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2019-04-04,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Radio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2:11-21
QT亮光:
2: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當彼得到了安提阿的時候,他有不對齊你的地方,保羅就當面抵擋他。因為當時彼得原本是跟著外邦人一起吃飯的,然而當那些奉割禮的人也就是那些在耶路撒冷教會的猶太主義者來到的時候,彼得明明知道跟外邦人一起吃飯,並沒有違背福音的真理。然而他因著過去的律法而內心一時軟弱懼怕,就退去跟外邦人隔開,而且其他的猶太人竟然跟著彼得一起裝假,隱藏真實的思想和情感,甚至連保羅的同工巴拿巴都跟著裝假。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他一看見他們的這行為不正,不走在你的正路,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責備了彼得。保羅特別強調人之所以被你稱義不是因為靠著行律法,而是因為信耶穌基督。並且他們這些原本守律法的猶太人都因著相信耶穌稱義,而不因著行律法稱義,可見沒有一個人可以因著行律法稱義。接著保羅就說如果他們是尋求在基督裡稱義,然而又接受這些律法主義者提到如果不行律法就仍舊是罪人,那就是表示基督的死並無法救贖我們脫離的罪,這是嚴重的錯誤。主呀,因此保羅宣告著他因著律法,就向著律法死,表示著他藉著律法是認識到自己無力遵守律法,所以向著這些律法死了,而靠著信心轉向著你活著。保羅宣告著他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他,乃是基督在他裡面活著。你帶領我更深進入到保羅的生命,讓我看見保羅他不再是用過去的老我活著,他把這老我與耶穌同釘十字架,因此他活著的每一刻都是讓基督一直活在他的裡面。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就是不斷讓基督一直活在我們心裡面,一直專注在尋求耶穌會怎麼看、怎麼說、怎麼做,而不是停留在我們過去老我自己怎麼看、怎麼說、怎麼做。當彼得原本因著耶穌而突破律法跟外邦人一起吃飯,這時基督是在祂裡面活著,然而當彼得看見奉割禮的人來了,他的心懼怕了這些人的眼光,他就與這些外邦人隔開。如果耶穌在那邊祂必定不會隔開,所以那時基督就不在彼得裡面活著,而是老我在他裡面活著。然而保羅一直讓基督在他裡面活著,所以他領受到了耶穌如果在現場看見彼得這些門徒這樣地把外邦人隔開,祂一定會責備他們,所以保羅就放膽地在眾人面前指責彼得不對齊你的地方,這就是基督在保羅裡面活著所彰顯出來的大能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應當像保羅一樣,活著不再是過去的老我,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不斷地在家中、職場、教會做每件事時,都尋求著耶穌會怎麼看、怎麼說、怎麼做,而不是停留在過去的老我。然而我們往往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在面臨到從這世界人事物而來的壓力與挑戰時,我們就會容易因著我們內心的情緒或壓力,就會像經文中的彼得一樣,沒有讓基督在他裡面活著,因著奉割禮的人而與外邦人隔開。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心中一切的軟弱懼怕被除去,更深地渴望讓基督一直在我們裡面活著,彰顯耶穌基督的大能。

主呀,你就帶領回顧我的生命看見,雖然我現在平常的時候都能夠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不再用老我的眼光去想和去做。然而你更深地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面對到一些壓力和情緒的時候,還是容易就像彼得一樣,而沒有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反倒是讓過去的老我來掌管我的心思意念。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面對俐雅悖逆的心,特別是他不願意聽從我們按著你的心意的教導時,我就發現我的心沒有完全讓基督在我的裡面活著,我還是會有過去老我的眼光去看待俐雅,進而想要用人的方法來使他順服我們的教導。主呀,雖然你賜給我們教導的權柄,但是當我不是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那我的生命就在當下像彼得一樣不對齊你。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這些壓力和衝擊的時候,我能夠持續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而持續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更多默想著耶穌會怎麼看、怎麼說、怎麼做,使我完全順服基督的心意去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