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19-04-22, 在百般試煉中熬煉信心充滿喜樂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1:1-11
QT亮光:
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1: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1: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在書信的一開始就對著弟兄姊妹宣告:「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這裡的「落在百般的試煉中」指的是遇到各式各樣的試煉而使得身心靈痛苦煩惱的事情。這些環境的困難不是自己故意去找來承受的,而是遭遇到的。通常人的眼光就會認為這些各式各樣的試煉是有害而沒有益處的遭遇,然而雅各按著你的眼光勸勉著弟兄姊妹要在遭受到這各式各樣的試煉時,有一個正確的眼光與態度,就是看見這一切的試煉都是從你而來對我們信心的考驗,要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所賜給我們的突破性的生命而感到大喜樂,這裡的「大」在原文是「完全」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大喜樂不只是指喜樂的程度,更有除了喜樂而沒有其他感覺,也就是全然的喜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一切從你而來的試驗都是對我們的生命絕對有益處的,因為我們依靠你的大能去面對這些試煉,這些試煉使我們可以生出從你而來的忍耐。這忍耐不是消極地忍受,而是積極主動應付困境的能力,我們信心要完全就必須經過試驗與熬煉,然而首先就要有一個對於百般試煉的正確眼光與態度,不要把你擺在我們生活中一切的試煉都看為不好對我們有害的。「試驗」在原文當中指的是金屬用火熬練的過程,主要的目的不是為了辨別真假,而是為了要練淨雜質,因此信心經過試驗指的就是信心經過外面環境的種種考驗熬煉之後,就被煉淨一切雜質而更加地強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在今天對齊你的屬天眼光看見,我們生活中在面對百般試煉的時候,我們的態度不應該是消極和痛苦,而是看見這一切試煉不是主對我們的懲罰,而都是主為我們特別安排要使我們生命更加完全的裝備。就像一位慈愛的父親為著他所深愛的兒女安排一切考驗,都是為了讓兒女得著極大的益處,這使我們看待這一切試煉不是痛苦而是喜樂,因為這試煉不是要懲罰我們,而是要使我們更加完全,所以我們應該要為你的安排而感到大喜樂,而不是大痛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也一樣落在生活中那百般的試煉當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事情都是我們沒有預備好就迎面而來的考驗。然而我們在面對這些百般試煉內心真實的反應和態度,容易是感覺到消極和痛苦而沒有大喜樂,覺得這些試煉是對我們有害而沒有益處,進而使我們想要逃避而不是面對。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懇求你來翻轉我們面對百般試煉的態度,讓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這一切試煉是你為我們量身訂作的考驗,為了是要熬煉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更加倚靠你而得著完全,讓我們在面對這百般試煉能夠有從你而來真正的大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教會的同工不對齊你眼光的狀態,我的內心就會充滿許多煎熬,特別是跟他們一起有事工上的連結時,我的內心常常很容易陷入消極而覺得浪費時間,會想要用逃避的方式去面對這百般的試煉。主呀,感謝你不斷地調整我生命面對這百般試煉的眼光,使我真的越來越能夠打從內心看見這些試煉都是為了要熬煉我對你的信心,進而能夠使我的生命得著成長而更加完全。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跟牧師面對教會牧養的眼光,感謝你帶領我不再用閃躲的態度去面對,而是帶著信心正面地倚靠你去突破我們之間的問題。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內心在面對這試煉並沒有很喜樂,是因為我還是會看見面對這問題是痛苦的,然而你透過經文翻轉我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默想這是要試驗我的信心,是對我生命有益處的。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你要透過我跟牧師一起對齊這門訓的異象是你所要賜給我突破性的生命與恩膏,使我能夠將來在傳遞門訓異象給其他教會的時候,能夠有著被熬練過的信心去面對挑戰,我一領受到你要我得著的生命,這眼前的試煉就使我得著極大的喜樂,更深地領受到這是你所要賜給我的美好而不是痛苦。主呀,懇求你帶領我能夠更加堅定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我一落在百般試煉當中的第一時間就能夠有突破性眼光看見你所要熬煉我的信心,而使我充滿屬天的喜樂來接受你的考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