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2019-04-08, 讓我除去奴僕的心領受兒女的心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rmington Heigh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4:1-11
QT亮光:
4:6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呼叫:「阿爸!父!
4:7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當承受產業的主人在孩童時候,其實跟奴僕毫無分別。這裡指的不是「身份」上的相同是「處境」上的相同,承受產業的主人在孩童時候跟奴僕一樣,都是受到限制的,受到監管的,沒有支配家中財產的自由與特權。你讓我看見這裡保羅所提到的孩童階段,對於猶太人來說,指的就是遵行摩西律法的時期,而對外邦人來說,指的就是過去不信主之前,照著過去的宗教、文化、傳統的生活約束。然而你差派你的兒子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生在律法以下,為了就是要把我們這些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得著兒子的名分,也就是說耶穌基督從律法中救贖我們,使我們完全脫離「未成年孩童」的階段,而進入到「成年兒子」可以得著產業的身份。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既然我們成為你的兒子,你就差你兒子的靈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發自內心向著神呼叫著:「阿爸!父!」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而聖靈住進了我們的內心深處,聖靈使我們能夠認識到自己是你的兒女。這裡的「阿爸」是當時一般人在家中對父親親暱的稱呼,而我們因著聖靈的感動而發自內心承認並且稱你為我們的「阿爸」,就彰顯了我們與你之間是何等親密與愛的關係。因此保羅宣告著當聖靈進入到我們心中使我們向著天父呼叫著阿爸父,那我們就不是奴僕,乃是你的兒女,是脫離奴僕的孩童而進入到成年兒子的生命,就靠著你的應許而成為後嗣得著你所賜給我們的產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加拉太的弟兄姊妹並沒有完全脫離奴僕的生命狀態,雖然領受了聖靈呼叫天父為阿爸父,然而真實生活還是活在奴僕的轄制之中。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奴僕的心與兒女的心是有著極大的不同的,當我們是擁有奴僕的心是恐懼戰兢,你對我們而言就是嚴厲的主人,我們隨時隨地都要謹慎戰兢,深怕因為犯錯而遭受責罰。然而兒女的心卻是能時時活在與天父親密的關係充滿著愛當中,在這當中有極深的安全感,而不會感到懼怕。並且奴僕在主人家中是沒有任何權利,一切都只是盡本份,然而兒女卻不一樣在父親家中是有身份可以享受父親家中一切的豐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今天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然而我們應該脫離過去奴僕的心,而領受兒女的心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父神都託付給我們有許多的事情要處理,然而我們往往很容易還是停留在奴僕的心,總是感受到出於勉強,只是盡本分,害怕犯錯受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在這些地方向你呼叫阿爸父,讓我們能夠在這些地方能夠領受兒女的心,使我們做一切的事是出於愛你的心,領受這屬天兒女的心,脫離過去奴僕的心,使我們甘心樂意而不是被強迫,帶著愛去做每一件事領受你所賜給我們生命的豐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我在面對每天的晨禱和門訓時,我因著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而身體上有著過重的負荷,而使我開始被奴僕的心給捆綁住,這就讓我特別在面對晚上的門訓時感受特別的痛苦,身體的疲憊讓我感覺晚上的門訓就像晚上要上班一樣地痛苦。主呀,當我發現這樣奴僕的心在轄制我時,我就意識到我的生命有著不對齊你的眼光,我好像只是在盡奴僕的本份進行一場又一場的門訓服事而沒有被愛充滿,這使我真實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在這件事情上的心意。主呀,感謝你讓我放下奴僕工作的心態,而是重新回到那兒女的心,我是因著愛而做這一切的門訓服事,這不是任何人轄制我要去做的工作。

主呀,感謝你讓我恢復了這兒女的心時,我就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能夠在這晚上門訓的時間發自內心地呼叫阿爸父,進而你就讓我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同在與屬天的愛,讓我發自內心認識到這晚上的門訓是愛的連結與服事,而不是一種工作上的責任,這就使我重新恢復那甘心樂意的心,帶領屬天的能力去得著這生命的豐盛。主呀,你今天讓我再一次對齊這兒女的心,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看見否杜長老在工作上經歷了極大的挑戰,這使得他深陷在奴僕的心,讓他在靈修時縱使有亮光但是禱告沒有能力,無法勝過以前困境所帶給他的疲憊。主呀,我懇求你的靈充滿在否杜長老的心中,除去他心中一切奴僕的心,而能夠在這些最困難的地方呼叫你阿爸父,使得他能夠領受兒女的心,看見你都為他預備一切,而他是要帶著你的愛去做一切的事,進而得著屬天的喜樂與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