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9-04-17, 在困境中懇切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 Graham Dun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39-53
QT亮光:
22:44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22:45 禱告完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因為憂愁睡著了,
22: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和門徒們吃完了逾越節的筵席之後,耶穌知道祂就要被抓以及釘十字架,耶穌在面對他生命中最大的挑戰和困境的時候,耶穌帶著門徒們去到了客西馬尼園禱告。耶穌特別對著門徒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然而他就離開他們往前面的地方跪下禱告。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耶穌在面對生命中最大的患難時,他是用禱告來抵擋進入到迷惑的狀態。這裡經文中的「迷惑」是「試探」的意思,指的是那能導致信心動搖的嚴重試探,因為耶穌這在面臨到最關鍵的屬靈爭戰,就是要完全順服父神的旨意被釘在十字架上承擔我們眾人的罪。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一度陷入到軟弱之中,在禱告當中詢問父神是否能夠把那苦難的杯挪去,但是耶穌在禱告當中堅定地宣告:「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耶穌當時心中充滿著掙扎,他一度在軟弱的時候,他的意思和父神的意思是不一樣的,因此這使得他陷入到信心動搖的嚴重試探裡。這樣的迷惑與試探使得耶穌極其傷痛和軟弱,然而父神在這時候使得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來加添耶穌力量,這使得耶穌禱告更加地懇切,耶穌禱告到汗珠就像流血一樣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耶穌禱告完了,得著從父神而來的能力突破一切的迷惑與試探之後,他來到門徒那裡,就看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這時耶穌就對著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耶穌看見門徒們深陷在憂愁之中,他們知道耶穌要被出賣並且被釘十字架,這使得他們的內心非常地焦慮,而沒有用禱告去抵擋陷入到迷惑當中,然而他們就一直煩惱憂愁到昏睡過去。然而耶穌喚醒了他們,叫他們起來禱告,又再次強調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主呀,耶穌和門徒都遭受極大困境的試探,然而耶穌一直提醒門徒要跟他一起懇切禱告,免得進入到迷惑裡,而耶穌在禱告當中勝過了迷惑而得著能力,而門徒卻在憂愁當中昏睡了過去,而陷入到迷惑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會遇到像耶穌所遇到的生命困境和挑戰。我們應當跟隨著耶穌在困境當中懇切的禱告,而不是花時間用自己的想法去尋求解決方法,這反而就會讓我們像門徒一樣憂慮。然而當我們跟隨著耶穌在困境中懇求向父神呼求,我們縱使身體軟弱,你會在這當中加添力量在我們身上。而當我們更多呼求順服你的旨意而不是我們的心意時,我們就會越來越突破迷惑,越來越在禱告當中清晰地明白你的心意,越禱告越有勝過困境的能力。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在哪個地方要效法耶穌懇切禱告的地方,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要為著晨禱祭壇為你懇切禱告,你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在晨禱祭壇的服事,你讓我領受到晨禱祭壇當中有些弟兄姊妹在生活當中,因著肉體的軟弱就讓他們不想禱告,或只是簡單地禱告你,但是還是花很多時間在憂愁,用自己的想法努力想要解決而不是把力氣和時間花在懇切的禱告。主呀,你今天早晨特別激動我的心,讓我特別感受到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正面臨到的生命困境。懇求你釋放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耶穌這樣懇切禱告的生命。進而勝過一切世上的迷惑,讓我越是禱告就越是得著得勝的能力與恩膏,去勝過眼前的困境而不陷入迷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