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2019-04-21, 讓死亡不再轄制我而與主同復活

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cosia.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8:1-10
QT亮光:
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釘十字架的耶穌
28:6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的三天,也就是七日的頭一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都來看墳墓,他們來到墳墓的目的不是知道耶穌會復活,他們非常地愛耶穌,他們預備了香料和香膏要去膏耶穌的屍體,表明他們對耶穌的極深的愛與思念,他們去墳墓原本是為了要記念耶穌的死。然而他們一去到墳墓那,卻經歷到地大震動,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那些看守墳墓的人都嚇得像死人一樣趴在地上。

主呀,接著天使要他們不要陷入到懼怕當中,一方面是不要因著他的顯現而感到驚嚇和害怕,另一方面更深地是要他們不要因著耶穌的死而感到害怕。接著天使就說:「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天使宣告著耶穌不在這墳墓裡的,不在他們所認為耶穌死了被埋葬的地方。天使特別提到照著耶穌所說的,已經復活了。天使提醒著這些愛耶穌的婦女們,要想起耶穌曾經說過祂會從死裡復活的話,如今已經應驗了,耶穌已經復活了。然而這些婦女卻因為耶穌是如此真實地被殺害和死在他們面前,所以他們對於主的認識是如此地模糊,他們親眼所見被埋葬的耶穌,叫他們記不起主耶穌的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主耶穌在世上的時候,曾經一次又一次地告訴祂的門徒,祂將要被殺且要復活,但是所有的人都深陷在耶穌死亡的恐懼,卻忘記了耶穌曾經提到的復活。然而經過天使這樣將主耶穌的話語與現在眼前的空墳墓連結在一起,他們的眼睛就被開啟,真實經歷到耶穌的話語絕不落空地成就,他們真實大大地經歷到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接著天使就要他們將這復活的消息帶給耶穌的門徒,然而就在這路上耶穌就遇見他們,是耶穌主動彰顯在他們的眼前讓他們遇見,而不是他們碰巧遇到耶穌。主耶穌的彰顯帶給他們極大的信心和喜樂,使他們更堅定去傳遞復活的消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常常經歷到那死亡的恐懼,可能是關係上陷入到死亡,或是我們手裡所做的事情陷入到死亡。然而我們卻容易像這些婦人一樣在面臨到死亡如此真實顯現在我們眼前時,我們就忘記了主耶穌曾經對我們所說的話與應許。我們忘記了主耶穌是從死裡復活的耶穌,也就是勝過死亡的耶穌,死亡的毒鉤不能拘禁著耶穌。而我們既然得著主耶穌復活的生命,就應當不再讓死亡轄制了我們,而是不斷經歷與主同復活的大能。這復活的大能不只是在將來的死而復活,而是在生命中面對每一次的死亡,我們都能夠定睛在勝過死亡而復活的耶穌,當我們像這些婦女遇見了復活的耶穌,我們就得著從耶穌而來的力量與平安,來成為我們勝過眼前一切絕望死亡的困境的動力,使我們與主耶穌一同經歷復活的大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智詠和慕懷門訓的時候,你讓我看見智詠的生命不斷地突破,進而按著聖靈的感動去跟敬拜團的團長佳琦分享,我們在敬拜主領聚集所領受到要重新釐清敬拜團在環球的音樂福音事工的異象和定位。主呀,我感謝你也因著慕懷不斷地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堅固,而使得慕懷勇敢地幫助他的太太佳琦對齊你的眼光,將事工帶回到起初的異象,進而也領受到整個敬拜團的團員應該要定期地有交通彼此異象的時間。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復活的大能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的敬拜團當中,過去由於大家的生命都不對齊你,我們總是用自己的想法來面對敬拜的事工,這就像死亡的毒鉤一樣,一直勾著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和整個敬拜團,整個敬拜團越來越沒有異象與生命。感謝你讓我看見門訓帶來翻轉與改變,從我跟個別團員的門訓一直到出現敬拜主領的聚集,如今我們又看見更多敬拜團的同工看見我們生命要連結的需要。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死亡不能再轄制我們敬拜團的團員,我們要一同與耶穌同復活,更多地在生命的連結與事奉當中經歷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