Chapel Costa Mes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4:12-20
QT亮光:
4:16 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
4:19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帶著極深的愛,就像媽媽對著孩子的愛一樣地對著他們說:「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這裡經文當中的「我小子阿」是很親密的稱呼,等同於「我的孩子們」的意思。你讓我看見保羅把自己比喻為受生產之苦的母親,因為他們都是保羅用福音生的兒女,保羅為了他們承受了許多生產之苦將他們的生命不斷地建造成形,而保羅的目標不是把他們建造成為保羅的形狀,而是建造成為基督的形狀。保羅深深地渴望耶穌基督就像是胎兒成形一樣,在加拉太這些他的屬靈兒女的心中有著基督穩固成形的生命。然而這些假教師卻不是把基督的形狀帶進到他們當中而是把摩西的形狀帶進入,使他們不再倚靠耶穌,而是想要倚靠律法,這樣生命的形狀是被扭曲錯誤的畸形而不是真正基督的形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看見他們在心中長出來的不是基督的形狀,這使得保羅再次付上生產之苦的代價,重新將他們帶回到基督的真理當中,呼召他們回到原本對耶穌的信心,直等到基督真實穩固成形在他們的心中。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一個生命不是接受福音就能夠讓基督成形在心裡,而是要經過不斷地讓你的話語澆灌與餵養。然而在這成長過程之中還沒有成形之前,是很容易受到其他不是從你而來,而是屬世界的一切人事物給影響,影響著生命的形狀,唯有更加地讓真理進到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勝過一切過去的老我,我們才能夠讓基督像胎兒一樣慢慢地越來越穩固地成形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的屬靈生命也就像嬰孩在母親的胎裡成形一樣。當我們進到家中、職場、教會之中,就會面臨到許多從這世界而來的聲音,以及不合你心意的教導總是會影響我們生命的形狀。無論是老我的聲音或是身旁其他人的聲音,都會影響基督真實穩固成型在我們心中。當基督沒有穩固成形在我們心裡,我們的生命就會很容易照著這世界的眼光去看去想去做。然而我們需要經歷那生產之苦,就是每一天把你的話語不斷地操練應用在我們生活當中,使基督的形狀越來越真實穩固成形在我們每一個時刻的心裡,而不會有時會有時候沒有,進而能夠更成熟地倚靠耶穌來面對一切的挑戰。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基督怎麼樣地穩固在我們的心中成形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以理對待俐雅的態度有著極大的翻轉,他不再像以前常常對俐雅不耐煩,而是當他在寫功課時,還一邊陪著俐雅玩,並且還帶著俐雅一起跟我們讀我喜歡耶穌。主呀,我可以感受到基督真實越來越穩固地成形在以理的心中,使他可以倚靠你脫離自我為中心的生命,而越來越用基督的愛去愛妹妹。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現在無論面對我的家人或者是所帶領的門徒,都是能夠透過各種門訓的方式,來讓基督真實穩固地成形在我們彼此的心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以理生命的翻轉更是帶給我極大的信心,讓我知道我一直在帶領生命所受的生產之苦都是有著屬天的價值,這使我越來越能夠承受更大的生產之苦。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和家人以及門徒們,使你的話語更深地運行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讓基督真實穩固地成形在我們心裡,帶領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去抵擋這世界想要扭曲在我們心裡基督的形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