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2019-04-27, 讓我更多親近神而不與世俗為友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4:1-10
QT亮光: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指出在我們當中之所以會爭戰鬥毆,不是因為表面上爭論的事情,而是我們內心深處的私慾問題。雅各特別指的是教會當中的弟兄姊妹,往往都是因著內心的貪戀而使得彼此殺害嫉妒,這裡經文的「殺害」不是真正的殺人行為,而是有傷害人的意念。雅各指出當我們越是有著不合你心意的貪戀,就越是得不著我們想要的,我們之所以得不著就是因為我們不向你禱告呼求,而我們向你禱告呼求之所以得不到,就是因為我們妄求。這裡的「妄求」指的是錯誤的禱告。之所以我們會妄求就是因為我們不是按著你在我們生命的心意來呼求,而是呼求你給我們自己所渴望的一切人事物。

主呀,接著雅各就強烈地對著弟兄姊妹說:「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這裡「淫亂的人」在原文就是淫婦的意思,這裡的指的是對你不忠貞。基督是我們的丈夫,當我們除了耶穌之外另外有愛慕追求的人事物,那我們就是犯了淫亂。而讓我們會陷入淫亂而無法專注愛主的關鍵因素,就是「與世俗為友」,指的就是貪愛世界,跟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同流合污,用這世界的眼光去看所有的人事物。當我們更多渴望追求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得著這世界的肯定,那就是與你為敵,也就是冒犯了你。因為我們若愛世界,愛你的心就不在我們的裡面。當我們追求不是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而有些地方想要追求這世界的成就、榮耀和享樂,那就是與你為仇敵。這就是犯了屬靈的淫亂,因為我們沒有專注愛耶穌,我們要不是愛基督就是愛這世界。

主呀,因此雅各就提出不要與世俗為友的突破關鍵,就是我們要更多親近你,你就必親近我們。這裡的「親近神」指的就是與你相交,而與你相交就是持續在禱告中與你建立親密的關係,不只是單單在靈修讀經禱告的時間親近你,而是更強調是在生活當中的每個時刻都親近你。當我們在你的話語當中更多禱告尋求明白你在我們身上的心意,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會對齊你的眼光,順服聖靈的引導,這就是親近你。當我們在生活中更多讓你的話語來引導我們,親近你的話語,你就必親近我們,我們就會更加經歷到你時時刻刻與我們大能的同在和同行,也就是你會更多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我們生活當中的旨意與引導,經歷你的能力來充滿我們的生命。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總是在這世上的生活當中心懷二意,一方面想要追求你討你的喜悅,另一方面卻又想要與世界為友,追求世界上的享樂。雅各宣告著我們不應該心懷二意,應該要清潔我們的心,指的就是讓我們的心不再愛世界,而是專心愛你。當我們心懷二意就是有罪,我們要潔淨我們的手,這裡經文的「手」指的是行為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在這世上不要再心懷二意,無論我們的心或是我們的行為,我們都要來更多親近你,讓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讓聖靈的活水來潔淨我們,使我們能夠更加專注愛你,知道該怎麼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親近你而不是愛世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門訓事工的未來道路當我選擇更多親近你,而不是與這世界為友,不去追求貪戀這屬世界人事物的肯定與榮耀,而是更多專注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的心意。主呀,當我真實在面對門訓事奉道路的挑戰時選擇親近你,我就經歷到你來親近我。你讓我昨天在牧者團契的聚會當中,連結到牧師高中的學長,他曾經擔任旌旗教會室內設計師,目前是得魚堂的負責人。因著他跟許多的教會和宣教組織都有連結,因此當我在分享你這五年來帶領我在網路門訓上的突破,他就有感動幫助我跟其他一起他所接觸的單位連結。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是與世界為友,不是用屬世界的方式來走這條門訓事奉道路,而是專注在你的話語和引導,你就讓我經歷到你大能的帶領。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有信心用清潔的心和手來侍奉你,因為我不需要倚靠世界,你就為我預備一切的道路與我所需要的能力。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接下來的生命道路,能夠在每個地方都更多親近你而不與世俗為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