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19-04-18, 讓我的一切不屬這世界只屬基督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nerstonekaty.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8:28-40
QT亮光:
18: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18:37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聽我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抓到羅馬帝國的巡撫彼拉多面前受審,這些猶太領袖把耶穌帶到羅馬巡撫面前受審就是為了要處死耶穌,而這些猶太領袖並不是用宗教的罪名控告耶穌,而是以政治罪名來誣陷耶穌,控告他要當猶太人的王帶領猶太人反叛羅馬帝國。因此彼拉多就審問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此時彼拉多並不在意耶穌是不是彌賽亞,只在乎他是不是真的要自稱為王在這地上帶領猶太人來反叛羅馬帝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在面對這世界上的權柄時,祂不畏懼任何權勢,他定意宣告著祂的國不屬這世界。這裡經文中的「我的國不屬這世界」,這裡的「屬」在原文不是指「性質」,而指的是「來源」,也就是說耶穌宣告著祂的國不是從這世界而來的,你的國建立不是靠著人的勢力,而是靠著你的能力。耶穌成為君王不是像這世界的王權是倚靠人的勢力,而是倚靠你所賜的權柄與能力。接著耶穌就提到如果祂的國屬於這世界,祂的臣僕就會起來爭戰,祂就不會被交在猶太人的手中,耶穌透過回答彼拉多來彰顯祂的國跟這世界的國是不一樣的。

主呀,接著彼拉多就更進一步地問耶穌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就藉著彼拉多的話回應他,宣告祂是為此而生,耶穌特別指出祂特別來這世界就是要給真理作見證。這裡經文中的「真理」在原文的意思是「絕對的真實和實際」,不是相對的道理,這絕對的真實就是你本身,唯有你是絕對不改變的實際,而其他都是相對的虛假。耶穌是從你而來要成為屬祂一切子民的王,然而不是按照這世界成為君王的模式,而是耶穌要在一切屬祂的人心中設立寶座,作王掌權。因此耶穌才會說:「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凡事相信耶穌是從你而來的君王的人,就會聽從耶穌一切的話,讓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君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君王,我們就跟著耶穌一起不屬這世界。我們不用屬世界的力量來保護自己,我們唯一的倚靠就是天上的父神,我們所倚靠的能力就不是人的勢力而是你的能力。然而屬世界不是常常接觸這世界的人事物叫作屬世界,而是從世界出來的才叫做屬世界,因此我們不是離開這世界才叫不屬世界,而是讓我們生命裡面的東西不是從世界而來而是從神而來才真正是不屬世界。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當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也會像耶穌一樣面對許多從世界的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面對這些挑戰的能力應該是要完全從你而來的,而不是這世上而來人的勢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生命中的一切不要再是倚靠人的勢力,而能夠倚靠你的能力,使我們能夠成為屬真理的人,完全聽從耶穌的話語而活。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在我最近生活有什麼地方要更不屬這世界而只屬基督,你就讓我想到最近我要將網路門訓的見證寫成文章投稿到新使者雜誌,你讓我看見當我想要用這世界的眼光來寫這文章我的心就會充滿許多的限制和壓力,擔心我所寫的內容是讓讀者提不起興趣的,這使我沒有太大動力想要完成這投稿的工作。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用倚靠人的勢力或方式來面對這投稿的挑戰,我應當更加完全倚靠耶穌所賜給我的眼光與能力去完成。主呀,當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時,我就重新得著從你而來的動力,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一個讓更多牧者和教會看見你在這網路世代所興起的門訓模式,我不只是在寫普通的文章,我所寫的是榮耀的異象。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撰寫這文章時,能夠不屬這世界而完全領受從你而來的啟示,讓我成為屬真理的人聽你的話,宣告你要在這世代成就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