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2019-04-05, 讓我成為完全以信心為根本的人

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ction Power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3:1-9
QT亮光:
3:7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3:9 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加拉太的弟兄姊妹回想當初他們領受聖靈的時候,是因為用信心去聽進你的話語而相信福音進而領受到聖靈,而不是倚靠律法。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們既然靠著聖靈入門,如今為什麼還要靠著肉身成全,這裏經文中「靠著聖靈入門」指的是他們得著聖靈的重生而開始跟隨耶穌的生活,而「靠肉身成全」指的是靠著人天然的能力去遵行律法的條文,來成就你要使我們生命得著完全的工作。也就是說我們的起頭既然是由於聖靈,我們就不該無知地想要藉著肉體的行為,來代替聖靈的工作而得著生命的完全。

主呀,接著保羅就以亞伯拉罕為例子,當時律法還沒有出現,然而亞伯拉罕因為相信你,所以你就稱他為義人,因此稱義不是由於律法來的,而是由於信心來的。因此保羅就宣告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裡經文中的「以信為本」指的是以對你的信心為生命的根本和做一切事情的原則。當時猶太人自誇是因為受割禮而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然而保羅卻在這邊強調唯獨以對你的信心作為生命原則與根本的人,才是你眼中亞伯拉罕真正的子孫。而且一切以對你的信心為根本的外邦人,都要和著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著你所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之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認識到,什麼是你眼中那「以信為本的人」,這裡的「信」是一種完全委身給你的行動,就是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你,倚靠你去面對一切的事情。當我們已經以對你的信心為我們生命的根本的時候,我們在看待一切的事情就會在心裡相信並且看見,這些事情在你的應許裡面已經是完全了,而帶著信心按著你的旨意去行。而不是一直帶著擔心害怕哪裡做不好,哪裡不完全,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和行為,倚靠屬肉體的律法去讓這件事更完美或更完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許多的事情與挑戰,我們應當都要以對你的信心為我們生命的根本。也就是說我們要用信心的眼光在你的裡面,看見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在你的掌管之中已經是完全的了,而我們一切所做的都是以這個對你的信心為根本,而按著聖靈的感動去做的。而不是一直心裡覺得不完美,一直充滿著擔心想著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哪裡不完美,而要怎麼用自己或這世界的方法去做才會完美。懇求聖靈讓我們帶著信心在基督裡看見,這一切的完美都在你的應許裡面,而我們就是帶著信心和平安,一步一步成就你要我們做的事情就好了。

主呀,當我用以信心為根本得屬天眼光回到你所帶領我的晨禱門訓事奉,我的內心就充滿著極大的喜樂與信心,你讓我看見你應許的完全正在逐步成就當中,這些門徒的生命是非常扎實從生命本質之中不斷突破,而不是表面有做出什麼讓人覺得了不起的事情。主呀,你讓我看見我身旁的人事物總是會影響我的心去追求這世界所追求的完美套用在你的應許當中,當我一被這眼光影響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有擔憂,覺得是不是哪裡不夠完美,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夠讓這些地方做到極致。主呀,感謝你在今天透過你的話語再次堅定我的心,讓我知道我不需要用外在形式來追求完美,而是以對你的信心為我生命的根本,在建造門徒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我要更完全像亞伯拉罕一樣,完全以信心為我的根本,一步一步都走在聖靈的帶領而不是自己的想法當中。主呀,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讓我不被這世界給影響,而是持續專注在你應許的完全,帶著屬天的信心與平安,跟隨耶穌一步一步成就你眼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帶領更多生命真實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